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515章 功德照我

515章 功德照我

鹰愁涧往西一百余里便是黑风山的所在。

苏吉利几个蹲在云头,半日才需要挪一次窝,比起地上两人一马的风尘仆仆,轻松了数倍不止。

就在苏吉利打了第不知道多少个哈欠的时候,金瓜子久违的出声了。

“苏吉利,有点不对劲。”

“嗯?哪儿?”金瓜子一般不说话,一说话不是有麻烦就是有宝贝。

听语气,好像是麻烦?

苏吉利瞬间就清醒了。

“黑风山上的气息不太对劲。”金瓜子没办法用鼻子嗅一嗅,不然会更加确定。

苏吉利眺目望过去。

藏在青山峻岭里的黑风山并无甚不同。

想到那里要出现的熊山君熊罴怪,苏吉利有些坐不住了。

“是山上妖气不对劲还是如何?要不然我让分魂去看看?”

“也好。”金瓜子没有解释太多,多说多错,它其实也不是很肯定。

在金瓜子的眼中,万物都是一团气息,如苏吉利是一团旺盛冲天的福运之气,地面上则是一片一片的山运气息。

而藏在前方山岭内的黑风山,是空的。

它想了很久才想到空这个词。

一座山的气息,不可能是空的,要么就是被阵法围住了,要么就是被法宝遮住了。

既然苏吉利能看得到黑风山的所在,那就是前者。

那山里的气息,定是被什么人封住了。

这年头,恶煞之气沾之即是因果,应当不会有人故意去封一座满是恶煞之气的山头。

那就是这山头不大对劲。

金瓜子将心内惊喜的猜想按捺住,暗戳戳的示意苏吉利将它放到幻心魔镜内,送到分魂身边。

苏吉利只当它这是突然的好奇心,也没多想。

如今她想请假已经越来越难,再加上去的地方离这云头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多动多疑,分魂必须派上用场。

金瓜子过去正好能帮忙相看一眼,再好不过。

***

黑风山外并没有什么可见的结界。

分魂苏吉利大剌剌的化了个小妖样儿,藏起半身的仙灵之气,腰间一个大葫芦,直接就踏进了黑风山的区域。

在她没看到的地方,金瓜子被刺的闭了闭眼。

“好……好强大的功德之光!”

居然是真的!

这黑风山上,居然当真被人用暗法藏起了滔天的功德之光!

它缓了缓劲儿才重新‘看过去’,看得更仔细了些。

是,虽然整座山都泛滥着功德之光,但大多数似乎都是从法宝上辉射出来的。

这么强大的法宝之光,八成是有主之物。

金瓜子遗憾的啧了一声,看向其中几束四处挪移的光点。

又啧了一声。

“苏吉利,可以走了。”

……

刚进来没几步的苏吉利一顿。

“走了?离开?不是说此处不对劲吗,哪儿不对劲了?”

金瓜子撇了撇嘴,“这座山头已经被大佬盯上了,虽然功德之光鼎盛漫天,但事关的法宝却是有主之物,倒是有几个功德不错的小妖,不过人家活奔乱跳的,也犯不着咱们出手救人。所以可以走了。”

苏吉利反应了一圈,抓到关键。

“你说有几个功德不错的小妖?”

这也没什么不能说的,等苏吉利的返源之力修炼的差不多,自己也能看的见。

金瓜子应声,“对,尤其那个黑胖子熊身上的最浓。我记得当初也见过它一次,那个时候还没这么浓郁,想来这段时间没少做善事,有那法宝加成,估计日后前途无量。”

黑胖子熊?说的应该是熊山君熊罴怪吧?

苏吉利回忆了番剧情。

熊罴怪最后被观音收入了紫竹林动物园成了护山守护兽,的确是前途无量。

“那另外几只呢?”

“还有一只白花蛇也不错,他修的是妖佛之道,勉强也算个功德魂灵了。”

白花蛇?是白衣秀士吧。

黑风山一役上好像除了熊罴怪都死得差不多了吧?

苏吉利眼珠子一转,“好像……也不是不能救。”

“什么?”金瓜子没听懂。

苏吉利赶紧转移话题,“我是说,唐玄奘一行人眼瞅着就要到此处了,到时候难免生乱子,也许还真能救下一两个妖精也说不定。”

金瓜子哦了一声,“旁的也就是那个苍狼了罢?他也能算一个。”

苏吉利抬头,“那山里不是还有一座庙呢么,里头就每一两个值得救一救的和尚?”

金瓜皮利落拒绝,“没有,一个都没有。谁说披了袈裟就是好和尚了?你既然要凑热闹,记得看准人,可别错救、惹了不该沾惹的因果。”

“这你放心。”

苏吉利心宽得很,白衣秀士和苍狼凌虚子,再怎么认错也不可能看成和尚。

只是……

“金瓜子,这山上的功德之光到底多鼎盛啊?”

“想看?”金瓜子居然接了话茬。

苏吉利赶紧就坡下驴,“是啊,你还是第一次用这样的形容,怎么听你的意思,我还能亲自看一看?”

金瓜子应了一声,“法子很简单,不过也就能看一瞬两瞬,你如今的功德之力转化的不多,要调用很难。”

苏吉利按照它的法子,先从体内调动了返源之力,浑身上下搜刮了一圈,才在脑门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团刚转化的功德之光。

还真如金瓜子所说,小的可怜。

比她收到的第一团返源之力都小得多,好险她眼睛不算大,若是来个铜铃眼,今日怕是只能看一只了……

她按照法子将功德之光临时抽调出来运在眼睛上。

再一睁眼。

“我艹,好亮!”

什么鼎盛漫天,分明是刺眼至极的金光。

还得是堆满了金块三百六十度回转照射的那种刺光!

***

黑风山外的云间,就看到苏吉利前一脚还在走神打瞌睡,后一秒就一个倒仰捂着眼睛栽了过去。

旁边的陆清远眼疾手快将她捞住,触及苏吉利裸露在外的手肘时目光凝了凝,随即很快放开。

这魂体……

“来福仙倌?这是怎么了?”

周真严和摩诃一起回看过来。

苏吉利才反应过来。

可分魂被刺激到的眼睛感觉太过真实,她此刻就算知道是在本体里,眼前还是一片金光后遗症,星星四溅。

功德照我啊。

我可真是谢谢您全家。

她摆手,“没事没事,刚刚在暗中运法不小心出岔子了。”

陆清远三个对视一眼,没有揭穿这显而易见的借口。

谁家运功法需要捂住眼睛的?

又不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

三个人俱都如此想了,下一秒,竟都齐齐扒着云头朝下望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