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42章 你买命吗?我卖 上

642章 你买命吗?我卖 上

上今岛上的事,崇周虽然知道可总有纰漏的时候。

当日崇明捣鬼的时候,正是上今岛举行拜师大会的时候,他居主位,当然不可能一直看着崇明,结束后见崇明还乖乖的在修炼,他就没过多担心。

谁知道这个好妹妹,居然给他挖了如此一个大炸弹!

真当上今岛的家底丰厚吗?

她都不知道,当日苏吉利要走赔款零落花时还带走了多少上今岛的宝贝,到现在想起来都让人心疼!

而且这个崇明,平日里聪明绝顶关键时候怎么这么傻,报复苏吉利居然找了一帮山主妖精?

你可真是我的好妹妹,苏吉利是谁?是堂堂镇守北俱芦洲的真武天尊内门弟子!

整个西牛贺洲的妖精一起上,怕都打不过她……

崇周飞快的调查了真相,当即就提着崇明的脖领子赶去给苏吉利赔罪,顺便给她擦屁股。

***

苏吉利自南北方天出来,就一直顺风顺水,即便有些波折也都是飞速解决,没想到逍遥了数十年,居然被个小孩子给差点坑到,长见识的同时,觉得应该是自己平日表现得太过白莲花,太过善良,才让一大帮人都觉得她好欺负。

休假的时候能被拉去加班;渡劫的时候被抓包堵上门;就连如今想溜走放个松都被赶着处理尾巴。

真的是遭了邪,不给你们点颜色看看,当她苏吉利只会送福,不会刺青是吧?

苏吉利撸了撸袖子,给崇周又回了一封信诀。

“你不是要替你妹妹擦屁股吗?正好,再帮我多办点事儿。”

摊子都已经开张了,不做点买卖,真是白被跟了一路。

***

松秋霜景的这日,崇周提着崇明抵达了苏吉利座居的浮屠山。

虽然还是那个浮屠山,还是那个胳膊高的苏吉利,崇周却觉得一切都变了。

比如他表面上上今岛岛主的身份,实际上成了苏吉利在妖族群中的代言人。

曾经的威严啊,地位啊,都在给崇明收拾烂摊子的这一日,被丢弃了。

“来福仙倌。”崇周向苏吉利正式拜会,因为二人之前的约定,不能轻易将苏吉利的身份对旁人暴露。

苏吉利坐在露天的大青石板上,姿态悠闲地点头。

“岛主好快的速度,这就到了。既然到了,那就准备一下开始吧。”

崇周苦涩的抿了抿嘴巴,点头。

崇明坑了苏吉利,已经被他关到了随身介子里反悔,按照和苏吉利的约定,十年之内都不许放出来再祸祸旁人。

而他,自然要替崇明处理先前造成的问题。

崇明欺骗了至少百余位妖精说只要绑了苏吉利就能在西游路上顺利偷生,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若这些妖精都不是西游既定的种子选手,那也就罢了,最终也不会成真。

可就怕有个万一,万一真有这样的妖精,而他还因为害怕被西游杯具提前跑路造成什么蝴蝶效应,再嘴瓢散播上几句,那可真是大家一起玩完。

所以崇明今日要做的,就是把寻来的各方妖精聚集起来,由苏吉利筛选一遍。

没戏份的就给他个稳稳地承诺让他“远走高飞”? 有戏份的就又另说了。

苏吉利只让他将点名留下的妖精摘个名录? 至于要如何处理,却不是今日要办的事了。

左右都是扯虎皮办事儿,崇明对于苏吉利利用他上今岛岛主身份一事,还算能接受。

到过上今岛的妖精? 在岛上都有名录,而崇明见过的妖精也比较好查,他只花了半个时辰,就顺利寻到了名单,开始一个个召集。

上今岛岛主,那可是自灵台方寸山没了以后所有妖族的向往所在,当初仅凭崇明的一个妹妹身份就能让他们去趋之若鹜跟到苏吉利身前,如今岛主亲召,又有谁会不给面子?

于是几次雷劫后平寂了许久的浮屠山,终于又热闹起来。

不过小半日,就聚集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各山妖魔鬼怪,只把浮屠山站的没了个空隙。

看着被妖精扎满的山头,苏吉利突然就有些后悔了,她似乎低估这个崇明了,也高估自己了。

来的妖精里,有大头的亲自来了,有边角料修为差的还在路上,这些妖精虽然能给出自己的山头和地点,可说真的,仅凭这些还是无法百分百确定这些妖精和西游无关。

她知道的西游八十一难,已经第四十七难,火焰山一关,而后的那些虽然清楚,可死的大妖精被记录在册,小妖精却在册子上根本没出现过。

比如三打白骨精时被一锅端的一洞小妖;又比如陈家庄时那些被解了血契的豢妖;又比如在苏吉利走后车迟国被凌迟在大殿上的小和尚……

这么多妖精,该怎么办啊?

难道真要在筛选之后,一个个叮嘱让他们远离唐僧,珍爱生命?

倒也……不是不能办。

正巧崇周终于发完了最后一封召集令过来请指示,苏吉利干脆的拍板。

“既然都已经打完了招呼,那就开始吧。”

崇周还以为自己的任务就只是召集,然后就可以退居幕后喝茶了,闻言一愣,“开始?不是已经开始了吗?”

苏吉利白了他一眼,“人来了,难道光看着吗?你出马当然比我出马有用得多,摆个摊子,把招牌挂起来,苏仙子我要开张了!”

摆摊子?招牌?

崇周有些不好的预感,总觉得苏吉利这话听着像凡人门口算卦的神棍常说的话。

很快,他就发现自己所想成真了。

苏吉利还真的摆起了算命一样的摊账,甚至还在招牌上写了特别大的几个大字。

“你买命吗?我卖!”

他瞬间就猜到了苏吉利的打算,心内十分拒绝,“苏仙友,你这是要和崇明一样欺骗这些妖精?虽然他们傻,可这么多加起来被骗,我怕你最后真的脱不了身啊,要不然咱们就此收手得了,早走早脱身。”

苏吉利将他的身子一把按住,直接朝最近的一个妖精招了招手。

“就你吧,到的最早,过来吧。”

那妖精肥头大耳,却生了一张虎面,是个虎精,闻言激动不已得踹出个袋子围了上来。

有旁边的妖精好奇,却被虎精周围突然升起的结界挡住了视线。

结界里,虎精激动不已的摊开了口袋。

“大仙,不对,周岛主,我要买命!我家就在积雷山一百里处,我已经打过了,那唐玄奘正正经经要路过我家大门的!我绝对不要和狐阿七一样被打杀,我宁愿不要家底也不想死!您就开个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