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504章 崇周的怒气

504章 崇周的怒气

崇周此时那叫一个气!

他隐姓埋名数千年,躲在上今岛遗世独立,为的就是寻到万年前的魔族暗牢,夺回鬼族至宝!

早些年他的确试图用翠光两仪灯替代一下,谁知道翠光两仪灯自花果山一现后再未出现。

幸好被他打听到乌境峡谷内疑似有无妄海暗牢的消息,准备了那么久,就差临门一脚!

谁想到半路上闯进来个小贼,不仅毁了一墙的封印禁制,竟然还将里头所有的宝贝一网打尽一个不留!

真是欺负年纪大么!

他若是现出本相,胡子都要赶超天庭那位大佬了!

也怪他自己小心太甚,总以为这无妄海暗牢的守护蛇还在,听着响动就紧张过渡躲藏身形,这才失了最好的先机!

如今追到了苏吉利,哪儿还有放过的道理!

他抽出自己的真如大剪刀,直接就背后朝苏吉利夹了过去,势要将这小贼一刀毙命!

***

后背见风,都已经摸到了精血纹路的苏吉利手掌一翻,直接从袖子里提出碧霄剑顺势朝后架了过去!

没办法,危机感太猛烈,她甚至都没时间在乎暴露身份就下意识取出了最得用的武器。

好险,就差一步!

碧霄剑被反手一挡,刚巧架在了要合未合的剪刀口。

崇周不认得碧霄剑,但真如大剪刀居然和那柄白玉长剑不相上下,让他瞬间就冷静了几分!

这小贼绝不是善茬!

能独身前来无妄海暗牢,又和他一样直奔法宝墙,八成也是有备而来,甚至可能和他一样不是第一次来!

看来想留下这小贼是不大可能了,只能伺机夺回宝贝……

他目光一转,瞬间注意到了苏吉利后背露出来的图案!

那是……

“地宝葫芦?”

今日崇周来,为的不是旁物,正是这地宝葫芦!

真是想不到,它竟没在那堵战利品墙里而是在此处!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一瞬间崇周竟然觉得苏吉利都顺眼了分。

若不是追她而来,自己可能真的要错失重宝了。

二人念头不过转瞬即逝,手上的剪刀和白玉长剑则已经在这空档乒乒乓乓的交锋数次。

苏吉利现在十分惊讶!甚至可以说是震惊!

因为她发现偶然出现的贼子竟然和她的修为不相上下,要知道她可是佛道双修,还得了真武天尊师傅的两部亲传功法!

居然和这小贼打了个平手?

士可杀,不可忍,一瞬间的事实让苏吉利起了斗胜心,她不愿意相信自己的修为居然和一个路人相抵,不由得下手就开始狠厉起来。

可崇周却早已经暗中转移了目标。

他自然也是震惊的,自己可是个活了几千年的老妖怪,居然和这个冒出来的小妖打了个平手,换谁能相信?

可千年蛰伏可不是为了在这一瞬功亏一篑的!

他的目标十分坚定,那就是要夺走地宝葫芦!

察觉出苏吉利的功法开始凌厉起来,崇周在心内冷哼一声,暗叹了一句到底年轻。

二人在半空中击打不停,不知不觉换了几次方位,苏吉利越打越勇,正以为自己占了上风即将得胜之际,却见对面的人突然丢了手里的大剪子,转身朝后飞去!

后面……是地宝葫芦!

不好!

苏吉利这才后知后觉的去追,可崇周折腾这半晌就是为了和她对换方位。

如今回转,自然是算好了一切!

等到苏吉利扯住他的半臂,他的另一只手已然碰到了那地宝葫芦的边缘!

“噼啪!”

天际天,因为崇周这一只手的触碰,那一面墙壁竟然从中间处断裂开来,发出了清脆尖啸的碎裂声。

察觉到手下的墙面裂开,崇周心内已然是乐开了花,他没理会后背被苏吉利扯住的危机,左手向前一探一抓,便将黑色大葫芦从黑色墙壁里彻底摸了出来!

他没看到,在他取出葫芦的一瞬,那葫芦肚子上被锁在架子上的男人竟可见的笑了一声,随即便开始慢慢淡去……

而苏吉利也在执着于不能放崇周带着法宝离开,并未多想。

只有金瓜子,随着苏吉利身子晃荡的一瞬轻轻叹了一声。

***

崇周抓到了地宝葫芦下一秒就打算脱身走人,可苏吉利却已经缠了上来甚至还在四周布下了一层阵法。

身旁黑色石壁一寸寸裂开,还在不停地响着尖啸清脆的炸裂声,他向后一步疾退到阵法边缘,笑了一声。

“怎么,偷得起法宝如今却又输不起了?”

苏吉利设下阵法的时候便打定今日绝不放人离开,听得崇周要对骂拖延时间,才不给他机会,直接抄着碧霄剑就逼了过去。

“别以为你能顺利离开,法宝你必须留下来!”

没想到苏吉利如此不留余地,崇周心内升起些微熟悉的疑惑,却没有机会再问出口。

真如大剪刀被留在刚才那处和碧霄剑僵持,眼见苏吉利又掏出一柄法器冲了过来,崇周微皱眉头,只得也取出了一串鬼锁长链迎了上去。

鬼锁长链一出,苏吉利就暗暗挑了挑眉毛,她手下不留情,心内却开始犯起了嘀咕。

这小贼,若是所料不错八成是个鬼族。

如今天地间,能数得出有如此修为的鬼族,可不多了。

甚至这些人还大都被关在仙佛两处的大牢里不见天日。

这人修为高至此,看身形却很年轻……等等,苏吉利眼睛一眯,在那鬼锁长链把手处上看到了一枚熟悉的印记。

黑铁走线纹了个九的样子,四周则被一圈白铁包围。

和她曾在四方无量山造假的那几枚代表身份地位的玉鉴纹样很是相似,虽然材质都不一样,但玉鉴上刻着的从一到九的样式,却和这鬼锁长链上的殊途同归。

都是黑铁走线纹出等阶,外面再来一圈白铁镶嵌……

她转身时摸出了那一枚‘九阶令牌’在一对比,分明是一模一样!

九阶法宝,贵族身份……该不会是……

苏吉利直接爆喝一声,“你是上今岛的人!崇周?”

九阶令牌,如岛主亲至,又是鬼族,不是崇周还能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