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87章 平平无奇的小腹

687章 平平无奇的小腹

东方朔辞别了赵仁贤和楚虚逸,就飞出了南天门。

苏吉利已经云驾到了西游片场,正和唐久师等他。

护生镜一出,东方朔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可没想到不过才第二日,苏吉利就约了他和唐久师见面。

看来苏吉利是真的要将鹏双霜委托给他们了,换句话说,苏吉利就要进南北方天了。

原来所谓的开始,从来不会等人身经百战,准备齐全。

***

苏吉利已经让莲花本体回到了纠察灵官的队伍里。

因为天庭的时差,她比预计的假期足足晚了三个月才归队!

这可把周真严陆清远气死了,摩诃重归佛位,而她又在请假之后消失不见,原本四个人的纠察小队就剩下两个人四只手,可以说是几乎无休的扛了三个多月!

苏吉利灰溜溜的受着骂,只问了一句。

“那摩诃仙倌,还回来吗?”

自然是不回来的。

摩诃被苏吉利一打岔,干了什么根本无人发现,最后就那样被平平安安的接回了佛界。

只不过因为四柱殿被劈,他的源灵池水泡的不是很顺利,就算回到了佛界,也还需要费一番功夫才能真正恢复佛主回忆……

***

苏吉利的分身和唐久师就站在离周真严三个不远的云头里,一边围观着自己的大号被周真严和陆清远指责,一边八卦着周遭仙佛。

唐久师也猜出了苏吉利今日叫他来的目的,神色是不同于以往的慎重。

东方朔终于姗姗来迟。

三人会面,俱都沉沉默然。

苏吉利看着他们,在心内叹了一声,捧出一物。

正是盛着鹏双霜魂魄的蛋壳,因为融了护生镜,此刻看上去就像个再普通不过的蛋壳。

“鹏双霜的魂魄这几日就能出壳了,接着就得劳烦唐佛主将养一番,等她恢复六识五知,也请二位代我送她入一趟轮回。”

人生百年,妖生千年,想必等她从南北方天出来,鹏双霜已经恢复了原貌。

苏吉利轻轻舒了一口气,将蛋壳珍而重之的放到了唐久师的掌心。

许是时间巧了,那蛋壳刚离开她的掌心,就发出了啪啦一声碎裂声,随后在三个人眼皮子底下一寸寸继续裂开,露出了鹏双霜真正的魂体。

一只通紫羽毛的小孔雀。

在最后一片蛋壳脱落的时候,唐久师就将她纳入了自己腹中。

苏吉利眼巴巴的只看了一眼,视线里就只剩下了唐久师平平无奇的小腹。

……

东方朔挡了一下,苏吉利才不甘的收回了目光。

“吉利你放心吧,我和唐久师会好好保护她的。”

唐久师也点了点头,“苏仙友放心,这件事我有经验,倒是你……决定好要走了吗?”

苏吉利淡淡的抿了抿嘴角,“应该是要走了。”

其实今天以前,她也以为距离去南北方天的日子还有很远。

可度过天劫后,大小号体内的那两根佛骨就总是给她传来一种紧迫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事再不去做就晚了。

鹏双霜已经救活了,接下来要做的事,也只有进南北方天摧毁徦大势至的阴谋这一件了。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天命预感。

苏吉利悟了,知道此时此刻,她才方然有了些使命重负感。

***

虽然话如此说,可须菩提也还没有召唤她,苏吉利便想着在离开前先陪唐久师和东方朔适应一下如何蕴养双霜魂魄。

虽然唐久师不是第一次干这事儿,可上一次蕴养的是狐阿七,这次换成了鹏双霜,男女有别,多注意些是应该的……

只不过苏吉利也是头一次当老妈子,所以一路上还是很抓瞎的。

最初几日,她四处寻来了各种养魂的药物珍贵法宝,可唐久师却一概退却直说不用,扭头就大汉般开始搬石造房,说是要通过体力活动泄掉因为体内多出来魂魄造成的躁气。

苏吉利便又去寻来了一堆的清心丸,荷叶露,却还是被唐久师推拒了。

“苏仙友,我这躁气由内而发,自然只能由自己排解,你就不用寻这些东西来了,我自己有办法。”

东方朔在一旁看着苏吉利殷勤非常的献这献那,早就不顺眼了,若非自己不是个九窍清灵的躯壳,他恨不得由自己养鹏双霜呢,闻言立刻就应了一声。

“就是,双霜魂魄已齐,蕴养魂魄的六识五知,无非是要通过唐久师感知天地灵气,大道运行,你就别瞎操心了!”

苏吉利听明白了。

那就是吃的喝的都不重要,唐久师的心情最重要。

于是在东方朔越发红眼中,苏吉利开始由着唐久师使小性子。

不是要调心么,行呐,您只要开心,剃几次头发都可以,只要没有过分要求,苏吉利几乎是一应俱全全都答应。

东方朔每每都看的心头吐血嫉妒不已,却还不敢说什么,生怕苏吉利看到生气,说他“虐待”鹏双霜。

转眼一月,唐十世师徒四个行到了七绝山陀罗庄。

陀罗山庄长蛇站一役里,有一只功德小妖和她签过解救功德魂灵的生死协议,苏吉利只能依依不舍的告辞唐久师……的小腹,走马上任了。

东方朔直等到苏吉利的影子都看不到后,才终于有机会酸了唐久师一句。

“啧,被苏吉利伺候了一个月,调心进度想必很可观吧?搞的我都有点想修欢喜佛了……”

唐久师面色有些奇怪,平素直言回怼的本领居然罕见的没发挥出来。

东方朔察觉不对,心头微妙,在继续酸下去还是问一问的选择中,终于退了一步。

“唐久师?你怎么了?面色怎么这么奇怪?”

唐久师的脸色却在这话后越发苍白,他在云头竟然直接站不稳当,要不是东方朔眼疾手快扶了一把,险些就直接掉了下去。

东方朔见他连话都没精神回,探手一摸,叫了一声。

“呀!唐久师!你灵力怎么没了?”

不是没了,而是唐久师体内的灵力,正被鹏双霜的魂魄飞一般的吸走!

东方朔察觉不对后立刻就抽手离开,随后掏出两大袋苏吉利临走前留下的灵丹妙药,法宝珍奇,一股脑的塞到了唐久师怀里。

“给给给!这里有的是灵力,赶紧吸!我就知道给苏吉利办事儿没有简单的。你总说这不用那不用,最终还是得吸灵,还不是用上了?还好有的备!”

唐久师体内的吸力察觉到了丰沛灵力,终于转移了目标,开始吸取他怀中的宝贝,而他也终于缓了回来,看清了自己的现状。

因为刚才那股吸灵之力来得突然至极,他被吸得直接就失去了理智,如今正被东方朔用法力缓在怀中,以一个很奇怪的半圈形状……歪站着。

他赶紧站正,神色尴尬。

“多谢东方仙友,我也没料到双霜的魂魄突然会吸灵,看来双霜魂魄催化的还是出了问题,并没有将魂魄底子蕴养完好。”

东方朔挠了挠头,也觉得这一幕太过惊险,还好苏吉利留了足够的宝贝,否则他就要和唐久师当场被吸成人肉干了……

他后怕的拍了拍胸口,见唐久师脸色还是惊魂未定,有些可怜的样子,安抚道,“你放心,我虽然看你不爽,但你现在肚子里还有一个,我就是拼着修为散尽,也不会让你出事的。”

唐久师:……这安慰听着有些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