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60章 剃个头吧

660章 剃个头吧

“不过,咱们这样议论唐久师,被他知道了不会不开心吧?”东方朔虽然在嘎嘎笑,到底还残存着一丝良心。

苏吉利终于呵呵了,“即便是欢喜佛,也是佛,你都说了他要修心,那就应该还秉持着天地人自然随法的道,旁人的口舌算什么?大不了别让他知道呗……”

“佩服佩服,我又学到了。”

“朔哥,唐久师现在还在浮屠山吗?要不然咱们一起去见证一下赌局?”

“我问问。”东方朔给唐久师发了一封信诀。

唐久师没回。

浮屠山中的木屋也空了。

苏吉利闻言只挑了挑眉,压下了心中不快。

她现在几乎已经是百分百肯定,唐久师修心的对象就是自己。

唐久师这个人,怎么说呢,虽然不停在追崇自由、逍遥,可对于挡在他道上的人和事、妖精亦或者旁的,都十分无情。

如果说此前二人是合作对象,那从这一刻开始,他们的关系就要变一变了。

情人?不大可能,苏吉利可不喜欢秃头。

敌人?这还真说不定,万一唐久师的欢喜佛道,是屠戮殆尽呢?她可是看过不少杀爱证道的话本……

可不管是好是坏,她暂时都不能和唐久师撕破脸皮。

毕竟鹏双霜还需要他的九窍通灵之体蕴养呢……

想到此,苏吉利叹了一声。

“难道只能配合?”

“什么配合?”突的声音自身后响起,苏吉利耳朵一熟炸着跳开。

“唐唐唐久师!?你什么时候来的?”

“一直在啊。”唐久师出现的突然,“你指间从刚才起就白光明灭,不会是在和东方朔议论我呢吧?”

苏吉利闹钟警铃大作,自然不会承认,她上下打量着唐久师,脑子里则在回忆着放在东方朔提到的事。

唐久师,真的……修了欢喜佛?

在黑龙身体里的唐久师,实在是太有欺骗性了,长相温润,搭配上那张万年不动容的表情,看上去无懈可击。

他见苏吉利盯着自己,微微一笑,“苏仙友是不是也觉得我这样子比之前和尚脸好看许多?此前东方朔也和你一样如此看过。”

提到东方朔,苏吉利瞬间回神,“哦?是吗?你来这里是为了照应唐十世的吗?”

唐久师习惯性的掐了个佛诀在手,“阿弥陀佛,我来这里自然是为了见苏仙友。”

“叫我做甚?”苏吉利心中叫嚣着来了来了,唐久师终于要告白了,对面的温润男子却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剪刀。

“我来想请苏仙友帮个忙。”

苏吉利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接过剪刀,“什么忙?需要用剪刀?”

唐久师拧了拧自己的脑袋,黑龙化形后带着的长发瞬间从后飘在了身前。

“我想请苏仙友帮忙剃度。”

“剃……度?”苏吉利手机的剪刀有些捏不住了。

佛界剃度可是大事,一般是师傅、又或者引路人帮忙,她算啥?

唐久师终于也露出些为难之色,“按理不该是苏仙友,可这三千烦恼丝确实让我夜不能寐,我想来想去,修欢喜佛的源头是你,那由苏仙友帮忙剃度,或能解脱。”

苏吉利手里的简单终于掉在地上了。

她就知道,唐久师是来说这句话的? 可为什么如此重要的话? 却被他解释成了需要剃度的理由?

就好像饿了需要吃饭? 渴了要喝水一样的平常? 她还以为唐久师来? 告知欢喜佛的事后? 就会下发死亡通知单。

这也……太平平无奇了。

“怎么? 苏仙友不方便吗?那我自己来……”唐久师没等到回话? 弯身捡起了剪刀。

锋利的刀刃在苏吉利眼中闪过一道光,她心中瞬间一紧? 抢回了剪刀。

“剪!不就剪个头发剃个度吗?可以!当然可以!”

唐久师闻言又是一笑? “那就麻烦苏仙友了。”

“不麻烦不麻烦!”苏吉利回头扫了一圈,“去那儿吧? 山后背风? 好下手。”

唐久师被好下手三个字逗乐,居然笑了一声。

“苏仙友拿主意就好。”

苏吉利还是头一次剃度。

佛界的剃度实际上步骤繁多,导引、启白、请师、开导、请圣、辞谢“四恩”、忏悔,最后才是灌顶剃发。

这里前无庙堂? 后无高佛,自然没人进行前面那些步骤? 当然,唐久师估计也并不需要。

那苏吉利就只需要做剃度仪式中最庄重的步骤了,灌顶剃发。

她取出一瓶甘露水,分三次洒在唐久师的头顶,寓意心地清凉,烦恼不侵。

等唐久师点头,这才拿起剪刀,开始剃发。

剪刀最多也只能剪到板寸,所以还得上戒刀。

“唐久师,该上剃刀了,用你的用我的?”

唐久师感觉到头顶的轻松,也没多在意,“苏仙友决定就好。”

“那就用我的。”苏吉利取出了一柄称不上剃刀的刀片,想着一切已经从简,刀是什么刀应该也没人在意。

她终于挨着唐久师的头皮下了第一刀。

苏吉利发现,虽然唐久师换了个身体,可他的脑门还是和原来一样的手感绵软,触之温润,油光水滑,一刀下去溜溜的就到了另一边,甚至都不带卡壳的。

刮刮真开心,越刮越开心。

“苏仙友?”唐久师的声音突然响起。

“啊!”苏吉利这才恍然手里的脑袋已经光了,她已经忘乎所以的刮了一小会的光头……

“好了好了,刮好了。”难怪当初青牛精那么沉醉于摸光头,撇开别的不说,这脑门确实挺让人上瘾的。

苏吉利恋恋不舍的收起了刀片,又掐诀将地上的头发处理了,总算是收手站定。

“唐久师,剃度结束,接下来你打算干什么?”

唐久师摆了摆黑色长袍,给自己捏了个清净诀,回头看向苏吉利。

“接下来,自然是跟着苏仙友了。”

“……”嗯?苏吉利眨了眨眼,“跟着我?”

糟了,唐久师居然在这等着她,欢喜佛入道的第一关就是修心,修心可是要一直跟在动情对象左右才行!

可苏吉利根本不想带个头顶发光的拖油瓶啊!

她此刻半点都没有被告白的喜悦,也对上佛的钦慕半点都不感冒,她只想转身就走,大道朝天……

“苏仙友不必担心我会耽误你,之前碧波潭你也看到了,我不仅没捣乱,还帮你引走了九头驸马,以后带着我,你也不会吃亏的。”

唐久师见她不说话,开始劝服。

这话说的是没错,要不是她,当日苏吉利在碧波潭肯定要手忙脚乱,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

她原本也不定会吃亏啊,只不过会麻烦些,反而是唐久师跟在身边,才不爽,才堵心啊!

“唐久师,咱们打个商量,你修你的佛,能不能别带上我?或者我给你找个别的人来转移一下感情?”

唐久师被苏吉利这话给雷的不轻,偏偏因为内心加成,又觉得这样狡辩的苏吉利十分可爱,他险些就心软答应下来。

到底是拎清楚的因果,摇头拒绝。

“苏仙友,我能好好的站在这里和你说话,说明修心一事还算可控,你既然也修了佛道,想必知道一些欢喜佛的历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