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497章 东风至

497章 东风至

苏吉利四个人再次奋笔疾书。

等码完了册子,苏吉利反应过来在心内又给敖烈加了个赞!

方才觉得他这一炸,是一举双得,明明是一举数得啊!

其一便是破了龙王数年来严谨官务的先例。

其二便是错误犯得不大不小刚好够拿捏。

其三便是替四海给天庭带了信,看龙王不爽的,不止天庭还有地上的同族。

其四则是替地上各族告诉天庭,想拿捏龙王再简单不过,只两个化身劫便足够了。

其五是最关键的,两个化身劫下来,龙王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回禀天庭反而忍着官务犯错守在原地,恰恰证明了他一心为民毫无二志的本心!

加上苏吉利给泾河龙王寻的后台东方朔,天庭是无论如何都没理由再下杀手了!

高,太高了!

苏吉利感叹的啧啧称奇,那边终于炸完第二波化身劫的泾河龙王,心头滴血的正要走人。

斜地里又冲上来一个人影。

老龙王心头一梗,总算是看出来这是有人故意捣乱,刚要大喊一声“再在我这里渡劫我可就不干了啊!”

却发现来人是个熟人。

干儿子敖烈。

正主终于出现了。

“哈哈哈哈。”苏吉利心内狂笑出声。

原本以为今日活计结束的陆清远四个重新蹲下来,等结果。

那边看到干儿子出现的泾河龙王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心头一松,只要不是来渡劫的,怎么都好说,只是前几日敖烈不是才寻过他一回……

“烈儿,可是有什么事儿要干爹帮忙?”

敖烈如今可算气质大变,照旧穿了蓝袍却没有从前的忧郁气质,整个人站在泾河龙王对面,竟比老龙王还有几分龙姿。

他回道,“干爹,是有件急事,前日里大哥和二哥出去探宝,却一去不回。那处就在泾河附近,好像是新出现的秘境,干爹可知道详情?”

自从敖烈当了太子,北海龙宫擦屁股的人就成了他,两位大哥每日心不死的作天作地,收拾摊子的人却只能是敖烈。

敖环儿乐得清静,美名其曰培养兄弟感情。

泾河龙王一听又是这种事儿,替敖烈骂了一声,“又是那两个不成器的!那处地界我倒是知道。只是据说内里空间不稳,进去十有八九要受伤,怎么,你这是要亲自去?”

敖烈慎重点头,“大哥二哥毕竟是我亲人,不能不管。今日来和义父打听完消息就打算即刻进去探探。”

“只你一个人?”泾河龙王一顿,“不行,那处地界没有熟人带路很容易迷失,你还要去寻你大哥二哥……不成,你等等我,我这就去请几日假帮你压阵。”

泾河龙王承接雨务几百年,请假的日子屈指可数。

虽然天庭众官本就没什么假日可言,可难免会有个临时急事。

原本泾河龙王该请的很顺利,可他忘了,他今日还有两桩公案未消。

所以当他理所当然的去请假的时候,出乎意料的被拒绝了。

上头的意思很明确,这次雨务都已经犯了错居然还想请假?

先把事儿办好再谈休息吧。

可干儿子还等在那儿呢!

暂时又没什么官务,凭什么不给他批假?

他勤勤恳恳工作了那么些年,难就几日的假都不允吗?

不允!

泾河龙王气炸了也没说通,只能想着劝敖烈晚几日再去探。

他全然不知,敖烈的大哥二哥并非是偶然进去的,而是被敖烈故意诓进那处秘境的。

自然也不知道,敖烈是故意掐着这个时间点来请他出山的,当然也料到了他会因为差事被天庭仙倌穿小鞋,没法脱身……

敖烈非常善解人意的劝泾河龙王公事要紧,自己独身去救人了。

这一日泾河龙王被坑了数次不自知。

苏吉利的纠察红妖簿上添了数笔乐不可支。

半个月后,当泾河龙王得知敖烈因为独身探险救人身受重伤的时候,终于炸了。

要不是天庭不给假,敖烈至于一个人去救人吗?又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

他不过是碰到了两次妖类化身劫,错不在自己,天庭却偏偏拿乔不放人。

种种怒气交加,当他又一次下界听到集市里有个算命的可以勘测天意时,终于寻到了出气的人。

‘袁守诚妙算无私曲老龙王拙计犯天条’,一如剧本所记载,泾河龙王因布错雨务触犯了天条。

天庭派了苏吉利四个蹲守泾河龙王数日,终于有了收获,消息插了翅膀极速飞到了天庭诸人手中。

***

遣云宫内,波罗看过记载了不少内容的纠察红妖簿后,面色有些奇怪。

簿子分给了四个人,防的是某个人徇私记录内容不真,今日这四本册子记的内容,虽然字意各有差别,内容却都一般无二。

泾河龙王在近日布雨前,已经犯了不少错处,天庭何须在等某天事发?随便一个错处就能发落了……

拖到今日才要收簿子,该不会是内里有变,不打算要泾河龙王的性命了吧?

波罗只负责转达,最后下命令捉龙的可不是他,簿子翻过三旬,他终于站起。

“今日的公务就这些了,暂时没有新的差事,你们先回去休息吧,明日再来。”

“是。”

苏吉利四个眼观鼻的退下,到了南天门口却默契的一起停了下来。

“来福仙倌,既然今日无事,可愿去小望山再聚聚?”

好不容易得一日休息时间,苏吉利才不愿意和他们三个勾心斗角,而且有关于泾河龙王的处置,她早已经托东方朔打听好了。

如今是万事门清,只想静静做点自己的事儿,遂回道,“真是不巧,我家灵宠这几日正在进阶,今日得些空子,小仙想回去守着它以防不测。”

啰嗦的妖劫将至,最近一被放出来就神神叨叨的犯神经,即便得了苏吉利不少法宝和灵丹妙药还是不定心,苏吉利是真的担心它。

只不过……她虽然担心啰嗦,妖劫却也不是今日。

纯粹是不想再和这三位做脸罢了,而且今日也确实有件事要办……

周真严三个没有强求,没苏吉利他们三个还能乐得自在些,再次挽留未果后四人分作两波各走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