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545章 斗智斗勇白虎山

545章 斗智斗勇白虎山

好东西不需多,只一个就能赚的盆满钵满。

人参果子被她搬进幻心魔镜的当场,苏吉利兴奋的叫了一堆人来围观热闹。

传这果子闻一闻就能多寿,自然是假的,但能在附近修炼一遭,好处却着实不少。

一大帮人新鲜完了宝贝,苏吉利这才将人参果带到因果树下深深埋起。

有这一颗果子催化因果树,原本既定万年才能熟的宝贝,再过一百年就能到果龄期了。

到时候在求了菩萨的万年甘泉水一浇,妥妥的现摘啊。

想想就美。

相对比吃掉一颗人参果子,当然是吃掉一颗因果来的划算。

因果因果,举凡能和因果沾边的,自然有无上好处。

因果树上的因果,一结两果,一因一果,“果”子出来,谁都不送,直接先喂到假大势至嘴里一颗!

看着对面的白色果树一瞬间郁郁葱葱,苏吉利眼中闪过熊熊大志,顿觉距离扳倒徦大势至又进了一步!

估摸着外间热闹要起,苏吉利重新隐灵钻了出去。

东方朔已经失望离开,四周静悄悄的也无甚动静,距离孙悟空拔倒大树还有段时间。

苏吉利深吸一口气按耐住高兴,刚一起身,就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不,不是动不了了。

她被这颗人参果树摄魂了!

啊!

天啊!

果子树怎么也是个功德魂灵!

再过不久,这棵树可就要被孙悟空连根拔起了啊!

啊啊啊啊!

苏吉利咆哮着,可四周空寂风声,却无人能回答一棵树的树叶骚乱。

幻心魔镜内,早就看穿一切的金瓜子啧了一声。

“真以为人参果子那么好偷呢啊?人家的果子要反哺大地,你中途截胡,替人渡个死劫都算轻的了,啧啧啧,人啊,可不能太贪心喽……”

***

贪心的苏吉利在被“连根拔起”腿凉脚凉的数日后,总算被观音的及时施救顺利还魂,被放离了五庄观。

想不到这年头,佛骨渡劫都能渡到树身上,真是活久见。

苏吉利长叹一声,却没什么功夫感叹。

因为再过月余,唐久师四个就要到白虎山脉了。

白虎山脉东北走向,正好横挡在唐久师四个的去路正中,那最中间的山头便叫做骷髅山。

山上有个洞名为白骨洞,洞里有个妖精叫白骨精。

白骨精不稀奇,稀奇的是她近日抓走的人里刚巧有个功德魂灵。

换句话说,苏吉利刚从地里被扒出来,就得去骷髅山上和白骨作伴了。

啊,红尘飘飘我作陪,就问你山上骷髅够不够多。

骷髅山上的骷髅其实并不多,不仅如此,只看山色还青翠的可爱,因是夏天花色也不少。

苏吉利在山脚深吸一口气,先隐魂去寻那功德魂灵的下落。

白骨精不是个好的,举凡问一问西游路上谁最该死,她榜上有名。

为了区区美貌,她每年都会下山掳走数个美貌女子,为的就是吸取她们的精气神保持美貌。

不巧,这一次居然抓了个有功德的,惹来了苏吉利。

白骨洞内寒意森森,被白骨精抓来的女子们却被关在一个温暖如春的屋内,正被几个山魁安排着从里到外洗涮干净,静等大王亲至。

苏吉利要救的姑娘,便是新抓来这批的其中一个,名为绿枝。

绿枝几世为善才攒到这一世的功德加身,只可惜妖祸命途,本该嫁入贵门做宠妇的姑娘,还没出嫁就被抓到了山上。

如今还……等等。

苏吉利看着那个正在帮山魁吆喝姑娘们去泡澡的姑娘停下了脚步。

“金瓜子,她就是绿枝?”

金瓜子点头,“就是她!”

……苏吉利张了张嘴,有些无言。

身负功德,却在这里帮山魁的忙?

什么鬼的功德呦?

这不是助纣为虐呢么?

本来要即刻附魂救人的苏吉利安静下来,决定先观望观望。

***

绿枝是五日前被白骨精抓到白骨洞里的。

白骨夫人每十日就需一个姑娘献精血做引,她来的第一日,就有幸目睹了这一幕。

自然和一帮姑娘一样吓过哭过的,可冷静下来后她就想开了。

和妖精斗,无论你做什么都只会处于弱势,想从白骨洞里顺利逃脱,只能智取。

于是她擦干了眼泪,开始做一个本本分分“待宰的羔羊”。

旁的姑娘都是求生无望才乖觉下来,只她是每日高高兴兴的自愿做事,很快便被山魁提拔当了个小领队。

每日山魁临时外出时,她就被放出来临时看管。

虽然也和大家一样被捆着,但至少脚是自由的。

直到某日亲耳听到绿枝安慰姑娘们再过几日就能逃出去,苏吉利才算了解到她的苦心。

这个绿枝,年纪轻轻胆子不小,居然想在白骨精眼皮子底下将所有被抓来的姑娘一起救走!

如果真的成事,那可真是功德无量啊!

苏吉利眼珠子一动,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

她本来就是来救绿枝的,如果能在救下绿枝的同时将这帮姑娘也救走,因果循环,对自己也当有不少好处。

金瓜子看出来她的打算,没有规劝,人各有天命,既然是苏吉利自己要插手,只要不是作恶,倒也由得她作。

只不过这世道啊,妖魔横行,要在这妖怪洞里救姑娘,可没那么容易。

***

苏吉利还不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多么异想天开的事,定了小目标后就悄悄坠在了绿枝的身上跟她一起行动。

差事办漂亮了,绿枝能出入的地方越来越多,磕磕绊绊画出了幅白骨洞的地图。

白骨洞最里面的就是白骨夫人的住所,最大,看守的山魁却最少。

越往外守兵越多,大多数都被派来看守他们这帮姑娘,足以证明美貌对白骨夫人的重要性。

绿枝还发现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每十日要送姑娘过去的时候,门口的守兵就会全部被替换成山魁,但昨日山魁里却混进了一个妖怪。

是白骨洞内最常见的骨精。

山魁心智欠缺,举凡白骨夫人的命令都是宁错杀一万不放过一个,绿枝从不敢冒然试探。

可妖精就不同了。

妖精之间各有利益,白骨夫人需要的精气,骨精自然也需要,但却因为有大佬在,洞内的骨精都长得平平无奇发展不大。

耐心盯了七八日,见那骨精都在守兵堆里没被调开,绿竹终于鼓起勇气摸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