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584章 黑水河神府

584章 黑水河神府

突然的扎地感让那汉子愣了愣,道是河神显灵刚要跪下高呼,看到猪八戒和孙悟空指着他嬉皮笑脸,这才明白过来被摆了一道。

黄昏光线愈暗,投到河面上最后一丝光辉终于退远,那汉子根本顾不及骂唐久师几个多管闲事,就再次急吼吼的扛着棺材追着那缕光而去。

“河神大人!河神大人别走啊!你给俺托梦,俺已经带着媳妇来了,这就下去!这就下去!”

可光比他的脚程快多了,他将将再踏到河水边,投在黑水河面上的光就退到了更远。

一时间河水更黑,汉子的脸却越发白了。

他突然跪在了地上,连棺材在地上墩了一下都没顾上扶稳,两串泪珠直接就汹涌而出。

“媳妇啊!媳妇!是俺大牛没用救不了你!河神大人,你大人大量,求求你再救救俺媳妇吧!俺大牛,来生做牛做马都愿意服侍你!”

哭的甚惨,根本没空隙容唐久师师徒来劝诫。

苏吉利在云头也看的十分奇怪。

“红白喜事好像不是安排好的啊,周仙倌,波罗揭谛有什么安排吗?”

周真严摇了摇头,他手上的纠察簿子甚至都没打开。

“大抵只是偶遇罢了,这些都是凡人并不需要如何记载,咱们看看就好。”

陆清远和摩诃显然也没把此事放在心里。

苏吉利虽然疑惑到底没继续追问,正巧啰嗦也在一旁放风,她便塞了一株灵草过去。

“啰嗦,你有没有看出什么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啰嗦啄着灵草,黑色翅膀在云头闪闪反光,偏还自我感觉良好的插着尾巴抖啊抖,十分喜感。

苏吉利没问出个所以然,只能叹息一声接着看。

唐久师四个已经围着那汉子在细细规劝,苏吉利看的十分诡异,终于没忍住看向摩诃。

“摩诃仙倌,你看那个汉子,是不是不大对劲?”

摩诃心细又耐心,听苏吉利再提,往下一瞅,顿时哎呀了一声。

“哎呀,来福仙倌,你看那个男子他嫁衣穿反了!不对,他嫁衣里穿的根本就不是嫁衣!”

周真严和陆清远被摩诃这一喊,也细细看过去。

还真是。

唐久师四个离那男子近了,之前没看到的地方被四个角度直观投射到缩影镜子上,立刻就清楚起来。

那男子身着嫁衣,却襟扣反穿,若不是这嫁衣内外都是红织,还真不好发现。

最关键的是,他穿的嫁衣下露出了黑色的裤脚。

再细一看,何止裤脚,内里的那层衣裳就是一身黑袍,单在外头罩了层嫁衣罢了!

苏吉利默然的跟着几个人围观,内心却连连喊怎么会这样?

她看到的不对劲,可不是这个男子嫁衣反穿内有黑袍。

好吧这的确也很奇怪,可那男子梳了妇人发髻,动作间还翘着兰花指,哭的还要假不假,难道就不奇怪?

最关键的是,他带刀了啊!

哪有人取新嫁娘,会在腰间别一把软刀?

更何况还是娶一个……死人?

天色愈发昏暗,黑水河上彻底黑寂下来,那汉子被劝不住,自顾自停了抽噎,却突然脸色一变,朝着唐久师四个骂将起来。

“格老子的!我辛辛苦苦雇了人来做戏,你们四个出来捣乱!这下好了,天彻底黑了,想再等那“假河神”出现,又得一个月!要不是你们,我早就将他吊出来了!真是晦气,一帮要出家不出家的和尚,非要拦我这个假出嫁的媳妇!”

