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591章 眼红不是一个人的事儿

591章 眼红不是一个人的事儿

“所以你就这样直接成了一条……佛骨蛇?”啰嗦酸溜溜的味儿,连苏吉利在梦中都听出来,不悦的皱了皱眉头。

阿青怼了一下啰嗦的肥翅膀,“小点声,主人都听见了!”

啰嗦瞪着化人形后大了一号的阿青,敢怒不敢言。

谁让它现在成了整个幻心魔镜里修为最差的鸟呢?

阿青渡过了七千年雷劫,还重塑了蛇身,甚至还修成了佛骨!

换在它身上,怕不得熬个千年万年,啧,羡慕……

啰嗦酸酸飞到了苏吉利头顶,“吉利这次睡的可真够久的,早就说你的雷劫不简单了,要不是宗佛及时把混天雷炼成,你都要连累吉利的分魂一起烟消云散!可怕,太可怕了!”

一听到苏吉利差点死了,阿青瞬间就不高兴了。

她渡过雷劫身拔高了一大截,俨然是个俏佳人了,可性子还是柔柔弱弱,只不过以前是弱小无助可怜,如今看着却是我见犹怜了。

啰嗦捂住鸟眼,没脸皮继续说了。

阿青却没什么自觉地趴到苏吉利身侧,戳了戳床上的人。

“躺了足足七日了,今日就该醒了,可怎么还没醒啊?”

“就是说啊,也太不公平了,你渡了趟雷劫就生了根佛骨,苏吉利怎么就没生根佛骨?亏我帮她辛辛苦苦相看了这么久的功德魂魄,连点实用的都没捞回来!”

天可怜见,居然还看到了金瓜子说酸话。

啰嗦一秒被转移了注意力围了过去,“唉咦?我说金瓜子,你怎么这么不待见阿青长佛骨?吉利迟早要生佛骨的,阿青早一点又没坏处,你这一脸的失望是不希望阿青好啊?还是嫌弃吉利慢啊?我这就告诉给大势至去,说你不待见阿青!”

“啰嗦你这只蠢鸟!故意找茬是不是!”金瓜子见谁都是嘴毒不动手,只有见到啰嗦,一被刺激就耐不住上手了。

眼见的一只葫芦和鸟又在空中翻滚上了,阿青摇了摇头。

“这都什么事儿啊!主人,你快管管它们两个,就知道吵嘴架,啰嗦是不是因为光动嘴修为才这么弱的?不过没事啦,以后阿青也可以保护主人了!”

“你是……阿青?”

阿青还待要继续说,猛然听到细弱的声音响起还愣了愣,随即就像被刺到一样跳了起来。

“醒了!醒了醒了醒了!主人醒了!师傅!啰嗦!金瓜子,主人醒了!”

这一觉,可把苏吉利睡的舒坦了。

虽然七千年的雷劫难过,可她也是万万没想到,最后会睡着过去。

梦里虽然也被疼醒过那么几次,可睡着了确实能躲过不少神经刺激。

当日,阿青舍大保小重塑了蛇骨七寸之地后,整个蛇躯瞬间就委顿了下去,和那节骨头脱离开来。

阿青收起了自己的蜕身,应对余下的天劫时简直得心应手。

可以说是因祸得福。

疼过最初后,余下的雷劫便被她凌厉的躲过了泰半,甚至还有闲心去四处偷蹭修复的光团,等到最后雷劫消散,正好赶着苏吉利被疼醒,二人心意相通,只一动就齐齐跑回了幻心魔镜。

只给地府的历史上添了一笔无人应的历史大劫和悠久的神奇传说……

苏吉因为被疼晕过去,缓了足足几日才醒来,而她醒来后才知道,这七日她的分魂竟然和主魂断开了关系,直到醒来才重新互通。

大势至说过,分魂之后就是分思,若身魂可断,离佛骨大成就不远了。

想不到这一次帮阿青渡劫,竟机缘巧合的抵消了那么多的佛骨劫难,在苏吉利看来,可算是大赚特赚!

毕竟最后是睡过去的,若再有这么几次美妙的“梦境体验”,那她岂不是一觉醒来,佛骨劫难就结束了,一根佛骨就大成了?

想想就美得冒泡了。

一大帮子听到苏吉利醒来,乌泱泱的都围了过来,苏吉利笑眯眯的一点都不觉得烦,好一顿安抚才出了幻心魔镜,打算离开地府重回西游之路。

可外头的荒山上,却被人设下了隔绝法阵。

空中一个熟悉的灰袍莲花观,正浮坐在空中在等她。

果然,早被发现了。

苏吉利硬着头皮,直接显出了自己的原本模样。

“苏吉利拜见宗佛。”

谛听多聪明啊,估计闻味儿就能知道自己是谁,想来在去九幽泉水的时候就已经被发现了。

可地藏王善心,没有立即戳穿,这才让她顺利的取到了宝贝,如今人家等她功成名就找上门来,也不能不认。

毕竟都是自己干下的。

果然,下一秒地藏王就提到了此前的“旧事”,“苏吉利?似有耳闻。此前第九层地狱九幽泉眼外可是你?”

“是小仙。”

“还拿了一块九幽石?”

“是。”

“因为七千年雷劫移平一座荒山的,也是你?”

“算是……小仙吧。其实是小仙的灵宠,不小心提前催动了雷劫,小仙本是想带到凡间在渡劫的,给地府找了麻烦,真是对不住……”

“既然知道对不住,那就拿出来吧?”

地藏王伸了伸手,伸的苏吉利一愣。

“拿什么?九幽石和九幽泉水小仙已经用掉了……这……”

“我说苏小仙的灵宠。”

见苏吉利还愣着,地藏王轻皱了皱眉心,“你那灵宠已生佛骨,再做灵宠,反而会引得你遭天谴。既然借了我地府的宝贝、又借了地府的地盘渡劫,还我个徒弟总说得过去吧?”

苏吉利瞪大了眼睛。

“宗佛……要收阿青当徒弟?”

天啊,她这是什么运气?

不是,阿青这是什么运气?

才生了佛骨,就被堂堂的地藏王菩萨相看上了,这……倒也没什么不好。

苏吉利只犹豫了一秒,就接受了现实。

虽然阿青如今的本体只有巴掌大看起来有那么点可爱,可说真话,她作为主人在功法和修为指导方面是很不合格的。

她不知道作为一条佛界的蛇要怎么修行,到现在为止也只敢让阿青待在幻心魔镜里不见天日。

如果有地藏王给她做后台,日后她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玩,到处跑,再不用天天在幻心魔镜里等着被她带出去。

如今她主动放出来,也算是……得其所愿?

“阿青?”苏吉利一抬手,将阿青放了出来。

阿青瞪大双眼,直愣愣的还不敢接受自己就这样被苏吉利放出来的现实。

“主人?”难道苏吉利终于看到她的好,从此之后要将她带在身边了?

“从今日起,与你自由,吾之血契,还归天地。”

苏吉利都没给阿青时间反应,就直接解了血契。

精血从阿青体内飘出来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直接红了眼眶嚎啕大哭。

“主人,主人你不要阿青了?阿青不捣乱也很懂事,你能不能不要扔下阿青!”

她嗷的一声就将苏吉利紧紧攘在了怀里!

眼眶那叫一个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