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2章 人形释灵阵

692章 人形释灵阵

苏吉利不明白为什么都已经发生这么大的事了,大势至还如此淡定。

他面色很沉重,双手却背在身后,正闲适的扫看着屋里的摆设。

东方朔和都罗已经被苏吉利安排在了百里之外,此时的房中就只有她、大势至,还有已经被催睡的唐久师。

屋内摆设就更简单了,为了满足唐久师可怕的饮食欲望,打门边被摆了一排高低错落的食架,吃的喝的居然分了酸甜苦辣咸五个口味分别摆放,依稀还能看到酸和辣那两个格子已经空了……

往里就是唐久师专属的棉丝制大床,隔了半间屋子往里是通往炼药房的夹道。

苏吉利只瞟了一眼就再度担忧的看向唐久师,她又担心鹏双霜魂魄的安全,又担心一会儿操作不当再导致什么不可挽回的错误。

“苏小友,别犹豫了,开始吧。”

大势至开始催了,苏吉利才不得不取出了三块黑色玉牌。

“宗佛,这样真的能把碎魂引出来?”

大势至其实也很怀疑,“只能试试看,你手里有他的魂魄碎片,而唐久师体内又有个堪比创世血肉的鹏双霜吸引着他,出来能融魂,留下却能继续被的魂魄之力养着,我也掂量不清哪一个更吸引他。”

可如果不动手,那到最后只会导致更多的人无辜受罪。

“动手吧。”“动手吧。”

苏吉利和大势至几乎是同时说道。

说做就做。

苏吉利将三枚黑色玉牌齐齐催动,包裹在一团返源之力里等待时机。

对面的大势至则取出了自己的无畏灯,将唐久师连人带椅子罩在了红色光晕里。

灵火无温,却在唐久师身上点出一连串的红色印记,很快就在他的头脸外侧留下一个人形的复杂释灵阵。

等到阵成的一瞬间,苏吉利立刻引出一股返源之力送入阵内,连通了黑色玉牌和唐久师体内的神秘力量。

一秒两秒,一分两分,时间很快过去了半炷香,唐久师却还静静的躺在那里没有反应。

既没有魂魄出体的抽搐,也没有灵气被震的反噬痕迹,苏吉利察觉不对,和大势至一对眼,瞬间猜到了什么。

“宗佛,难道是他的魂魄已经蕴养完毕,就要出来了?”

要不然怎么会在释灵阵里毫无反应?

之前吸灵吸得那么欢,现在没灵力可吸了却没反应,除非是到了晕灵期……

无畏灯的红光缓缓散去,唐久师一觉醒来,发现他身上的奇怪反应好像都突然消失了。

不再想疯狂的吃东西了,也不需要抱着一堆的宝贝吸灵,看谁也不会觉得躁气满满……他唐久师,好像重起成功了?

果然还是要靠苏吉利啊!

唐久师站起来,将自己扫了一圈,理了理仪容,没在屋内看到苏吉利,便走出去打算和东方朔说一说这个好消息。

结果门外却立着一道隔音阵,阵内苏吉利和大势至宗佛两个矮子并东方朔和都罗四个人,正在带着严肃的表情说话。

唐久师听不到,可不代表他看不懂。

苏吉利手里捏着一团灰色的东西,一边像团丸子一样团着一边和大势至说道,“宗佛,这个形状可以吗?”

她手里的团子看起来像一个球,不对,它更像一个蛋。

大势至手里拖着无畏灯,红光在灯芯一点红,明灭闪烁,“再小一点,对,头这里要尖一点,这里要再圆一点。”

苏吉利依着他得意见将灰团重新捏了捏。

东方朔和都罗一左一右站在旁侧,各自手里都举着一个硕大的遮阳伞,不时的挪移着,一会儿让蛋照一会儿太阳,一会儿又遮住,动作十分快速,但确能看出来是循着奇怪的规律在动。

等到大势至手中的无畏灯再次闪出一道红光时,唐久师悟了。

他们四个人,在模拟四时更换。

无畏灯担着加速阵的作用,而东方朔和都罗得顺应着日升日落,苏吉利手里的灰团应该就是四时阵的目标所在。

“难道这就是从我体内抽出来的东西?”唐久师讶了一声,缓缓靠近。

阵内的四个人却在这时齐齐身子一僵,苏吉利将蛋壳放回到无畏灯内,这才看向唐久师。

“醒了啊?感觉怎么样,有没有难受的地方,或者哪儿不舒服的?”

唐久师摇头,察觉到苏吉利在转移话题。

他再次看向无畏灯,却发现就在这抬头低头的一瞬间,另外三个人已经撤阵收手,连隔音阵都一起撤了。

这事……怎么回事?

在防着他?

唐久师不悦的看向东方朔,“怎么回事?东方,不会连你也瞒着我吧?”

很显然,经过这段时间,他已经对东方朔建立了十分的信任。

东方朔立刻迎了出去,“我解释我可以解释!唐佛主你别急,先把心态放稳,来,坐这里。”

唐久师瞥了都罗一眼,不情不愿的坐下了。

东方朔这才附耳上去和他解释。

苏吉利看这这二人温馨互动,啧啧有声的和大势至八卦,“宗佛,这二人关系居然已经这么好了!想当初他们可是差点因为我大打出手……啧,没想到最后赢得不是我,多余的才是我。”

大势至没理会苏吉利的玩笑话,只看着手里的无畏灯,十分严肃的回道,“这件事切记不能让唐久师发现察觉。苏小友可别因为玩笑漏了话口,如今的唐久师听到什么,它体内的魂魄也同样听得到的。想用这蛋壳骗过他,必须要在最后一刻都保持警惕!”

苏吉利收起嬉皮笑脸,认真的应了是。

昨日引魂失败,原来是魔祖魂魄在唐久师体内已经吸灵完毕的原因。

蕴养魂魄一般有几个步骤,养魂、通魂、稳魂,方可出。

许是这段时间唐久师的营养太足,原本还要花些时间的魔族魂魄竟然提前到了通魂的阶段。

一旦开始通魂,就魂体和寄主就会共同神识,一旦寄主有了什么想法,魂魄也会立刻得知。

苏吉利和大势至打算等这颗蛋壳成型后再引一次魂,当然不能让唐久师发现端倪。

如果他发现了端倪,那他体内的魔祖魂魄必定也能察觉,从而有了防备,到时候就不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