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74章 数十年的茅坑石头

674章 数十年的茅坑石头

苏吉利回到西游片场后,唐久师和东方朔还是厚脸皮的一左一右跟在身后,活脱脱两尊门神,一仙一佛齐活。

苏吉利发现她突然就没了自由,躲到哪儿没多久就能被发现。

正寻思找个什么借口得几日清静,大势至来了消息。

“苏仙友,你这几日忙吗?”

“不忙不忙,”苏吉利乐得支援,挑了个空档隐魂进了幻心魔镜,打算近期都不出去了。

大势至的无畏灯已经进入了熔炉阶段,不需要人时时看着了,他最近常在孵育池子和炼器房两头跑。

毕竟护生镜是给鹏双霜量身打造的,总得时不时堪比一下。

这不,一比就比出了事儿。

苏吉利跟着大势至到了孵育池前。

池子里乘着这些年她搜来的所有好料,万花露、万年的翠柏汁、菩萨的灵芝甘露、上今岛的琼液、上九重天的珍品……因为营养丰富,泛起来的白雾都隐隐在空中炫着七彩的光晕,触之即生幻雾,朦胧似仙境。

大势至却也未看空中的奇景,只矮在池子一角,盯着蛋壳拧眉,“你看。”

苏吉利和他俱是两个矮子,便也浮过去守在旁边,“宗佛,到底怎么了?”

大势至伸手指了指蛋壳的方向,苏吉利扭头看过去。

鹏双霜的蛋壳经过年月得蕴养,莹润剔透,隐隐还能看到内里泛着紫色羽翼的魂灵,而此刻,贴着池边的方向,却有一处黑色细线蜈蚣般趴在了上头……

不对!不是蜈蚣!

“蛋壳裂了?”苏吉利面色大惊。

鹏双霜魂魄已全,当然不可能一直蹲在壳里,可观音明明说过,依着苏吉利这池水的速度,就算几年后护生镜出世了,也轮不到鹏双霜出世。

如今这是怎么了?

“是哪儿不对劲了吗?”苏吉利差点就急哭了,这颗蛋可是她几百年的心血结晶,千万不能出差错!

大势至面色严肃的转头,“倒不是哪儿出事儿了,而是鹏双霜好像等不及,要自己出来了!”

苏吉利愣住了。

“等不住,自己要出来?”还带……这么玩的?

大势至也是千百年头一遭遇到这种事。

他第一次炼制护生镜,第一次帮忙孵化一颗蛋,察觉到这裂纹的时候,也被吓坏了,要不是因为需要时不时的来观察,他怕是要直接看到一个出壳的鹏双霜了……

所以赶紧叫苏吉利进来了。

“苏仙友,现在麻烦了,蛋生裂纹,要赶在蛋碎之前将她的魂魄安置。你之前寻的九窍清灵之体如何了,能不能立刻叫他进来?虽然幻心魔镜可能藏不住创世血肉的魂魄味道,可有具身体挡着到底方便些……”

苏吉利干涩的抿了抿嘴巴,“宗佛,还有别的办法吗?九窍清灵之体倒是有,可还不太方便养魂……”

唐久师还在黑龙的身子里,而九窍通灵之体,只能等唐十世在西游路上渡佛魂后才能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换回来。

大势至闻言越发皱紧了眉头,“难道只能让护生镜提前出世?”

苏吉利闻言一惊随后一喜,“宗佛,护生镜能提前开炉?如果能的话那就太好了,我本就担心走的时候双霜还在蛋里,托付给人也没法安心,如果能提前出炉,用它来保护双霜的魂魄,如此就算送出去,也有保障了。”

大势至看了她一眼,“你以为提前出炉容易吗?”

新炼制的护生镜虽然是后天而出,却丝毫不比之前碎掉的那块差,不仅如此,还更好些。

幻心魔镜里的气息天然自带了些不凡,再有星玄木加持,家上苏吉利这些年的各种宝贝一起炼制,这面护生镜一出必会引动天地雷劫,五方震动!

这还是其次。

想让如此的宝贝提前出炉,那是需要催化剂的。

催化剂可不是什么万年的甘露水、千年的人生果就可以的。

大势至沉着眉心,点了一串东西。

“你如果真的想催它提前出炉,那就准备好几样东西。”

西王母座居昆仑山,从昆仑山往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有四座大殿名为四柱殿。

固守着天地人和至关重要的四方灵脉源头。

凡所世间成灵成妖成仙成魔,无不需要各类灵力点化,四柱殿内的四方灵脉就是这一切的源头。

想催化护生镜让它提前出炉,需得到这四处地方点化灵液,且只能半炷香的时间内取四殿内万万年凝结的灵液各一滴,点入无畏灯中方可。

光这一点就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更别说等催化了护生镜出炉后还有九九八十一重逆天雷劫。

那可是比阿青攒了七千年雷劫都可怕的存在……

***

苏吉利进出一趟幻心魔不过半个时辰,东方朔和唐久师却发现她的脸色像是沉积了数十年的茅坑石头…一般臭。

一般这种时候,苏吉利的心情都不会很愉快,也不会很喜欢搭理人。

东方朔看出不对劲,立刻扭头望天去了。

唐久师则不明所以的贴上去,问了一句:“苏仙友怎么了?”

苏吉利的臭脸一瞬间就憋足了火力,却在看到唐久师的关切之意后忍了下来。

她飞快的扭头瞅了一眼东方朔,原本暗沉的脸色居然又好转一分。

四柱殿是很难近,可最难的不是进去,而是找到另外三个一起行动的队友……

这不就有两个了?

她自己有大小号,加一起……不就四个了?

东方朔和唐久师对仙佛都还算了解,也都是有脑子的人,四柱殿内危险重重,也只有智商在线的队友才有实力应对突发情况。

这两个人如今还陷在情爱陷阱里不得而出,如果她用美人计……是不是能说服他们生出些大无畏的勇气……

苏吉利的眉头还没来得及皱多久,就被前头云层里冲过来的一个熟人冲散。

鹏翼衣服都没换,一身金光闪闪的降临在了三个人中间,如神邸自带光芒……

“找到了!”

他背朝着唐久师,看着东方朔,实则全部关心都在苏吉利身上,因为来的又急又突然,不自觉就带了些紧张。

东方朔直觉不好,印象中从未见过鹏翼会追着一个仇人不放,关键是他还打不过自己,这样追上来,该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吧……

“你跟上来作甚?”东方朔走到了苏吉利身侧,下意识将她挡住一半。

唐久师很有颜色的站过去挡住了另一半。

苏吉利:……

(她一点也不需要被保护好么?)

鹏翼:……

(他明明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这两个人是看出什么了吗?)

鹏翼是找好了借口来的,可被几个人如此盯着还是有些紧张,过去几百年,他过的虽然痛苦确都是极自由的日子,今日即将开口求人,是怎么都不太舒服的。

虽然不舒服,他还是开了口。

“东方朔,我来是想和你商量一件事,你能不能……请你这位莲花精朋友,将阴阳珠子还给邪佛?”

珠子当然是不可能还的。

鹏翼笃定了结局,才故意找借口跟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