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17章 观音劫

617章 观音劫

观音不厚道的笑了笑,又低头看向木盒子。

唉,还说人家呢,她自己不也揽了个麻烦解决不了呢。

屋内三个人具在亮晶晶的佛光里沉默着,苏吉利也算是看明白了燃灯上古佛的真心,人家纯粹就是客气一句根本不想出血,反正她来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麻烦,只要大佬不为难她,宝贝之类的也无所谓了。

毕竟须菩提特别强调过的关键毫毛已经到手了,至于其他的,不过是锦上添花。

“古佛,方才是小仙和您开玩笑呢,日月定光火珠是您的成名法宝我又怎么好夺人所爱?即便是借也该挑旁的借,此前小仙冒然取走浮生石确实不大厚道,在这里就和您道个不是了,希望古佛您大人大量不要再和小仙计较。”

燃灯上古佛的心随着苏吉利的歉意渐渐回落,许是宝贝之说被取消,一向抠门的他居然觉得此时当真换给苏吉利些宝贝也没什么了。

谁让他应了卦象呢?

浮生石说起来并不算他的,既然是伴相,那总得给些别的,好应一应劫数。

燃灯上古佛沉吟片刻,从袖子里捞出来个人形植株。

因为灵性非常,在他手里还在害怕的微微颤抖。

“小友,这是早先年我游历时遇到的替身草,沾人一滴精血即可随心意控制一日,因为早些年我也曾应过天命,所以还加以炼制了一番,如今一滴精血不止能控制它,还能代你一日天命,若有命劫甚至可以替死一次。”

还没等苏吉利如何惊讶,观音先惊讶了,她转身就跟过来凑近了替身草,这才恍然大悟的叹道,“我就说你活了那么久怎么还能好端端的,也没和其他佛主一样应劫重生,原来是因为它了!”

观音转身欣慰的拍了拍苏吉利的肩膀,“这下你可是赚到了,有这替身草,危难之际它自会替你一劫,如此去办事儿的时候又多了一分生还的可能。”

这安慰,倒是比直接说你此去十有八九要死好了那么一些,可也没好多少,苏吉利总觉得在观音的嘴里,她此去必然是危险万分,而有了这替身草最多会死的没那么早。

奇了怪了,明明须菩提算她的时候只说有惊无险此行必成,为何观音却觉得她有去无回?

宝贝既然送来了,自然没有不收的道理,而且算起来苏吉利还是白嫖最多的那个,她恭恭敬敬道了谢,将浮生石交给燃灯上古佛,这才双手接过替身草,拜谢告辞。

再待下去,谁知道小气鬼大计较的燃灯上古佛不会又改主意呢?

得了便宜还是早走为上。

苏吉利颠颠的飞远了,提前出关的燃灯上古佛却没再回小西天闭关,而是留在了紫竹林,应观音之求,帮她一起研究定乾坤。

燃灯上古佛也喜欢宝贝,听到定乾坤是须菩提的得意之作? 更是心动不已? 见观音修为全无又求上门来,当即“大方”的应下,也帮她一起给点乾坤充能。

上了阶品的佛主们,有时候真的傻的天真? 须菩提都说了一位宗佛之力足以驱动定乾坤,可观音和燃灯上古佛却没想到问题会出在魂魄身上,而是一味地认为须菩提提到的宗佛之力并非一人之功。

于是又一个月后,燃灯上古佛周身不可控的佛光也终于灭了。

他和观音一样,因为法力耗尽,暂时成了个普通人。

……

二人在法力耗尽的这一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终于有所感悟。

“这魂魄该不会才是问题所在吧……”

“观音,会不会定乾坤根本就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大势至的魂魄……”

两个宗佛话头一出,当即有些无语的沉默,万万没想到堂堂宗佛,甚至还是两个宗佛,居然耗费了两个月做了一堆无用功,甚至到此刻修为耗尽才觉出不对。

燃灯上古佛想起自己从看到苏吉利起就急转直下的运途,啧了一声。

“我说观音,也不知道是你倒霉还是我倒霉,怎么就把咱们两个搞的如此狼狈才幡然醒悟?,

观音怔怔看着还是毫无动静的定乾坤,眉头却越皱越厉害。

她没有回答燃灯上古佛的揶揄,只兀自站起来定声道,“不对劲!这魂魄绝对不对劲!要么不是大势至的散魂,要么就是那个骗子将大势至的魂魄拘禁在旁没有放出来!不行,我不能让大势至留在他手里,我得去找他一趟!””

燃灯上古佛一句劝还没出口,就看到招云打算跃起的观音摆了个假动作般在空中虚虚一踩突然落空,又重回了地面。

他这才接出一句,“你着什么急啊?一身法力都还恢复,是去找虐还是找死啊?”

……观音越发皱眉,可手指尖不听指唤的灵气却明明白白的证明着燃灯说的是正确的。

就算她此时功法全在,也不好直面假大势至,他处心积虑潜藏了这么多年,想扳倒绝非一日之功。

只是一想到大势至的魂魄此刻还无依无靠的被关在某处,观音就觉得焦躁起来。

她在原地踱了一圈,突然站定,“古佛,你从小西天出来是不是不打算再闭关了?”

燃灯上古佛点头应是,“自然,我去闭关本就是为了准备应劫,如今应劫之人另有,自然不用闭关了。”

“那好,那你再小西天的位置给我用一用,等我一身修为恢复个七七八八,再去刺探刺探那个假货,到时候总该有些自保之力了。”

燃灯上古佛面色一顿,拒绝的话还没出口,就看到观音麻溜至极的拖出一个云空法器爬了上去,招呼都没打一声,就控制着法器飞走了。

燃灯上古佛甚至都来不及再多问一句,就只看到了一片云朵尾巴,消失在木屋前头。

“……”

他还想追上去,可小西天是不必再去了,而这里……燃灯的目光停在了观音“特意”没收起来的定乾坤上。

也不知道这宝贝,是认人呢,还是认法,他当真是很想破解这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