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78章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678章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东方朔原定就是最后出来,结果出来一看,旁边苏吉利分身的位置还有人在,只当是分身可能有什么特殊之处才会停在第三个洗世盆旁,他没太关心,转而问了青衣佛主一句。

“佛主,刚才两位进了哪个道?”

青衣佛主一愣,回道。

“进了“净”无“为”三道。”

净无……为三道?

东方朔听的脚步一错,差点同手同脚,他和唐久师一样惊愕至极的瞪向了身后那个还在“洗世”的佛主。

“他……是新来的?”

青衣佛主话都重复了两遍,还很有耐心,依旧笑眯眯的,“是呢,这位佛主刚巧是最后来的,小佛也说今天真是个好日子。转归佛一次集齐五个人,佛界又要有喜事了。”

呵呵,这可不是什么喜事。

因为,他们四个都是“冒牌货”,最后这一位才是真佛主。

他和唐久师都已经知道了第五位佛主的事儿,算是有了防备,可万一这位佛主去了隔壁的“无”字道喝“为”字道怎么办?

源灵池水内隔绝灵息,无法传音,如果这位佛主进了苏吉利大小号所在的道内,可就糟了……

不会的,总共有四个道呢,真佛主进他们两个所在道内的概率怎么也有百分之五十,不会那么倒霉的……

怀着如此心思,东方朔脸色变换几次,牵挂万分的进了“清”字道。

到此为止,清静无为四个道,分别由东方朔、唐久师、苏吉利大小号进入。

如果那位真佛主没来,苏吉利的计划堪称完美……

青衣佛主送走了东方朔,转入隔间等着最后一位佛主洗世结束。

洗世阵法内幻化的洗世回忆,外人并看不到,但却能看得清佛主的动作。

因为洗世回忆每一世都需要清减洗炼,佛主需要时不时的进行处理,这位佛主动作显然比前头的四位痛快许多。

一世回忆过往少说也有半刻功夫,他却只在结尾的时候利落的挥了两下袖子,如无物干扰,实则内心澄净,如此下去,估计要不了多久,他就会和第一位佛主一样结束洗世。

青衣佛主盯着这位身量不太高的佛主,内心嘀咕起来,“刚才明明看到了补丁,该是个勤俭矜持的性子,怎么动作有如此果决干脆,那么像那位……难道今日不仅巧了五位佛主洗世,还见到了两位大能?不会吧?”

他想到的两位转归佛大能,正是转归佛如今的领头人,仁金上佛和寂太上佛。

仁金上佛便是传说中那位个性子暴躁最为豪奢的,他原本仅差一步便可位列宗佛,却在晋位前一天突然选择下世历劫,自此消失将近千年时间……

而寂太上佛以性子随性著称,实则最爱无声算计,仙佛魔大战后身受重伤经久不愈,才在千年前选择下世历劫,以求凡尘净心之效,疗养伤势……

两位佛主,几乎是同一时间下凡历世,难道也要在同一天重归佛殿?

“如果每世都是百岁长眠,按照转归佛十世一轮的习惯,确实是该回来了……”青衣佛主下意识嘀咕出了声。

对面的洗世阵法白光应声而灭,那位佛主果然以最快的速度出来了。

而就在他出来的一瞬间,青衣佛主就已经肯定了这位佛主正是千年前下世历劫的转归佛领头人之一的仁金上佛。

因为他的额头已经由洗世盆洗出了仁金上佛独有的一颗红痣。

虽然面色仍然稚嫩,红痣加到脸上颇有些取巧的意味,可青衣上佛却猛然紧肃了内心恭敬的低下了头。

这位佛主,性子可是最为暴躁,稍有不顺心就会挑人比斗,他在这里闲散度日本就求个清静,如果被他惦记上拎出去历练,皮都要掉几层的。

“这位佛主,我已经出来了,是不是该去洗世回廊了?”

青涩的声音自身旁而起,青衣佛主下意识夹紧腿部应了一声。

“是的上佛!您这边走!”

仁金上佛奇怪的盯了他一眼,在默然而紧张的氛围里走到了洗世回廊入口。

“上佛,四个入口挑一即可,前头几位……”青衣佛主的话只说到这里就没了后续。

因为仁金上佛已经坚定的走向了“为”字道。

他话音都没到地方,他就已经化为一道紫光消失在传送阵内。

满座的洗世楼终于爆出一声惊呼。

“额头有红尘心,那是……仁金上佛吧?”

“刚才那位最快出来的,选的也是“为”字道吧?”

“哎呀,两个洗世的时间都差不多,你说会不会……仁金上佛和寂太上佛在同一天回来啊?”

“真要如此,可是佛界的一大事了。走,正好要去送表述职,咱们将这件事告诉给日光上佛去,他一定最高兴了。寂太上佛伤重之前和他关系最好了……”

“你小子,可太贼了。是想着传讯借机要打赏吧?我也去我也去……”

几个佛主和仙君攘闹成一团,正好洗世楼关门时间到了,大家便一起朝西天而去。

此时此刻的洗世回廊内,苏吉利所在的“为”字廊内,正一前一后走着两个身影。

苏吉利虽然用了很多遮蔽身形的法宝灵药、灵植材料,却还是在踏进回廊的第一时间被迫还原成了半手高的矮子原型。

“难怪洗世回廊以洗净世间凡尘著称,想必东方朔和唐久师也不好受,啧……”

苏吉利丝毫不知身后还有个“多余的人”,闯关的时候为了等隔壁几个,一边墨迹一边打量。

生生将仅需半日的九九八十一道炼心坎阵拖出了两日的功夫。

今日刚巧是最后一关。

苏吉利去过悟心楼,又由佛骨劫难历过百劫,区区炼心坎阵自然难不倒她,最后一关刚巧是她最喜欢的法宝关。

这一路上,炼心坎阵在发现她爱宝成痴后少说放出了十次法宝炼心劫。

可惜没一次还没等她摸够拿够,阵法就自己受不住的消失了。

“好歹也是最后一关,这次总该让我拿个痛快了吧?”

苏吉利摩拳擦掌,嗨呀一声就欢喜的钻进了阵内。

就在她进去不过眨眼功夫,水波一样的洗世回廊后方纹路一闪,踉跄出个眉心一点红的小和尚,仁金上佛。

他度过炼心坎阵的速度,竟然比隔壁的东方朔和唐久师还快,甚至差一点就能和苏吉利擦肩而过甚至赶超。

而他也只是在进来的最后一瞬间,看到了苏吉利消失在炼心坎阵内的一角衣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