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93章 拖后腿考虑一下

493章 拖后腿考虑一下

东方朔现在的心情很奇怪。

苏吉利还活着,这件事让他惊讶过后就有些心酸。

当初张罗着保护了那么久的小师妹,消失了两百余年再出现,居然连个烛台高都没有,还受了魂伤连本体都看不清明。

难怪他算了这么多年都没算到她的下落。

魂魄都残成这样了,还能算个活人吗?

“谁干的?是不是大势至?我就知道你去上今岛不对劲,当初想劝没来得及,你如今这样不会是真的落入南北方天被空间裂隙伤到了吧?一定是大势至说谎,守着个破钵盂,说什么都不让人进去……”

还以为要享受一番妈妈式的爱抚,没想到是姨妈式的唠叨,苏吉利顿时像被泡在了温泉里,浑身都舒泰的不行。

只是听的东方朔这越来越逼近真相的猜测,她有些头铁的忍不住打断了他。

“朔兄,朔兄!我有正事儿来找你呢,这些仇啊怨啊的不急,我都有办法解决,绝不会白受了委屈。”

“……什么事儿?”东方朔不舍的闭上嘴巴,再细看苏吉利时顿时有了新发现。

“苏吉利,你修了佛法?”

……

和这位师兄面对面,真是一件极需要勇气的事儿,她这老底都快被揭没了。

苏吉利有些了无生趣,坐在一旁的镇纸上叹了一声,“是啊,散魂么,不修佛法怎么办?你倒是眼尖。”

东方朔好歹拜了观音为师,自己也是个佛道双修,当然能看得出来。

他默了默,没有继续这个揭人伤疤的话题。

“说吧,有什么事儿寻我?”

终于转入正题,苏吉利讨好的搓了搓手掌重新站起,“是这样,师兄你近日是不是接了官务,要去寻泾河龙王的晦气啊?”

东方朔面色一紧,早些年感受过的奇怪感觉再次出现。

“你怎么知道?”这个时候找过来,不会是想让他开后门吧?

苏吉利仿佛看穿他的内心般,接了一句。

“自然是来求朔兄对龙王网开一面的。”

“苏吉利,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东方朔的面色越发严肃起来,他坐在一旁桌子上,发现旁边还摊着自己的官簿册子连忙挥手收起。

苏吉利背转着没有发现,还在力图说服队友。

“朔兄,我怎么会让你为难?你放心,天庭让办的事儿你该怎么办还怎么办,只是这事后可否……”

袁守城在剧情里算是泾河龙王犯错的关键由头,这些年来,苏吉利的纠察红妖簿记了无数错处,却独独没寻到这位龙王的错处。

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水至清则无鱼,要知道天庭最正经的那位天王都有些旁门秘密不为人知,他一个小小龙王,怎么能没有把柄在人手上?

下雨过多误错时辰这种事儿,孙悟空干过,四海龙王也干过,雷公电母更是夫妻情趣时不时就来一波,怎么到了泾河龙王这里就成了杀头的死罪?

还不是他活的太清了?

西游浑水里,多少妖精因为后台免于一死,苏吉利这次要做的,便是给泾河龙王寻一个后台,还得给他寻些非一的错处。

这个后台,不能太大又不能太小,可以让天庭拿捏却又不好直接出手,寻来寻去也只能由东方朔出面了。

至于错处么……

得去寻那位许久未见面的敖烈干二哥。

听过苏吉利的解释,东方朔心口一松。

“不就是透露出我和泾河龙王有交情么,这事儿不难。只是你确定只要这样说就能保下他?”

那自然不够。

东方朔如今仙佛两开花,自然不可能和泾河龙王扯的太过,只不过有他在至少泾河龙王的魂魄能得以保全。

天庭为了保持两界平衡的关系,对于仙佛相关的妖灵仙人一向都不会赶尽杀绝,所以这一次,只消东方朔表达出他和泾河龙王的交情不轻,上头的人便会有考量在内。

接下来,就是去说服敖烈拖泾河龙王的后腿了……

做官么,自然得有些把柄在旁人手上,才好让那些管理欲望强烈的大佬有安全感。

说服泾河龙王自己犯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那就只好让旁人帮忙了。

当年还在浮屠山的时候,敖烈为救下泾河龙王曾弃了尊严亲自来求她,今日想来也会同意帮‘倒’忙的。

所以苏吉利麻烦东方朔的第二件事,就是代她去给敖烈带封信。

她如今可是个‘死人’,当然不能本尊出面,敖烈虽然面相忧郁,性子却极为谨慎,所以也不能随便幻化个样子去见他。

锅只能继续由东方朔来背了。

幸而如今缩小版的苏吉利十分让人有保护欲,东方朔听到这两件都是微不足道的事儿,一口就应了下来。

“不就是跑腿和传消息么,简单,我天一亮就去做!你朔哥出马,保准办的漂漂亮亮!”

苏吉利嘿嘿一笑,从袖子里提出来个和自己半身高大的纳物袋。

“来,这是我给师兄的谢礼!”

东方朔看着纳物袋有些呆滞。

这些年,就算苏吉利魂消了也没看到她这么大方过……

一瞬间无数猜想划过心头,东方朔喉头有些哽塞,“苏吉利,你不会是真的快要死了吧?这宝贝,不会是你担心带走无处安置,才想要塞给朔兄的遗产吧?”

……

“自然没有!”苏吉利脸一黑。

这些宝贝可是她从狐族宝库里特意给东方朔淘来的!

其中有一套天命龟甲,堪比他手里的乾坤十方卦,可算是挑着东方朔喜好挑的!

没成想她好不容易大方一回,人家却不乐意了,还咒她死……这真的是。

“不要啊,不要我收回去了。”她作势收回,东方朔神志一清总算是机灵的抢过了纳物袋。

“要要要!认识几百年,你这么大方还是头一次。”东方朔啧啧称奇,神识往纳物袋一扫,整个人再次呆住了。

“这……这是……这些是……”

天命龟甲、耆草台案、阴阳三叶草、无奇木……这些可都是万金难求只能偶遇的上好宝贝!

甚至还都是修炼卜卦之术的必需品!

东方朔突然就想起了观音师傅让他好好照看苏吉利的尾话,说他不会亏的。

师傅万能!今日居然全都应验了……

他热泪盈眶,一贯的风流儿郎站姿瞬间不再,直接就蹲了下去将自己的感激脸贴向苏吉利,颤着回了一句,“苏吉利!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宝贝深得我心,我不客气了啊!”

苏吉利点点头,“那是自然,说不得以后还得麻烦朔兄,这些宝贝当真不算什么!”

天知道,她已经打算将东方朔发展成自己西游之行唯一的线下伙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