唐久师四个均是面露惊讶,被这汉子突然的画风转变惊到,随后就见他扬手一扯,就将身上穿的松垮垮的嫁衣扯到了手里。

露出了下头一身的黑衣,还有那一柄露着锋芒的腰间软刀。

原来这男子,是附近村子里新派下来的户守,名为曾大宝,因为村民说黑水河附近有个吃人的“假河神”作祟,便想给大家伙做主,清道立威。

谁知道第一桩案子才开了个头,就被唐久师一拨人撞破,任他拼命挽回都被毁的不成样子。

没想到是个天大的误会,唐久师四个尴尬后便道了歉。

***却不依不饶起来,“你们四个坏了我的事!别想一走了之!再过半月就是黑水河再盛满月月光之日,到时候假河神必定还要出来!你们四个干脆就在此处扎地和我一起等着!”

说罢曾大宝就抓住了看起来像是领头人的唐久师。

唐久师颇为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显然并不想趟这趟浑水。

他看得分明,曾大宝之所以诓他们下水,八成是看出了孙悟空和猪八戒沙僧三个修为不俗,想借力打力的。

他这个人,可以帮人忙,却不能被迫帮忙,他最反感的就是被人摆布!

见唐久师罕见的黑了脸,孙悟空当即就上前推开了曾大宝。

凡人的力气哪能比得上他?

曾大宝没再敢上前,到底只是不甘愿的看着唐久师四个顺利离开。

这年头,从来都是一波风平又一波浪起。

唐久师四个不愿就地扎营,便打算连夜赶路。

走了许久才在岸边遇到艄公,没成想水路刚到一半就被大浪掀了船,那艄公一抖身子化作妖精,漏了真容。

正是在此处蹲守许久的小鼍龙鼍洁!

妖怪终于出来,苏吉利四个纷纷开了册子上书,临到关系一栏,愣住了。

“鼍龙鼍洁,为泾河龙王遗子,西海龙王的外甥。”

这个,鼍洁……是泾河龙王的儿子?

可她明明记得救下泾河龙王后,他已经带着自己家人避居远走,那这个鼍洁又是谁?

纠察簿子不会出错,鼍洁必然是泾河龙王的儿子。

苏吉利按耐住焦躁,给东方朔飞了封信诀,这件事是东方朔跟的后续,结果如何他最清楚。

东方朔这个土地仙当的太过悠闲,苏吉利信诀到的时候他正蹲在林子里打瞌睡等下班。

白光一闪而过,照亮了一双瞌睡的朦朦胧胧的大眼,东方朔一个激灵,醒了。

自从苏吉利“还魂归来”,就不怎么爱飞信诀了,一旦有事那必然是急事。

东方朔展信,瞌睡彻底没了。

鼍洁这事儿他还真不知道,安排泾河龙王离开时确实见他带走了一家老小。

算算年纪,鼍洁当时候也不过十几岁,苏吉利传过来的信息还真的对上了。

东方朔立刻不太好了。

泾河龙王续头重生的事儿,虽然被天庭默许,可这事儿往大了说还是个秘密。

如果鼍洁是偷偷跑掉的,那是为了什么?

难不成真的是为了唐僧肉?

哈?

谁信?

东方朔当即火急火燎的去寻了泾河龙王。

当年泾河龙王案后,泾河龙宫一夜搬清,只留了一堆宝贝和空殿,泾河龙王则带着一帮老小,躲进了空桑山脉。

空桑山脉法力难继,虽然生活不易,但却是仙佛魔都未曾涉及过多的地方。

可以说是完全编外的地界。

东方朔到了地界自然也只能老老实实用腿走路,等找到泾河龙王一大帮子人时,已然是几日之后。

泾河龙王恢复的极其好,除了脖子上一道碗口大的疤,活蹦乱跳的在和一群孙子玩过家家,看到东方朔时别提多惊讶了。

“东方仙君,怎么有功夫来空桑山脉?可是有事要我出马?当日仙君的大恩大德,老龙一直铭记在心……”

东方朔打断泾河龙王的话头,直中重心,“鼍洁呢?”

泾河龙王一愣,“鼍洁?他在啊。”

见东方朔面色沉沉,泾河龙王心道不好,寻到鼍洁住处一看,才发现这个小儿子早就跑不见了!

如今蹲在他房里头的,是个同族的鳄鱼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