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5章 再入南北方天

695章 再入南北方天

须菩提将苏吉利提在一旁,这样那样的指点了好一顿,等苏吉利迷瞪瞪的点了头,这才长出一口气。

“原本的正事都没提,倒是折腾了一堆麻烦。你可真是不减当年,一样的让人头疼。”

苏吉利还在回味着刚才须菩提教的灭魂法子,一心二用的十分敷衍,“老君,还有什么比魔祖魂魄更大的事儿了?我感觉还是有点没明白这步骤,为什么锁魂之后还需要再验魂,要不然您在讲解几遍?”

须菩提吹了下胡子,“我都重复几遍了,给,这是缩影石,自己看。”

观音闻言从旁侧踱过来,瞧了一眼苏吉利手里的石头,“老道士,灭魔祖魂魄的法子教了,那徦大势至的事儿呢!这才是正经事吧?”

苏吉利这才回味过来须菩提刚才提到的正经事是什么意思。

她进南北方天,可不是为了毁灭魔族魂魄,是为了拯救三千界、毁灭徦大势至的阴谋!

怎么突然就被个魔祖魂魄给转移注意力了?

反正灭魂的法子已经知道了,等进去以后,先灭魂再去掀翻徦大势至的老巢!

她将裹着魔祖魂魄的返源之力收入幻心魔镜,板正心态重新看向须菩提,“所以进南北方天以后,我要怎么寻找盛天钵盂,又该怎么挫败徦大势至的阴谋?”

徦大势至诱骗三千仙佛,将原本用来封印南北方天结界的仙佛法力尽数灌入了盛天钵盂,目的为何,到现在都不明了。

她只知道这件事和南北方天有关系,可到底是什么关系却始终猜不到。

但可以确定的是,盛天钵盂在这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观音被徦大势至扔进南北方天后,曾经想办法试探过,可惜她当时法力薄弱只能知道盛天钵盂确实在南北方天的某处,可在那里却没发现。

从观音被救出南北方天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年,而徦大势至也以养伤之名消失了三年。

苏吉利很肯定,一旦进入南北方天,她绝对会见到这位假宗佛,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从手到脚的会面!

一想到终于要亲自解决这个徦大势至,苏吉利就觉得战意汹涌澎湃,恨不得下一秒就朝徦大势至冲过去!

看着战力熊熊旺盛的苏吉利,须菩提表情微妙的挑了挑眉。

“进去以后聪明些,别想着傍身宝贝多就直接硬拼。徦大势至积蓄三千年,又有盛天钵盂在手,绝对不简单。”

苏吉利点了点头。

她自然知道大势至不简单,不然为什么就连观音和须菩提这种地位的大佬都没有直接出手,以退为进,默许了徦大势至避入南北方天?

不就是为了不让三千界再次生灵涂炭?

仔细想想,她这一去,确实危险重重,由不得轻率。

须菩提终于开始讲起如何对付徦大势至。

“徦大势至初出南北方天时,确实身受重伤,我曾为佛界所邀特意给他看过伤势,当时的他魂魄被严重撕裂,神识不稳的厉害,如今他虽然伤势已愈,却因这曾经的伤势,埋下了病根。”

须菩提认为,徦大势至的魂伤,有些是因为南北方天的空间裂隙所导致,有些却是他为了炼制出分魂故意造成的。

所以徦大势至必然和苏吉利一样有分身存在,甚至不是一个,可能更多!

但这也恰恰是他的死穴所在。

神魂在重伤时分裂,分魂和主魂的关系便会模糊不清,一旦找准机会将大势至的分魂毁掉,那他的主魂也必然会受到难以想象的重创。

所以苏吉利除去要寻找盛天钵盂,另一点便是要借机寻到大势至的分魂所在,借机毁掉。

也许,就连徦大势至自己都没发现,他自命不凡的分魂能给自己致命一击。

苏吉利听到此,后怕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须菩提提到的情况,和她自己不也一样吗?

她也是重伤时分破分离了魂魄,照此说来,她的分魂一旦在南北方天里被毁灭,那她岂不是真的要死翘翘了?

她一脸的后怕,“老君,那我的分魂如果不小心……死了,是不是也和大势至一样?”

须菩提有些不可思议,“你居然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我前头讲了那么多,你该不会以为只是在说大势至吧?”

他重重的摇了摇头,突然就有些庆幸起来。

心道这个脑子没啥天分的孩子落谁手里都得吐血,还好他提前撤了……不然以他的急性子,早就得炸了。

苏吉利被嫌弃的老大不高兴,扭头看到真武天尊,也庆幸起来。

还好她换了师傅,真武天尊不仅不嫌弃她笨,还发现了她学剑术的天赋。

那个师傅只知道看脑子,可天底下哪有那么多聪明人,再说她又不是一直蠢,这不也教出来了吗?

见须菩提再无吩咐,她哼了一声,去和真武天尊、观音,正式拜别。

“师傅,菩萨,我这就走啦。”

“万事小心。”观音。

“打不过不必硬撑,破掉盛天钵盂就很好了。”真武天尊。

苏吉利点了点头。

身后,须菩提已经挪开了半个臀围,让出了一半的青石板。

青石板下便是南北方天的入口,内里黑压压的一片,一如记忆。

苏吉利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慢慢的探进去一步,而后慢慢的将整个身子都沉了进去。

她终于又进来了,南北方天。

***

南北方天的入口,每一次都会重置。

苏吉利第一次进来的时候运气一般,但这一次却好很多,落地便踩到了一片坚实的悬空土壤。

大约是因为留给小六他们的星玄木不少,而观音一来一去又给这片土地留下不少福泽,整个南北方天的空间裂隙都被带着稳定不少。

四周竟然不再是黑沉一片,反而有些灰蒙蒙的。

但空间裂隙还是不少,四周也依旧危险。

幸而苏吉利不再重伤,也有了三色琉璃镯护身,更有星运石和一干宝贝护身,可以说是毫无畏惧了。

毁灭魔祖魂魄需要大量的星运之力,刚好先去看看白族和小六,再在空吉之地毁掉它。

苏吉利取出星运石确定了空吉之地的方位,瞬间消失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