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594章 鬼族的秘密

594章 鬼族的秘密

崇明不是旁人,正是崇周的亲妹妹。

万年前鬼族被降下魂灵种后,全族皆难,崇明贪玩,有一次偷偷溜出去,不幸被抓住,落得个濒临散魂的下场。

当时正值鬼族被四处围剿,崇周自己都难保,只能将崇明的魂魄化为魂灵种带在身边,以魂养魂,熬到如今。

地宝葫芦虽然是鬼族用来囚禁生魂的法器,但因为它隔绝外力自有魂牢,也能够帮助一些即将散魄的生灵重聚生机。

崇周费了千年时光,四处搜寻地宝葫芦,为的就是用它内里的锁魂牢阵救活崇明。

费尽千辛万苦,总算是让崇明的魂魄重聚化出了形体,却不料重生的崇明性子大变,还因为长期使用零落花固魂上了瘾,今日就刚巧乱跑到了海市,被苏吉利撞到,搞出这一遭乌龙。

苏吉利对崇明的遭遇表示了十分的同情和慰问,并在知道她如今安好无恙后,郑重的提出了赔偿请求。

崇周面色尴尬,到底说话算话,将崇明毁掉的那些零落花如数赔上,当然,最主要的地宝葫芦,也还到了苏吉利手中。

只不过地宝葫芦因为帮助崇明重聚魂体,已经黯淡无光,需要放在灵气充裕的地方回养至少百年才能再用。

苏吉利最不缺的就是灵气充裕之地,自然不会过多计较,验过东西无碍,总算是有心情再讨论讨论别的事。

崇周以为苏吉利拿了东西就要走,谁知道又提起了旁的话头。

“崇周,崇明身上的鬼香越香气是从哪儿来的?”

他被问得一愣,看向苏吉利。

苏吉利今日没带着啰嗦,只身一人,穿的是最普通的青衫长袍,因为妖娆的男莲花精扮相,颇有些诡异的精致,但这问题却让他心内一沉。

鬼香越是鬼族在时皇族的特供酒,而他和苏吉利交代的背景,只说自己是普通的鬼族。

这一来一回有些对不上的地方,若是一个交代不好,就可能暴露崇明的真正身份。

他好不容易将崇明救活,可不能再让她陷入无妄的宿命。

“原来苏小友也尝过鬼香越,这酒是我族盛时的极品酒,我通身也不过只藏了三瓶。被崇明四处翻腾,不小心喝了个精光,若是苏姑娘想要,我这怕是没了。”

苏吉利颠了颠手里的地宝葫芦,不置可否的笑了一声,站起来。

“你倒是聪明,看出我想要这酒了。也罢,既然你没了,那我也不必强求。这就走了。”

转过身,苏吉利却有些冷脸,暗道回头得托人好好调查一下这个崇周。

嘴里从没个实话!

什么稀罕鬼香越,他难道就不好奇她是如何认出了鬼香越?

反而顾左右而言他的转移话题,大家都不傻,再问下去也问不出来,还不如亲自去查。

若是和青越没关系也就罢了,若是有关系,那她必然要插一手。

青越的鬼族身份,可不能让更多人发现了,尤其是鬼族!

若是让他们知道上巫鬼族的大弟子没死,甚至还没有魂灵种的束缚,不知道要造什么乱出来呢……

如今一个徦大势至就够一大帮子仙佛喝一壶的了,再掺和个鬼族进来,夭寿哦……

苏吉利风驰电掣的奔在上今岛海域,决定在去南海求取万年甘露水前,先去兜率宫走一遭。

自天牢大乱之后,还没去看看青越呢。

也不知道他在兜率宫过的习不习惯,联系不上陆清远会不会很担心……

***

苏吉利还真是多想了。

青越到了兜率宫刚开始几日,确实不太习惯,也很担心陆清远找不到自己着急,可在知道送他来的是苏吉利以后,就彻底放下了心防。

因为“逃犯”的身份不能外出,也不好联系陆清远给他找麻烦,青越每日就只能跟着广灵四处溜达。

很快就把整个兜率宫摸了个通。

知道了老君的丹药、仙酿、灵植都在那儿,还知道了太上老君近期都不会回宫。

青越简直要高兴的起飞了!

可不么,天大地大,除了广灵,兜率宫里就他最大,哈哈哈哈,虽然没有小望山的风景没,但这里好东西多啊!

要知道他跑出小望山,为的就是寻宝酿酒,兜率宫里的东西大都没设禁制,那可真是……不用白不用。

让一个当了千百年镜灵的鬼族去遵守所谓的规则,属实比较困难,青越自然也没有什么不该动不要动的概念。

所以这日,赶着广灵下界给须菩提送东西,他就马不停蹄的开炉了。

用的还是须菩提专属的大炉子,重心八卦炉。

许是因为加了不少好东西,又启了堂堂的重心八卦炉炼酒,那酒一出世,就隐现了雷劫。

苏吉利颠到上九重天的时候,正赶上青越的第一炉酒开封。

青越一双眼睛激动地光彩熠熠,就差冒出星星了,他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大喊出声,“我居然酿出了一壶堪比法宝的酒!太牛了太牛了!”

苏吉利就是在这个时候现身的,“青越……”

只可惜她一声高呼,只来得及喊出个名儿,连人带魂就被摄进了一个葫芦里。

随后一阵劈里啪啦天将雷劫,等回过神重新站在地上的时候,青衫长袍已经被劈成了黑灰色,一张脸更是铁青黑紫,很有些无法接受现实。

她,苏吉利字来福,居然又被摄魂渡劫了,还是被一壶酒摄魂了!

“你是……来福仙倌?”

青越根本没注意到苏吉利,自然也不知道这因果,只觉得刚到手的酒新鲜无比,又带了股熟悉的味道,突然消失又出现的苏吉利虽然将他吓了一跳,但在认出了苏吉利的样子后,就重新高兴起来。

真是相逢不如偶遇,“来福仙倌,你来的可太巧了!魂归刚巧酿成,就等你分一杯羹呢!”

苏吉利吐了口咽气儿,一句MMP中途改口,“给我来一口先,降降火气!”要不是看在你给我服务过不少日子的份儿上,今日这酒就得当报酬一杯不剩!

魂归酒淡而无味,但饮下后的第三口,却能让人陷入魂归状,回味过往,与悟心茶很有些相通,但明显更高级。

苏吉利成功的被新酒降了心火,终于能够和青越平心静气的说说话。

酒香氤氲间,二人互通了前事,正要转入鬼族正题,却听得门外又一声大喊,广灵几乎是怒炸般跳了进来。

“青越!你怎么敢动师傅的重心八卦炉!瞧瞧你干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