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00章 白皮包小生

600章 白皮包小生

没想到摩诃居然是她身边的重量级炸弹,还是日渐苏醒的那种,苏吉利尤坐针毡一整天都紧张万分。

赶上唐久师四个连途赶路平平无事,陆清远四个闲得无聊随意唠嗑,更是让她如芒在背,不得心安。

偏偏摩诃还总惦记啰嗦,时不时就会找苏吉利聊几句。

“来福仙倌?”

“……啊?”苏吉利捏着手里的镜子,好似镜片上有很多花看一般,实则内心已经开始紧张起来。

“今日怎么没见黑羽出来?它平素不是不喜欢被关着么?”

前日因为融魂,摩诃请了一整天,今日刚回归就惦记起了啰嗦,可苏吉利哪敢放啰嗦出来?

一个转归佛主,一个佛界独一只的旃檀五彩鹦,万一对上眼认出来,她岂不是立刻就要被手撕马甲?

苏吉利尴尬的抖了抖镜子,“黑羽啊,它最近修行有成在闭关呢。摩诃仙倌恐怕短时间见不到他了。”

不止最近,如果可以,在摩诃正是返归佛界以前,她都不会让啰嗦再随便出来蹦跶了!

见摩诃遗憾的挠头措手,苏吉利担心他注意力再转道旁的地方去,又掏出了个物件递过去,“黑羽不在,不过我倒是有旁的可以把玩的物件。”

苏吉利找出来的是一个白花皮的手包,正是此前陆清远打赌逗她说话时送来的。

果然,陆清远一看就叫了出来。

“哎呀,来福仙倌,这手包你还留着呐?还别说,这蛇皮做的手包手感确实不错。”

摩诃迟疑的接过,抹了一把顿时色变。

“……这手包?”

“怎,怎么了?”旁人的东西送给旁人,总不会再和她有什么瓜葛了吧?苏吉利心头一跳。

“这手包上怎么还有残魂啊?”摩诃接下来的话,让苏吉利差点没忍住将东西夺回来。

“残魂?”“残魂?”“残魂?”

摩诃一句话,引得陆清远和周真严都围了过来。

苏吉利差点连缩影镜子都顾不上扶,恨不得化多出只手将手皮包抢回来!

既然是用白衣秀士的尸身做成的手包,那上头的残魂八成是白花蛇,虽然苏吉利当初的确是送了一批魂魄转生,可魂魄是不是完整的她却不好说。

没想到今日随手拿出来的东西上头就有残魂,也不知道白衣秀士离魂前有没有发现自己被摄魂。

若是被摩诃发现痕迹,那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苏吉利越发握紧了笔,可摩诃捣鼓了一会儿又咦了一声。

“奇怪,明明是散魂,为什么通魂不说话?”

“是吗?我试试。”陆清远瞥了苏吉利一眼,接过白花皮包开始检查。

一个佛主,一个鬼族,让苏吉利眼错不离的差点崩溃。

还好,陆清远还不如摩诃,白皮包搓热了也没感应到所谓的散魂。

“咦?摩诃,你确定这里头有散魂?我怎么没察觉出来。”

陆清远顺手就塞到了苏吉利怀里,“来福仙倌,你试试?”

苏吉利既不是鬼族也不是转归佛一脉,那可能试出什么……咦?

她接过手包,捏了捏,面色有些诡异。

“你是……谁?是你救了小生?”白花皮纹的手包,在苏吉利摸到的第一瞬间,传出来个熟悉的声音。

小生这种文绉绉的对话,苏吉利当凌虚子的时候没少感受,还真是白衣秀士的调调……那就是说这散魂,还真是白衣秀士的?

“来福仙倌?怎么了,你不会是感觉到了吧?”陆清远观察细微,没错过苏吉利的表情。

都被人发现了,再推脱反而有些欲盖弥彰,苏吉利看向摩诃。

“我好像也感觉到了。摩诃仙倌,魂魄好像是白衣秀士的残魂,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留在这手包上,是不是带去转生比较好?”

摩诃眼中闪过疑惑,还待要再试试,“奇怪了,怎么我摸他不反应,来福仙倌反而有反应。”

还能有啥原因,八成是因为苏吉利救过白衣秀士,沾了些因果。

可苏吉利却不能解释,便推脱了一句,“此前看它像个法器,曾经试过炼化认主,可能是因为精血的原因吧。”

陆清远眼眸微微颤动,没再说话。

摩诃便点点头,“既是如此,那的确有可能,那就劳烦苏姑娘送它走一趟了。”

苏吉利巴不得离开,当即推脱送魂魄,打算离开。

可实际上,白衣秀士的魂魄她已经送去转生了,这剩下的散魂根本没法处理,只能等他的主魂修炼有成后自行引走。

所以去地府是假,找个空隙喘气儿缓压力是真。

还得好好盘问盘问这个白衣秀士,到底是如何被搞的分魂,偏偏留在了这具蛇皮上……

苏吉利离开后,陆清远干脆设下个隔音罩,看向摩诃。

“小十四,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摩诃挠了挠头,点头,“是想起了些,此前师傅说我心智未全,原来是因为有散魂下界历劫,如今想起了以往在佛界修行的日子。不过一些传承功法只想起了些许,好像还有一部分散魂在下界,有待再融。”

周真严很替他高兴,“我就说你最近看起来容色好了很多,原来是因为魂魄将全,恭喜恭喜。”

摩诃抿了抿嘴角,“因果该此,倒是来福仙倌,我看她好像还真是修了佛界功法。”

陆清远瞬间来了关注,“佛界功法?什么功法?此前就觉得她言行奇怪,摩诃你说说到底是什么功法?”

摩诃沉了沉,居然摇了摇头,“这功法不能说。”

……陆清远被噎住了,还待追问,周真严却朝他摇了摇头暗中传音。

“摩诃身世坎坷,你就别揭人伤疤了,他不愿意说,日后总会知道的。再说了,来福仙倌修什么佛法,关你什么事儿?”

被一个两个的维护着……陆清远这下是彻底被噎住了。

那一头,苏吉利带着白皮包回到幻心魔镜,立刻开始盘问白衣秀士。

原来白衣秀士的魂魄因为解救不急本就被敲散了,苏吉利送走的是主魂,而它的分魂则因为陆清远出手得以存留在了蛇皮上……被盘成了包包。

今日被摩诃的转归佛意一刺激,立刻醒了过来,这才差点让苏吉利掉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