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3章 自家和尚初长成

693章 自家和尚初长成

东方朔骗唐久师说苏吉利捏着的灰团子只是为了下一次渡佛骨劫难准备的替身。

之所以不让他听到,只是担心打扰他休息。

唐久师虽然疑惑,可自醒来后就总觉得睡不够,满肚子疑问还没问几句,居然就半靠着东方朔彻底睡了过去。

大势至和苏吉利对视一眼,都明白唐久师这样子因何而来。

一定是他体内的魔祖碎魂,即将从通魂状态到达稳魂状态,这期间确实需要休养,因而才会导致寄主唐久师也瞌睡连连。

留给他们的时间可不多了。

苏吉利和大势至加快了动作,熬了一个日夜后总算做成了一个新的引魂灵阵。

这阵法以苏吉利的返源之力为基,辅以魔祖三块散魂,吸引力比当日二人贸然出手翻了数倍不止,如果这一次还不成功……那就只能寻求真正的外援了。

到时候不仅苏吉利会招来一堆麻烦,就连大势至、东方朔几个也讨不了好。

大家谁也不想走到这一步,因而这一天重新起阵的时候,四个人俱是一脸的悲壮,都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

唐久师还在睡,一天十二个时辰他只有半个时辰是醒的。

今日也不例外。

连昏睡咒都省了。

新的引魂灵阵动静不小,起阵后以四个人阵眼的中心,渐渐卷起了一阵灵力形成的旋风。

而唐久师就躺在旋风中央的木塌上,睡的死死的。

因为担心魔族的碎魂在唐久师体内还能偷听,四个人俱是沉默对视,行动全靠眼神。

很快,大势至先将手里的无畏灯递了出去,与灵力旋风绞在一处。

都罗和东方朔见状,也将手里的遮阳伞挥舞的愈发勤快,苏吉利瞅着空档,将灰团子一扔一定,准准的停在了唐久师脑门上三寸的空中。

“成了!”苏吉利暗叫一声,实则还是很忐忑。

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她喜出望外。

因为唐久师额头亮了!

魂魄在寄主内养魂、通魂、稳魂的三个阶段,分别停留在丹田、五脏、魂识内。

按照推算,如今的魔祖魂魄应该在五脏内游走才对,可唐久师的额头亮了,就说明它因为灵力旋涡和灰团子的引力挪到了魂识外!

魂识只有寄主同意的时候才能打开,它急于吸收自己的散魂,等不到唐久师反应,一定会等不及冒险出来取自己的魂魄碎片!

一旦它出来,那接下来就不是它的地盘了!

唐久师的额头越来越亮,越来越亮,终于有一道白光,隐隐绰绰的渗了出来。

那白光是一团微微透明的蛋形,苏吉利眯眼一看,差点叫出了声,赶紧看向大势至。

“宗佛!这不是魔祖的,这魂魄是双霜的啊!”

大势至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可他还是一动不动。

他不动,苏吉利也不敢随意撤阵,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还好,鹏双霜的魂魄飘出来以后不过片刻,就又有一团淡黑色的黑团跟在她屁股后头出来了!

苏吉利盯着那团黑雾没有轻举妄动,等大势至轻轻点头,才催动返源之力缓缓上升,带着一白一黑两个光点,逐渐远离了唐久师。

大势至终于将无畏灯缓缓撤了出去,东方朔和都罗也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只有苏吉利,还控着那两团光团,在四周缓缓转圈。

她要争取足够的时间,让返源之力将唐久师、鹏双霜、魔祖散魂三者之间隔离开来,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撤手的时候完全控制住魔祖魂魄!

返源之力在半空中由苏吉利带着渐渐扩散开来,将原本真空的灵力圈扑成一层灰蒙蒙的雾气。

雾气终于缓缓蔓延到了唐久师得身上,就在那一瞬间,苏吉利迅疾的捏紧了手里的灰团子。

吸灵阵内被灰雾笼罩的两个魂魄和唐久师在同时结冰般滞在了原地。

“成了!”苏吉利终于忍不住微微笑起来。

大势至也总算是呼出一口气。

他示意三个人都别靠近,自己用无畏灯在灰雾四周绕了几圈才肯定的点头。

“真的成了!抓紧动手!”

“好!”

***

唐久师是第一个被剥离出返源雾气的。

令人安心的是,鹏双霜和魔祖的魂魄剥离的很顺利。

一白一黑两团魂魄被苏吉利分别定在返源之力里,乖觉的不像是传闻中的大佬魂魄……

苏吉利很有些不现实的感觉,觉得可能是自己太过一惊一乍,可眼下也容不得她轻视,更没有多余的选择,只能继续。

双霜的魂魄提前被剥离,需要尽早转世投胎,而返源之力暂时只有她能控制,所以接下来她需要亲自去一趟地府安排双霜的转世。

至于魔祖的魂魄,自然是想法子重新毁灭。

苏吉利决定立刻就动身。

***

大势至和东方朔都罗停在一旁,见状也都老怀欣慰,猛然见苏吉利撤阵要走,大势至连忙跳起喊了一句。

“苏小友且慢。”

苏吉利匆匆的脚步一停,“宗佛,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那倒不是。你还忘了一件事……”

忘了把阿青放出来……

“啊!”苏吉利恍然一声,将阿青放了出来。

大势至的脸色这才好了几分。

看来师徒二人这段时间培养的感情很不错,苏吉利有种自家和尚初长成的满足感,刚打算真的走,脚又被扑上来的阿青抱住。

“主人,你别走!阿青要跟着主人!”

苏吉利瞄了一眼大势至,显然有点不太高兴,她拍拍阿青的肩膀,传音了一句。

“阿青,你师父刚离开幻心魔镜,我放你出来,一则是派去保护他,顺便继续跟着他学学功法,将来保护我。你别担心,我不会不要你的,等你功法大成,我就来接你啊!”

阿青单纯使然眨了眨眼睛,就这样信了,她乖乖站起走回到大势至身后,朝苏吉利摆了摆手,“主人你万事小心!阿青会很努力的!”

大势至这才彻底雨过天晴。

在众人翘首以盼的目光中,苏吉利终于得以离开。

鹏双霜的魂魄由她亲自看着进了轮回道。

等一世百年,就可以真正回归。

而苏吉利则在出了地府后就赶往了压龙山,赴那一个足足等了三年的救世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