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05章 兄弟之爱 下

605章 兄弟之爱 下

苏吉利觉得她可能是疯了,才会在金瓜子包裹住自己的同时纵身跟在了一帮劫法场的犯人身后。

方才爆炸的一瞬间,她在被波及的下一瞬发现自己没受伤后,就瞥见了被一帮妖鬼族架在正中的巨魔族鬼魂。

他们施了隐身法术,可因为金瓜子给她罩的保护壳,那隐身术像个笑话一样丝毫掩不住巨魔族滔天的金色光芒。

金色光芒被一众人围着飞向远方,遁速极快,苏吉利只犹豫了一瞬就追了上去。

越追越忐忑,越追越后悔,却还是不想放弃。

那么大的功德啊!

虽然跟着这帮劫法场的人很可能被误认为是同伙,可从他们的表现来看,根本没发现自己的身影。

苏吉利就这样一边纠结一边矛盾的跟着,看他们到底是要去哪儿。

今日似乎是个良辰吉日,从阎王殿被炸穿到一帮人劫人成功飞驰了半日,都无风无浪,甚至都没看到阎王追过来。

苏吉利紧紧贴着金光的尾巴,一路飞过了几座鬼城,才落到了一处荒山头上。

山头荒寂,可众人一落地,便瞬间有了些背风一战的味道。

那巨魔族一直在沉默,直等到周围的人撤掉一身黑雾后,才动了动脑袋,从头发缝儿里朝四周看了看。

半晌,才操着一嘴的沙哑嗓子出声。

“想不到我区区一个千古罪人,还能有朝一日得遇鬼族皇子和妖族大王出手相救!哈哈…咳咳咳。”

戴古的声音和他本人一样沙哑洪厚,就连只不过美说几句就开始不停地咳血。

想来是方才被波及受了外伤,又有宣罪时的内伤,内外交加不大好受。

他对面的那帮人里,终于走出来个额头带角的男子,先取出一瓶丹药递给了巨魔族,随后才作揖行礼。

“想不到戴古长老时隔数千年,还能认出我们的来源身份,在下是妖族旧主的遗子,已经并算不上什么妖王了。这位是鬼族陆公子也早已归顺天庭,今日我们之所以倾全族之力救下长老,其实是有事相求。”

苏吉利听到这里,耳朵动了一动,刚才那个妖族旧王子提到的归顺了天庭的鬼族陆公子,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她可是记得清楚,陆清远和陆邪意就是鬼族王裔,当然了,是曾经的王裔。

她挑眉往人群里看了看,却没看出什么。

这帮人虽然撤了周身黑雾,穿戴打扮却还是兜头遮面不露真容,再加上身处阴间,都是鬼气森森,不大好辨别。

也看不出人堆里是不是藏了陆清远,可陆清远应该还在西游路上帮她顶班啊,怎么可能分身来这里?

总不可能他明着托自己来地府查生死册,暗中却偷偷脱队也跑来,打算来个里应外合吧?

对了!苏吉利一拍自己的脑门,“遭了,生死册还没来得及偷看呢!”

“你总算是想起自己的正事儿了!”金瓜子的声音突然响起,“生死册早被判官第一时间收起来了,要看也是晚上的事儿,现在还是赶紧看看怎么处理这个巨魔族吧。”

苏吉利点头应是,“你说的在理,我就是听他们说话总觉得哪儿怪怪的,金瓜子,你有没有觉得那个戴古的名字很耳熟啊?”

金瓜子窒息般沉默了一瞬,“你别告诉我你还没想起来?”

“想起什么?”苏吉利天真着一双大眼,眨啊眨。

“人家叫他戴古长老,你再想想?”

苏吉利这才恍然大悟的想起来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

“戴古?是那个戴古?就是天吴长老们的师兄戴古?”

“你总算是想起来了。”金瓜子长出一口气,表情顺利被剧的痛快。

苏吉利笑了,“我本来还想着,要怎么带走戴古,如今他这身份,可不正好给了我借口?”

正当她还要在商量,前方的戴古和一众妖族鬼族却突然大声起来。

“戴古长老,我们诚心相求,也是诚心相救,这隐蔽阵再过一时半刻就要彻底失去效力若是你现在不说,那就只能等阎王殿重新宣罪定棺盖论,化为虚无了!仙佛魔大战,死伤了多少无辜族民,你难道就不为他们想想?”

戴古很是无所谓的哦了一声,“诸位,我的话已经说尽,你们今日救人是假,逼问消息才是真。得这一时半刻的清闲与我何益不过早死晚死罢了!至于你们要打听的事儿,请恕我无可奉告。多些各位劳此功夫,既然时间所剩无几,那请诸位尽早离开,别再被戴某拖下水了。”

对面的几人见他软硬不吃,还待再问,有几个人却挨过去低声提醒了一句。

“公子,时间就要到了!”

那几个为首的互相对视几眼,在察觉到周围的空间涌动时齐齐色变。

“左右也带不走他,不管他了,快走!”

一帮人竟然救也匆匆走也匆匆,不过眨眼就齐齐在前方消失了痕迹。

整座山头瞬间只剩下戴古一人。

还有那个忽隐忽现当真不稳的大阵。

苏吉利没想到会是这样一幕,金瓜子却突然出声提醒道,“有阎王马上追过来了,你到底要不要救?不救就赶紧走!”

苏吉利咬了咬牙取出一面旗子,“他一个能顶多少功德魂魄?”

“……算你一百个行不行?”金瓜子的声音可见的沉默和心虚起来,苏吉利却没再犹豫,起手催动了手中旗帜。

她手中的,是独属于戴古的玄蓝旗,阎王将至,不论这个戴古是善是恶,想让他愿意跟自己走,也只有取出玄旗证明身份了。

苏吉利手中的玄旗一起,便立刻引起了戴古的注意,他甩着头发猛然朝苏吉利所在看过来,却只看到空空的一片荒地。

“是谁持了我的玄蓝旗?还请出来一见!”

“来不及见了!”苏吉利连身形都未现出来,直接取出幻心魔镜化成的大门,“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戴古沉默了,他当然并非真的想死,否则一早就做了极端动作,本以为今日要真的化为尘土,却被一帮妖魔鬼怪救了出来。

随后又被迅速抛弃。

眼前这个连人都不知道的,能催动玄旗,又有如此的隐身之法,若是跟出去,有朝一日总能找到机会离开吧?

戴古大踏步,进了幻心魔镜。

几乎是苏吉利收起幻心魔镜的一瞬间,空中就齐齐出现了几位阎王,其中一个身形瘦弱的咦了一声,“怎么回事,人不见了,可阵法还在。”

“那些鬼族和妖族似乎是散开了,咱们分头去追!”

“好!”几个人点头迅疾又散了开来,而苏吉利则钻回了幻心魔镜,打算先去处理一下戴古这个“烫手山芋”。

戴古如今是魂身,得先给他寻个栖身地才行。

可当她找到戴古时,却发现戴古手里正捏着一截熟悉的木头人使劲儿挣扎满地翻滚。

而闻讯赶过来的天吴、句芒和廉辰长老,都是一脸的龟裂震惊,看鬼一样看着空中突然出现的戴古,收不回下巴。

天吴最先发现苏吉利的出现,他愕然着一张脸,在苏吉利和戴古之间来回张望,“苏姑娘,这是……戴古的魂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