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0章 佬出

690章 佬出

七绝山七百里山头的烂柿子林,最终被猪八戒化为原形拱了个稀碎。

苏吉利功成身退,得知东方朔和唐久师都在七绝山脚的时候还很高心,等到了小山坡底,看到被一大堆口粮包围矮塌上的唐久师时终于察觉出一丝不对。

等到都罗仙君和东方朔一左一右各端着一碗奇怪汤味的药碗出来时,这感觉达到了顶峰。

“你们……在干吗?”

东方朔手里的药碗差点没搂住,被都罗眼疾手快的接过,直接就骂了一句。

“刚刚就说我来,非要凑热闹!这一碗倒了,得把你头拧掉替上!”

东方朔欣然受了一句,理也未理的扭头朝苏吉利挥手,满脸都是得救了的喜悦。

“吉利啊!你可算回来了!”

唐久师嘴里塞了一大捧东西,见苏吉利真的来了,推开都罗送到嘴边的药碗就下地跟着东方朔朝苏吉利迎了过去。

“苏仙友!你可算回来了!你应该最了解鹏双霜的魂魄,快看看她这到底是怎么了!”

苏吉利有些不知头脑,见唐久师伸过手腕,下意识捏在探了一股法力进去,然后就发现那丝法力直接被吸收了。

唐久师见机不对立刻就拍开了苏吉利的胳手腕,在她离开的手腕处贴了一瓶子灵丹上去,这才呼了一口气。

东方朔看的后怕,两只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边捏着苏吉利,一边朝唐久师伸开要抓不抓,显然也是被吓到了。

“到底怎么了!”苏吉利的眉头已经深深皱起,她不过离开了一个月,似乎有些东西就彻底变了。

唐久师像个饕餮一样,不仅嘴在吃身子也在不受控制狂吸收灵力,而约定的秘密场所里还多出个都罗里外忙活?

她和唐久师几个进了木屋,这才听到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唐久师突然害了喜,还开始不受控制的吸灵,而都罗是东方朔走投无路下请来的救兵。

虽然这救兵时灵时不灵,但好歹撑到了苏吉利回来……

“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几个的法力都探不进去,没办法探知唐久师身体的具体情况,只能先尽力让唐久师舒服起来,可到底怎么回事,还得你来拿个主意了。”

东方朔有些讪讪的,要不是他自以为是的拦下活计,也许苏吉利早就回来处理问题了。

拖到现在,他是头功。

见苏吉利沉默着不说话,东方朔决定自首,“其实不怪唐久师……也不怪都罗师兄……吉利,是我一再劝说唐久师忍忍没有去找你,如果双霜真出了问题,都怪我。”

苏吉利还是没反应。

唐久师闻言有些坐不住了,他居然罕见的帮着东方朔说话,“苏仙友,这件事我们两个都有责任。约莫还是因为我的魂身融的不够自然,才会导致尘心卜净,再加上欢喜佛多有尘缘,才会出现害喜的症状,其实也不全怪东方仙友,他这段时间为了照顾我,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

都罗见状,没说什么,扭头又去煎药了。

他信任自己的医术,坚信只要服过这一疗程的药就能改善唐久师的孕吐反应,苏吉利怪谁他其实并不是很关心,毕竟他只是来负责救病的……

可苏吉利还是默默的站在原地。

东方朔和唐久师终于反应过来,苏吉利不是气到说不出话,而是在分心和别人说话。

比如……幻心魔镜里的真大势至。

***

“宗佛,你觉得呢?”

苏吉利自然是在和大势至商量办法。

她一听到唐久师在吸灵,就知道这件事不简单。

所以第一时间就找了最了解鹏双霜魂魄状况的救兵,大势至。

大势至最近没有开炉炼制法器,也没有干别的,就抓着阿青每日在炼器房里练功。

听苏吉利提到鹏双霜的魂魄开始吸灵,他几乎是下意识就回道,“不可能!鹏双霜的魂魄是营养过剩出壳的,绝不可能吸灵,更不可能差点伤了母体。”

他示意阿青自己修炼,脸色严肃的转回到苏吉利对面。

“你再仔细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苏吉利便将东方朔几个人提到的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这一次几乎是事无巨细。

大势至的脸色愈来愈沉重。

苏吉利心头忐忑,已经将所有心思都放在了幻心魔镜里,等大势至开口。

“总佛,双霜的魂魄没问题,那是唐久师的身体出问题了吗?还是外面的灵力不够才这样?”

大势至沉着眉心,将无畏灯召出托在手上,大光相因为主人的严肃表情,显得格外幽深。

“应该不是这些的问题。苏小友,我得亲自出去看看了。”

苏吉利愣了下,“亲自去看看?”

她反应了下,才意识到大势至这是要出去。

可大势至曾说过,如果有一日他说要出去了,那就不会再回来。

“宗佛,你这就要离开了吗?会不会……太突然了啊?”

阿青闻言动了动脚指头,也睁开了眼,“师父,你要走了吗?”

大势至和苏吉利有约定,等护生镜顺利出世后他就会择日离开,可没想到这一日会如此突然。

其实就连大势至也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

他皱着眉头,额间的红印一闪一灭,“缘之一字,尽归天意,我原也以为还有些日子,但现在看来时机已到。”

苏吉利挠了挠头,“宗佛,你真的想好了吗?现在出去,外面还有个东方朔和唐久师、都罗仙君,就算他们不说,以你的宗佛修为,也会被佛界感知到……”

也就是说,大势至这一出去,就再也不是个秘密了。

甚至长久以来安静平和的佛界也会掀起越来越大的波澜。

大势至闻言轻轻笑了一声,“苏仙友,你还是担心鹏双霜吧,我好歹也是个宗佛,总不能靠着你的幻心魔镜偷活一辈子吧?”

苏吉利点了点头,“也好,既然宗佛想好了,那我就不劝了,这些年您帮过我不少忙,幻心魔镜里又什么您看得上的,只管拿,全当我的谢意。”

大势至闻言还真不客气的转了一圈。

“我还真有几样要取得。”

苏吉利将藏宝殿的法宝册子召出来,“宗佛您说吧,要什么都行,要是我苏吉利有的,都送给你。”

苏吉利还真是头一次觉得送人法宝不心疼的,大势至帮了她那么多忙,若非幻心魔镜认了主,就是把镜子整个送给他,也是应该的。

大势至将无畏灯托了托,“苏小友,我要带走的都不在这册子上。我要的只有几样简单的,无畏灯,那几个锁着魔祖魂魄碎片的箱子,还有阿青。”

“嘶……”苏吉利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远处的阿青则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师傅,你要带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