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33章 开窍不容易

633章 开窍不容易

揩唐久师油这事儿,苏吉利也算是经验丰富。

早前看过了他的身子,后来又摸了个遍,如今终于要睡了,竟让她觉得很有一番循序渐进的意思。

当然了,从心里讲苏吉利还是拒绝的,她对这位上佛,可是半点红尘心都无。

要真说有什么所求,那便是希望他早日兑现诺言,帮忙蕴养鹏双霜的魂魄。

如今么,虽然又要上演一出逼婚戏码,可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大家谁都没这层意思。

虽然没意思,却不代表真的没意思,毕竟替了丁觉厉的剧本,自然也是要演一出儿女情长的。

虽然她孤寡将近千年,可没吃过猪肉,也看过许多次猪跑了。

情侣么,有像六师兄八师姐那样温文尔雅谈情说爱都得言诗的,也有像叶紫巨寻酒那样接地气酸大碴子土味情话的,还有狐阿七圣仙罗那样你追我赶追妻火葬场式的,如果放在丁觉厉和唐久师身上……好像都不大能套的上。

苏吉利想起了曾经遇到的一对情侣。

那对情侣,怎么说呢,让人十分印象深刻,但却极为适合苏吉利和此刻的唐久师。

唐久师封窍之后表现得一直很正常,也再没有了所谓的神来之表现,整个人就像是单纯被扒掉多余记忆的唐僧。

在正常不过。

但是在习惯了偶尔变态唐久师的苏吉利看来,封窍后的这个圣僧还是有不少违和之处的。

比如不再会用佛系三连随便搪塞,比如生活质量板正到了普通和尚以上上佛以下,比如神态面貌再没了从前有记忆时的闲适从容,被她抓到琵琶洞的时候,是真真正正的被吓到了。

苏吉利要假扮丁觉厉,用的自然是她的成名兵器三股钢叉,一路提着唐久师落到琵琶洞时,唐久师都快抖撑个筛子了。

这才是个凡人遇到妖怪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苏吉利居然诡异的有了一丝的爽感。

她吩咐几个灵植妖去收拾内洞,将当初狐阿七和圣仙罗时备下的红色帷幔重新挂起,整理下凑合当婚饰,风姿袅袅开始了自己的任务。

唐久师已经被囫囵个换上了新郎装,若非脑袋上光溜溜的,那真的算得上是很帅的一位新郎官了。

苏吉利忍着对和尚下手的违和感,将他连拉带扯的拽进内洞,开始上下其手。

“圣僧,西天不好玩,我才好玩,咱们今夜最好玩!你别躲嘛!”

唐久师此刻简直是又惊又怕又害羞,偏偏苏吉利还和玩老鼠一样挑来逗去不给个痛快。

他三两次将苏吉利的咸猪手拍下,也没见着她如何生气,便应着头皮强喝了一声。

“妖孽,还不速速住手!我乃是西天大堂而来的圣僧,不会还俗? 也不可能与你成亲? 更不可能玩……”你一个字将唐久师憋得又气又急,偏偏他一辈子里头说过最过分的话也不过妖孽二字,一时间真算得上是气急攻心? 没有下文。

苏吉利本就逗弄,当然不可能真做什么? 看着这幅模样的唐久师只觉新奇,新奇过后就开始数着时间等孙悟空现身。

将唐久师从外追到里头,又从里追到外头? 直到中衣都扯开了? 才见孙悟空化成个蜜蜂入洞来? 现身救师傅。

苏吉利和唐久师均是微不可查的松了口气? 旁人自然不会未发现,可身在局中的唐久师却在被救走的最后一瞬? 将苏吉利的轻松脸瞥了个正着,有些微怔。

洞中打斗起来当然不算过瘾,苏吉利拿着三股钢叉和孙悟空一路斗到山外,又遇到了来帮忙的猪八戒,算着也差不多了,起手隔开二人,掏出了倒马毒桩,将孙悟空蛰了头又给猪八戒钳了嘴巴,总算是大获全胜。

等到二人仓皇败退,她才悠哉哉的又回了洞中。

而唐久师还愣愣的站在旮旯里没有回神,显然没发现自己被营救失败的事实。

只是今日的戏码已经结束,苏吉利也没什么心思再和他玩,让两个小妖将他绑到洞内,自己避到了最里间,偷偷脱了身,去寻丁觉厉。

等明日昴日星官来,必然要见着一具蝎子身的,丁觉厉虽然已经被她取而代之,甚至连倒马毒桩都被借了,还是得回去处理一下后续。

方才为了抓唐久师,都没来得及布置,如今总算是有了足够的时间叙旧。

苏吉利困住丁觉厉的阵法,是连宗佛都能困住三日的绝灵闭阵,自然不怕丁觉厉能跑出去,只是等她再次现身在丁觉厉眼前时,却发现这姑娘满脸的妆尽被眼泪哭花,瞅着竟是已经哭了多半日光景。

灵台方寸山时,她连小十四生气都不怕,却最怕的惹哭丁觉厉,因为她一哭,就根本劝不住……

苏吉利心中发麻的靠近,硬着头皮喊了一声。

“小十二……别哭了。”

丁觉厉响亮的打了个哭嗝,哭声戛然而止。

她看着还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苏吉利,很有些没有现实感。

“你是……你是十一师姐?”

苏吉利摸了摸头,恍然自己还是旁人模样,寻思着绝灵闭阵内也没有旁人能看见,便罕见的化出了自己的真容。

弯眉净目,清灵出尘,只一双眼睛灵动非常,还和灵台方寸山一般无二。

丁觉厉怔怔看着她,眼泪再次汹涌而出。

“苏三圆!你真的,真的没死啊!你吓死我来知不知道!我以为,以为生气之后连你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丁觉厉三两步就冲到了苏吉利身前,连头发晃出了十分的弧度摇摇欲坠都没顾得上搭理,只狠狠地抱紧了苏吉利嚎啕大哭。

苏吉利在心内暗叹一声,一边安抚一边叹然,暗道丁觉厉的眼泪果然没那么容易息声。

看来讨论‘尸体’的事儿,只能等她冷静下来以后再说了。

只是丁觉厉的眼泪,从苏吉利出现候就愈发宏壮,等了小半日都没见她息声,算着时间也不早了,苏吉利只能选择速战速决。

她利落抬手,在丁觉厉的哭声中,精准而无误的弄散了她的发髻。

丁觉厉的哭声,终于不负众望的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