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14章 菩萨的麻烦

614章 菩萨的麻烦

苏吉利心宽无比又恭恭敬敬的潜到地底,面见了须菩提才将浮生石捧出来交了出去。

“老君,这是小仙日前再小西天偶然所得,您若是不嫌弃就请收下,也许日后炼器用得上也说不定。”

须菩提枯燥又无味的守着南北方天的入口,见苏吉利来送宝贝,只当是天要下红雨地要镇山河,能让苏吉利愿意拿出来的宝贝,不是烫手山芋就是祸水东引。

他可算是有心得了。

虽然浮生石难得,可树大招风啊。须菩提斜了一眼白色反光的石板块,老神定定的合上了眼,“浮生石啊?”

“是呢老君。”苏吉利就差摇尾巴了。

“不需要,你怎么拿回来,怎么拿走吧。”须菩提声调平平的拒绝,让苏吉利隐形的尾巴瞬间呆滞。

她不信邪的将浮生石靠近两分,“老君,浮生石连天庭都没多少存货吧?您真不考虑留一块?”

“不留。”须菩提眼睛都没睁。

任苏吉利如何推销都没再同意,苏吉利最终只能头铁的将浮生石又送到了南海紫竹林。

须菩提不愿意找事儿,菩萨总行吧?

虽然菩萨和燃灯上古佛都是佛界的中流砥柱,可熟人好办事儿,万一燃灯上古佛出关找过来,也好能打个圆场不是?

红孩儿接了苏吉利的消息,一早就冲过来接门,见着苏吉利,喊完了恩人就开始狂吐槽。

“恩人,你不知道,天琪不在这紫竹林都乱死了!以前我只需要念经修炼,如今还得帮菩萨管林子里头的大大小小杂事,每天忙得那叫一个事儿哦!”

苏吉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双眼的注意力都在红孩儿突然丰满的脑袋上。

“红孩儿?”

“怎么了恩人?”

“菩萨是不是用玄青草给你洗头了?”

“……”红孩儿懊恼的将自己的脑袋捂住,有些害羞,“恩人你怎么也取笑我头发少?那是以前,以前!以前我心火旺盛五脏繁烧精不护发,没头发再正常不过。如今修了平常心,又调剂了五脏灵力,当然不会继续秃下去了!”

苏吉利老大欣慰的点点头,“那就好那就好,切记日后也要保持这份心力,千万别活成移动的猪八戒、沙僧、唐玄奘,越来越秃。”

苏吉利这话要是让猪八戒几个听到,估计要和红孩儿一样红了脸气急败坏。

二人一边说闹,一边到了紫竹林内的木屋里。

观音意外的一身正经白衫,正围在一个密封的高木匣子转圈,一边转一边嘀咕。

“不对劲啊不对劲,怎么能没反应?不应该啊,我这都招来散魂了主魂怎么还没反应?难道真的被那假货给伤殒身了?”

“小仙拜见菩萨。”苏吉利在门外听了一耳朵没太听懂? 寻思着赶紧交托烫手山芋? 便直接开口打断了菩萨。

观音回头摆手? “来了啊?进来吧。”

红孩儿也想进来凑热闹? 才走了一步就看到了门口的烤鱼架子? 想起来那日哭喊的撕心裂肺的鱼妖最终成了炭烤味儿的? 顿时调转脚步又出去了。

和大佬在一起? 要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 不然什么时候成了炭烤味儿的都不知道。

木屋内,苏吉利将浮生石取出来恭敬的递到观音身边。

“菩萨? 这是之前我去小西天取到的一块浮生石? 想着您这可能有需要,就送来了。”

观音绕着木盒子的脚一顿? 似是惊讶似是奇怪的看了一眼苏吉利? 才摇头道,“既然是你好不容易取到的,那就自己留着吧。这浮生石早些年我就用过了,与我再无益处? 留着也没地儿打发。”

……苏吉利一呆,万万没想到宝贝虽好? 第二位大佬也不要。

可她送宝是假,寻求大佬庇护是真啊。

总不能再憋屈的走掉,苏吉利干脆托盘而出,将自己拿了三块浮生石被燃灯上古佛看了个正着的事儿和观音交代了,争取宽大处理。

却不料观音面上却并非预料的那般沉重,反而一脸的憋笑越来越重,最终在苏吉利掩面逃走的形容中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苏吉利,你居然在燃灯上古佛那个抠老头手里拿走了宝贝,还一拿三块?不对,你还用掉了一块吧?”

苏吉利一呆,被“抠老头”这个形容惊到了。

燃灯上古佛很……抠吗?

观音一边笑一边拍桌子,只自己没亲眼看到这一幕而感到失望,“哈哈哈哈,你知道那条甬道里为何只有燃灯上古佛一个人闭关吗?”

苏吉利抽了抽嘴角有些不敢置信的开口,“总不会是被燃灯上古佛赶出去的吧?”

观音越发笑的大声,“那倒不是,不过也差不多了,他们都是被逼出去的,就和你今日见到的那双冒火眼睛一样,被从头到尾盯到无法入定,又得罪不起大佬,才挤在小西天外围的!”

晴天霹雳!苏吉利猛然睁大眼睛直觉不好,“啊?燃灯上古佛如此大的心眼么?他可是堂堂宗佛啊,怎么能……如此,如此霸道不讲理?”

观音感叹非常的摇头,“仙佛修道极致,本就随心,他抠门也只扣在个别地方。”

个别地方?也就是说,这浮生石也包括在内了?

本就觉得这石头滚烫非常的苏吉利顿时觉得愈发烫手了,她有些想哭,“那菩萨,我该怎么办,这石头都已经拿了,再还回去还来得及吗?”

观音十分同情的摇了摇头,“自然是不行的,只不过你拿也就拿了,他没能当场拦下你,也说不出什么来。毕竟小西天有规矩,资源共享,你凭本事拿走浮生石,他若想要,凭本事再来抢回去呗。”

……抢?

需要这么严重的行为吗?

苏吉利五官都要皱在一起了,她如今的地位和燃灯上古佛对比起来也就是个小虾米级别,大佬如果真的要来抢,她是还还是还?

等等,苏吉利眼睛一亮。

还有大势至呢啊!

等宗佛出关重新现实,不也能给她撑腰?总不能让燃灯上古佛真的欺负了去。

她稍稍心安,终于转移了注意力,“菩萨,您从刚才起就绕着这木匣子转,是什么宝贝吗?”

观音摆手,“这可不是什么木匣子,这叫定乾坤,是我从须菩提那儿借来的聚魂宝贝。”

定乾坤是须菩提迄今为止炼制的聚魂宝贝里最有效的一个,即便只有散魂也能强行将其余的魂魄召回。

只是宝贝虽好,却需要一位宗佛级别的大佬将全部修为灌注进去才能启动,也就说,此时此刻站在苏吉利对面的观音,和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一般无二。

苏吉利眨了眨眼睛,在观音背后挥了挥手,暗自嘀咕一声。

“真和凡人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