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68章 热闹不嫌大

668章 热闹不嫌大

小西天再往西,是九重千佛山。

往后三千里颠上云端的地方就是大雷音寺殿所在。

而东方朔测算的那处秘境,就在九重千佛山颠,险险挨着大雷音寺殿海域的地方。

九重天佛山颠往上是登至大雷音寺的云梯,那处秘境就在登云梯相反的方向。

虽然地方危险了些,可宝贝也确实难得,苏吉利三个头铁赶了过去。

“听闻当年仙佛魔大战的初起就是从登云梯向南去的,按理来说这处地方应该没死多少……”

苏吉利随意的话头一出就发现有些冒犯佛灵,赶紧闭上了嘴暗暗道了声阿弥陀佛。

唐久师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跟在后头。

东方朔倒是更习惯和苏吉利刷副本,闻言也点了点头。

“我当初测算的时候也如此觉得,毕竟当初那些陨落的仙佛法宝都在斗争中散尽了,这处一没死多少人,二还有更具佛气的大雷音寺殿在,怎么都不该轮到法宝复灵,谁知道会这么蹊跷?”

“话说回来,你测算秘境的时候,就没算出这里头的宝贝到底是什么吗?”

混迹西游久了,苏吉利不太想做没准备的事,更何况这里还是如来的眼皮子底下,但凡什么过分的动作都要很小心。

唐久师在仙佛大比的时候,就曾和苏吉利四处挖过不少宝贝,如今的苏吉利虽然也还是雁过拔毛寸草不生的性子,但明显警觉许多。

她一边和东方朔商量,一边小心的试探着各处地点,经手的法力既不曾过分,也不曾暴露了半点痕迹,碰到的地方都被完美还原,俨然是个老手。

就是这个老手,到处撩拨,不小心将他撩拨到了。

唐久师无奈的抿了抿嘴角,神色有些不自觉的宠溺。

宠溺却只持续了半分,就被被刺激的东方朔顶了一肘,变成了微微的不耐。

“唐久师,挖宝你怎么这幅表情?”

东方朔自从将唐久师划归到情敌队伍,就看他哪儿哪儿不对劲。

虽然一路上不怎么发言,可他那幅站在苏吉利身后撑腰全场的姿态,却让他如芒在背不得不拔。

苏吉利拿着寻宝指南石明显是发现了什么,他只消堵着唐久师别让他太靠近,就算是成功了。

收到了唐久师疑惑的一眼,东方朔挑衅的回赐了个眼神。

二人你来我往兀自斗神,只有苏吉利在真的寻宝贝……

大雷音寺殿下方的海域自创世初起就自成而形,贴着海域的九重千佛山崖壁上,则镌刻了长无尽头的佛龛雕像。

秘境的入口是雕像墙壁上一道不太显眼的缝隙,往内一条天然溶洞磕磕绊绊的沿着雕像石壁向前,根本看不到尽头。

东方朔提到的场所,就在这溶洞半中靠山内的地方。

“那里的灵力极其微弱,但却能引动乾坤十方卦,若非一样品阶的宝贝应当是做不到的。所以就算灵力微弱也值得试试。”

东方朔和唐久师斗了一路,在靠近目的地的时候总算惦记起正事上前开路。

溶洞内坑坑洼洼,苏吉利担心泄露法力痕迹只肯用衣袖遮挡,他发现后自然不能坐视不理。

反而唐久师始终保持着一臂距离,即便看在眼里也没有多余动作。

东方朔心内暗自嗤了一声,心道也不知唐久师是真傻还是不懂,居然让女孩子如此狼狈。

殊不知唐久师倒是像做些什么,可惜他和苏吉利有约在先,不论做什么都要保持一臂距离,因而也只能眼巴巴看着东方朔办了他想办的事。

明明是跟着来修心,却把一颗心修的酸了吧唧,唐久师眉毛微微皱着,再次不高兴了。

苏吉利丝毫不知这二人眼中心中的风暴,她手里的寻宝指南石反应已经越来越强烈。

东方朔所言不错,这里的确有先天的宝贝,约莫是自我保护的法阵作祟,灵力才会微弱不易发觉。

这段时间虽然苏吉利的宝库一直在扩充,但先天的宝贝却很久没进货了。

思及南北方天里的危险情况,她是不嫌宝贝多的,毕竟这些宝贝在宗佛眼里其实也不算太难得。

而且苏吉利早就打算复原幻心魔镜里的困灵大阵,以防止未来真的遭遇不测身陨,而须菩提等人又维护不及,让幻心魔镜再次陷入可怕的轮回。

幻心魔镜里的西荒村、妄言村,已经和她家人一般,游子远行,自然不能让家人也一起担风险。

所以宝贝越多,她才能准备的越充足,而所谓的儿女情长,在生死面前实在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到了。”寻宝指南石的指针指着溶洞内一处墙壁终于不动,苏吉利开口打断了东方朔和唐久师眼神交易,率先上去查看起来。

东方朔和唐久师就晚了那么一步,前一秒还在眼前的苏吉利后一秒就被溶洞石壁吸了进去!

“吉利!”

“苏仙友!”

东方朔和唐久师纷纷大惊,东方朔离得近却也只来得摸了一把苏吉利的袖口,随后就和唐久师一前一后也被吸了进去。

溶洞的石壁闪了闪,片刻之后迈步而进一位佛主,他一身常见的灰袍不见面容,察觉到阵法有异后虽然犹疑,可想到入阵后的下场又放下心来,很快再次消失不见。

而在他离开一刻钟后,又有一个穿的浑身金闪闪的人闪现在原地。

他显然比苏吉利、东方朔和唐久师谨慎许多,甚至也不是第一次来的样子,起手掩了一个匿踪阵法后才触壁而入,这一次自然没有引动那位灰袍佛主。

苏吉利自石壁进去就陷入了迷茫的白雾中,好在寻宝指南石又有了反应,想着东方朔和唐久师应该会看着办,她干脆大踏步向前,朝指针指着的方向而去。

这石壁内部的白雾并非法阵所化,而是灵力浓郁过渡后凝结而成的雾气,想不到大雷音寺脚底还有这种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佛灵鼎盛才有此结果。

苏吉利搓了搓手,觉得也可以在幻心魔镜内搞一处这样的地方,方便魔族的小娃娃们修炼……

就在她终于忍不住探出一颗吸灵石想要吸一部分灵力进去的时候,耳旁炸起一个声音喝停了手里的动作。

“贼人!住手!”

苏吉利惊愕回头,然后就看到了一个穿着金光闪闪,万万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鹏翼,她曾经的七师兄,云海度。

“你……你怎么……”

鹏翼看到苏吉利手里的吸灵石,根本没注意她在说什么,喝停她的动作后就如一阵风疾扑过来。

却在最后一刻被一左一右两只手分别架停在苏吉利身前。

东方朔惊讶的声音随后而来,“鹏翼?你怎么在这里?”

唐久师也现出了身形,“云佛主,你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