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18章 炸毛的唐僧

618章 炸毛的唐僧

“这个观音,一遇到大势至的事儿就坐不住,真是千百年都没变。”

燃灯上古佛叹息着摇了摇头,他站起身扫了周围一圈,又坐回了蒲团上。

“唉,观音这么粗心眼子,我既然来了,总不好放着没人守的宝贝直接离开吧?”

他暗搓搓的朝四周看了看,见早些年一直守在门口的啰嗦也不见了踪影,当即美滋滋的朝定乾坤摸了过去。

“嘿嘿,观音研究不通,让我来研究研究……”

他燃灯上古佛也过摸了两把,门外就突然飞进来一团东西正砸在他后背上让他连人带定乾坤一起摔在了地上。

一身骨头都在叫嚣的燃灯上古佛扶着老腰坐起,这才看清撞他的正是刚才载着观音飞走的白云法器。

“咦?这法器速度这么快么?就这一会儿就给观音送到小西天去了?”

燃灯上古佛嘀咕了一句,直觉不对,可他又身无修为又不好算一算,想着观音好歹也是堂堂宗佛又能被谁欺负了去?

扫到身侧被掀翻的定乾坤瞬间转移了注意力。

“哎呀,宝贝怎么倒了?”他赶紧上前扶起点乾坤,又开始研究起来。

***

那边,被人连人带包袱抓起来的观音没等到救兵,总算是后知后觉,大劫将至。

抓她的不是旁人,正是此前有了龌龊的徦大势至。

也怪她倒霉,云架的时候没站稳被徦大势至一个眼尖就看了个正着。

徦大势至追上来三句没出就猜到了实情,直接变了脸色动手绑了人,最后就只来得及放走那个云形法器回去求救。

被关在阵中的观音深深皱着眉头,叹了一声。

“就不该指望这个燃灯上古佛,明明他也没了修为,唉……”

希望等燃灯反应过来的时候不是太晚,不然她可能真的要应了之前的玩笑话,也要走一遭轮回重新证法修心成佛了……

***

一个月的时候,足够一个宗佛中招,也足够苏吉利炼化替身草,重新开启西游剧场了。

经过了黑水河,接下来就该是独角兕大王,苏吉利的本体终于修出佛骨,自然不用再在意会不会被突然摄魂,如此只需分心注意下分魂那边的动静,倒比平日里闲散很多。

有道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闲散了才不过一月功夫,苏吉利就对唐久师一行人的步伐抗拒起来。

她是真的很不喜欢被突然摄魂,更不喜欢主动替身渡劫后的奇怪后遗症!

若是之前,她可能闲闲的也就忍过去了,可谁让t她手里刚巧有了大佬给的替身草呢?

替身草既然可以替生死劫,那区区的佛骨劫难想必也是随手拈来的。

如果被燃灯上古佛知道她把替身草用在此处,必然要指着鼻子骂大材小用? 但在苏吉利看来? 替身草的出现简直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此行去南北方天? 她其实并不怎么担心自己的安全,有三色琉璃镯护身,又有孙悟空的毫毛垫底,她是真的心宽体盘胖大海,一碗端稳都不怕。

反倒是西游路上时不时的佛骨劫难? 才让人刺疼挠痒不忍多提。

有了替身草? 在渡佛骨劫难? 不但可以享受成果,在后遗症发作的时候还可以李代桃僵,转嫁霉运? 简直不能太美好了!

幻想着即将到来的舒适生活,苏吉利对西游剧情又重新期待起来。

就连前段时间被唐久师险些揭穿马甲的回忆都淡去不少。

可惜要来的买卖从来不会因为天气推迟,正如唐久师抓住了苏吉利的小辫子必然是要扯一下的。

这一日,发现苏吉利留下的玉牌重新发亮? 唐久师终于寻了个空当? 再次发出了信号。

“苏小友? 此前你我之约,还算数吧?”

苏吉利本是打算不再理会唐久师的,可谁让她因为得了宝贝心情尚佳看山水都有味儿,便敞开胸怀看了看唐久师的消息,这一看好心情算是没了。

唐久师说的约定,她还真承诺过。

不就是此前托他代骗孙悟空毫毛的时候约定过的吗?

当时苏吉利不敢自己动手,便绕了个大圈求到唐久师身上,言道若是成事,就在未来西游路上让他“松快”几天。

反正自己有玄青草和灰石做保,替唐久师几日功夫完全没问题,就算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到鼻子下头也看不出来差别。

苏吉利当时之所以夸下如此海口,就是仗着自己有灰石和玄青草,可现在想来,这承诺到底轻浮了。

因为头顶上还有四面缩影镜子呢!

苏吉利一瞬间头大如斗,不知该如何回复。

唐久师发现消息被读了却没反应,有些不悦,可他骨子里又不是会因为这种事儿生气的性子,便干脆站起来绕着小道走了两步。

他们师徒四个如今刚好在路边休息,猪八戒就在唐久师不远的s树底下打困,耳听得有脚步声靠近,他激灵一醒见是唐久师,下意识就站了起来。

“师傅,您有什么事儿吗?”

可别再是突然的温柔爱抚殷切叮咛了,他不习惯,很不习惯。

还好,唐久师心思不在这,只摆摆手示意猪八戒继续休息,自个儿沿着夹道又走了两步,停在了沙僧和白龙马面前。

白龙马没睡,他正垂着脑袋考虑要不要尝尝附近的马草,看到唐久师的脚突然靠近气儿瞬间喘粗,为求祸水东引直接就调转用马尾巴扫了一把打盹的沙僧。

沙僧缓缓睁开眼,完美的对视到了唐久师。

沙僧眨了眨眼,见唐久师还在这里并非是梦……才道,“师傅?”

“沙僧啊……”唐久师双眼沉沉,欣慰的看着这个历来最听话的徒弟,“一路以来都亏你挑着行李,辛苦了。”

沙僧扯了扯嘴角,心内猛道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只要师傅您别这样就行,憨憨的回了一句,“师傅,大师兄二师兄保护你就已经很累了,我当然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话说的十分滴水不漏,唐久师再次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就知道你最懂事,我记得你曾是天庭贬将,那可知道附近的土地和纠察在何处?”

这突然的转折,让沙僧一愣,也让云头犹豫的苏吉利一愣。

沙僧是被贬下凡,有没有转世投胎,自然知道纠察和土地,只是……唐久师是如何知道的?

沙僧越发瞪大了眼睛。

苏吉利却终于火烧屁股的坐不定了。

唐久师哪里是问什么土地、纠察,分明是逼她表态!

“唐久师,我就在旁边,你不要再说话了!我答应你!”苏吉利得分魂飞速靠近唐久师,嘴皮子一张一合就说出了令自己最后悔的践诺。

“只要解决了缩影镜子的问题,我就兑现之前的承诺,替你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