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95章 找麻烦 上

495章 找麻烦 上

不管敖烈信不信,东方朔的话是带到了,至于替泾河龙王撑人脉的事儿,他也早就办妥了。

等回到住处的时候,苏吉利一轮周天功法将将运行结束。

原本还心情不错的东方朔,触及苏吉利那副比石头高不了多少的样儿,瞬间沉重起来。

“苏吉利,事儿都办好了。”

苏吉利睁开眼,明明刚过了一轮功法,反而显得憔悴了些,无他,今日波罗派给她的活计有些麻烦,她一心二用自然就有疲态。

落到东方朔眼里,那就是苏吉利重伤未愈,没修养好。

苏吉利没看出东方朔的欲言又止,利落起身就打算告辞。

“既然事儿成那我就先告辞了,这是我的通信玉牌,我现在的魂体太过散碎对信诀时灵时不灵,有了它你联系我也容易……不过先说好啊,我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回信的。”

苏吉利挑的说法都是极其谨慎的。

什么魂魄散碎,其实就是不愿意给东方朔留新的信诀引令,她可不想让自己渡劫途中突然被个信诀暴露下落。

约莫是因为魂体憔悴的加成,这说法显得毫无漏洞。

东方朔被骗到十分,心酸的接过了玉牌,“你好好养伤,有什么事儿只管招呼我,千难万难我都帮你做!”

……

苏吉利不好意思了。

万一东方朔过了同情劲儿看出漏洞,她的新马甲可就又要穿了!

这年头,马甲不易要珍惜!

泾河龙王一案的前期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该迎接正经的剧情了。

***

苏吉利让分魂蹲在暗处,自己则光明正大的和陆清远、摩诃、周真严四个等来了下一步。

纠察红妖簿再次下发!

这一次,他们四个人拿的都是泾河龙王的红妖簿!

波罗和苏吉利四个人的表情都不大好。

这簿子一出,天庭是真的要对泾河龙王出手了。

苏吉利很紧张,一方面希望册子上记得不再只是历史上的独一条,另一方面又担心敖烈没有按照她的暗示去做,导致这次的红妖簿照旧功亏一篑……

四个人到了小望山,得知册子上居然是同一个人的时候,摩诃第一个叹了声。

“天庭对泾河龙王这是要下死手么?”

陆清远也叹了一声,“早些年我未入天庭四处逃难时,还曾有幸被他助过一回,如今是让我做恩将仇报的人啊!”

苏吉利莫名的看他一眼,心道恩将仇报这四个字从陆清远嘴里说出来真是很违和。

也说不出为什么,就觉得这个诡谲尽算的陆清远,不太像是个把恩放到心上的人。

周真严倒是显得正常多了,他收起自己的簿子,疑惑的问了句,“来福仙倌,此前不是你负责的泾河龙王么?难道是册子上有什么内容不合适,才会再发下来重新誊记?”

这才是该有的官员态度啊,苏吉利也佯装的叹了一声。

“不瞒三位,其实当初我那纠察红妖簿上有关于泾河龙王什么都没写。他这个龙王,当的可太认真了,水务一清二楚,官私分明,我在他身边守了三个多月也没寻到一丝错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办事不利,才让你们也一起陷进来,真是对不住大家了!”

苏吉利还就不信了,如果敖烈真的开窍,四个纠察红妖簿下去能一个错处都寻不到?

只要多一些好拿捏的错处,让天庭觉得泾河龙王没了威胁,雨水下错毫量事也就可大可小。

大不了上一次断头再重新架下来,最甚者掉了脑袋再接回去,也来得及啊!

反正龙族体质特殊,只要魂魄在,龙血未尽之前都能将脑袋缝回去……

四个人各怀鬼胎的分散离开,于第二日开始正式蹲守在泾河龙王周围,搜寻错处。

等了足足一个月,这日再次聚到小望山,四个人再会面时俱是一脸惊叹号。

周真严佩服道,“这位泾河龙王,当真如苏吉利所说,兢兢业业到了苛刻的地步。”

摩诃佩服点头加一,“我自认比他不过,公务一丝不苟,私事儿也处理的极为妥当,当个区区龙王都有些委屈他了。”

陆清远却摇了摇头,意味深长,“这位泾河龙王,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真的天真,如他这般一丝不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苏吉利挑眉,没有附和讨论。

附和谁?人家说的都对,都是泾河龙王自取灭亡的理由。

唉,独她一个在这里希望龙王别做一个太正直的人,也是有毒……

只是……敖烈还没有动作吗?

看来得再下一记猛药了。

***

又一日,苏吉利四个照旧潜伏在四周,四个人八双眼睛,盯紧了在云中布雨的泾河龙王。

分心的苏吉利终于看到了云层下头冒出来的个影子。

是一只……海狸?

该不会是敖烈还没信东方朔带去的话,拍了妖精暗中观察吧?

不管是不是,时间已经没剩多少,苏吉利干脆降下云头,将自己的黄色纠察灵官袍偷偷漏了一角出去。

刚好朝着那个海狸藏着的方向。

***

那海狸妖如苏吉利猜的,正是敖烈派来观察泾河龙王的。

因为经常接触各类消息,纠察灵官袍的纹样海狸也认得,他心内一个合计顿时马不停蹄的去回禀太子。

“太子!龙三太子!有人,天庭真的拍派了纠察官去查泾河龙王!”

前脚还伏案工作的敖烈手下一顿,后脚便急急放下了笔墨随着海狸赶往现场。

苏吉利的‘遗言’是真的!

若如此,那他必须尽快出手!

“海狸妖,你代我去长安城送一封信,不用跟过来了。”

“是。”海狸妖话不多说办事利索,转头就往长安城的方向而去。

敖烈云架到空中,先给义父泾河龙王发了封信诀。

泾河龙王正在一丝不苟的布雨,虽然片区不大,可事儿必须要办妥。

指尖的白光忽闪忽弱,他克制着直到布云雨结束才展信。

是敖烈飞来的,“义父,有急事相约。”

自从敖烈当上了北海龙王太子之位,就忙得很,也很少和他再聚,泾河龙王盘了盘手上的管簿,回道。

“还有一场雨未下,辰时见。”

敖烈收到回信心内一滞,突然就明白了苏吉利为何会拐弯抹角的让东方朔来提醒他。

因为想说服泾河龙王自己犯错,真的是太难了!

看来,就算和干爹说这件事,也得不到什么结果……

那就只能亲自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