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91章 天生有怪娃

491章 天生有怪娃

按照正史,他应该顺流而下被寺庙里的和尚收养。

只是这个魂魄状态,剧情还能顺利进行吗?

苏吉利在插手和不插手之间犹豫不决,船里的小人却似乎对这细流而下的感受颇为享受。

居然……连嚎都没嚎一声就睡着了?

这都能睡着?

苏吉利有些怀疑这身子里的半魂魂魄是不是还没有恢复完全。

可明明株地说他的天命石已经重归正常了啊……

小盆在江水中飞快靠岸,苏吉利蹲在盆边许久,都没等到该来的和尚出现领人。

……而终于睡饱了的唐久师堪堪才睁开了眼睛。

苏吉利有种诡异的他在对视自己的错觉,可她明明就隐着身呢啊,虽然只是很普通的障眼法……

正当她犹豫着是不是出现将孩子捡走,草丛里传来一阵西索脚步声,她神识一探,心头一松。

“是个和尚,果然来了。”

盆里的婴儿眨了眨眼睛,似是没听到她说的话,只是无聊的晃了晃手臂。

正当苏吉利要放下心,走到附近的和尚居然一个转身又要离开了!

“喂!你怎么不哭啊!哭啊!不哭怎么有人来!”苏吉利急了,干脆上手扒拉了一下襁褓。

唐久师若有所觉,慢一拍的嚎哭起来。

远处脚步声重新靠近,一个圆脸和尚从树后探出头,终于看到了盆中的江流儿。

他大吃一惊连忙高喝,“师兄,这有个弃婴!”

剧情……终于顺利进行了。

忽略了婴儿一瞬间停息的哭声,苏吉利跟着几个大和尚一路进了金山寺。

小婴儿在河边捡的,顺江而下,庙里一群大和尚便给他取了个小名,叫江流儿。

因为孩子还小,虽然不爱哭闹异常安静,一帮大老爷们却并未看出什么来。

谁会想到孩子不哭闹,是因为里头装了个恢复记忆的唐久师呢?

只有苏吉利,觉得还是需要跟在唐久师身边,好再仔细观察下,是不是唐十世的魂魄还未长全……

唐久师表示很无奈。

他又不真的是三两岁的孩童,根本不需要用吵闹来引起关心,所以除了生理需要,唐久师很少甚至几乎从不额外出声。

结果苏吉利越发的以为他这是魂魄没有融合好的后遗症,甚至都在想寻些特殊的草药帮他催一催……

到底只是敢想一想。

唐十世如今可是剧情中的关键人物,随便乱吃药,万一祸乱了剧情,她这个小炮灰可是要倒大霉的!

还是不要轻易作死守着便……

***

一晃又是三年。

这日,苏吉利正站在寺庙楼顶和金瓜子争执一个人转世后功德应不应该跟着的时候,被和尚们放在院子里溜达的唐久师突然站定,来了一句。

“麻烦。”

金瓜子和苏吉利均是一愣。

“……他说话了!”

“麻烦?”苏吉利的则是疑惑一声。

什么麻烦?总不会是说她们俩吵得麻烦吧,苏吉利转而长舒一口气,“能说话说明是个正常的。”

她在金水寺守了足足三年,总算守得云开,能说话了,还表达了情绪,足以证明魂魄和神志都正常了。

约莫此前只是发育慢了些……

那从今日起,应该就不用再守在一旁了。

苏吉利天真的给自己放了大长假,见院子里来了几个寻江流儿的和尚,彻底放下戒心转身离开。

院子里,看着像是在扑草玩儿的唐久师,适时抬头看了眼苏吉利离开的方向。

正好身后几个‘师兄’也过来了,“江流儿,又在发呆呢啊?来来来,该吃饭了,咱们去吃饭去。”

“好。”江流儿收回目光应了一声。

前头俩大和尚一愣,随即高兴大叫,“师兄,师父!江流儿会说话了!他不是傻子!不是傻子啊师傅!”

……

唐久师无语的沉着脸,静静的看着其中一个师兄奔去前院通知“他不是傻子”这件喜讯,而另一个‘师兄’则一脸惊喜的蹲下拽住他的胳膊。

“乖江流儿,来,叫声师兄听听?师兄?”

师什么兄?

多大的人了分不清尊卑?

他寿命个零头出来这帮人都得叫祖宗!

唐久师瞪了‘师兄’一眼不悦的拽了拽袖子,“放开!”

……那师兄一愣。

随即也和前头那个师兄一样跳了起来。

“师兄!师傅!江流儿让我放开!他真的不傻,真的会说话啊!”

……

唐久师当然不傻,不爱说话不爱给人反应,无非是矜持着上佛的自尊,最后一世又不能浪的太过,还不能让他保持一下仅剩的尊严吗?

他迈着短腿,两手背后向前走去。

苏吉利可算是走了,他的好日子也算是来了。

***

苏吉利腰间挂着金瓜子,一路风驰电掣的往前飞着。

这几年,分魂看着唐久师,主魂跟在波罗身前毕恭毕敬的干着纠察灵官的事儿,她竟都没寻到丝毫机会去寻找剩下的护生镜碎片。

西游在即,得趁着能抽身的这段时间抓紧动作。

金瓜子看不到苏吉利面上的表情,但不难猜到她这个速度是去干什么的。

它琢磨了琢磨,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一句。

“吉利?”

“嗯?啥事?”

“你没觉得江流儿一直都不对劲吗?”

……这个时候提江流儿?

“当然知道啊,那帮大和尚从他两岁起就觉得他是个傻子,只知道吃喝拉撒睡,谁看也不正常啊……”

金瓜子一噎,“不是,你就没觉得,他这些行为都太……成熟了吗?”

又不能直接说金瓜子的魂魄很不对劲,憋着到嘴边的天机,金瓜子忍得难受至极。

偏偏苏吉利却总是听不到位,“你还别说,要不是今天听到他说了一句麻烦,我真以为他根本就是唐久师本人投胎转世还带着记忆了!当初他在仙佛大比的时候就这样,一张嘴蹦不出三个字儿来,急死个人!”

可这怎么可能呢?

空魂之体里的魂魄已经用转世珠蕴养过,一旦生魂必然是记忆全无。

除非他能将那半魂全部剥离,再将自己的魂魄重新塞进去,可这件事凭他自己是办不到的。

从殷温娇怀孕到生子,苏吉利可是一步都没离开过,唐久师根本没机会这样干。

而且以他如今见光死的特殊身份,也没法找什么帮手。

排除了最不可能的猜测,苏吉利拍了拍金瓜子安慰道,“你呀,就别神神叨叨的了。唐久师还是上佛的时候,性子就是这样,也许是因为……咳,因为这一次终于要转世结束了,性子才会和原身那么像。你还是抓紧帮我寻最后的那几片护生镜碎片在哪儿吧,急着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