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6章 为什么撒谎

696章 为什么撒谎

不用担心遁速和法力导致空间不稳,苏吉利只用了片刻不到的时间,就寻到了空吉之地阵外。

当初这阵法入口的黑色旋涡,还是她亲自设计的,如今看着依旧很完美。

黑色旋涡像一个巨大的空间裂隙,足以能吓退所有不知缘由的闯入者。

她取出尘封许久的令牌,催动喊了一声。

“小六?你在不在?”

令牌在她手中闪了一瞬,很快飘出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苏……吉利?”

“是我啊!”苏吉利有些高兴,“听到你的声音真是太好了,你在哪儿呢?”

令牌那边突然传来一阵噼啪声,许久之后小六才再次传音过来。

“我,在空吉之地啊。”

苏吉利微微有些奇怪,“你那边动静怎么那么大,空吉之地又在搭楼还是起房啊,哈哈哈哈,许久没来,都不知道空吉之地变成什么样了。”

小六那边再次一阵沉默,许久才又听他回问一句。

“苏吉利,你到南北方天了?”

苏吉利微微皱起了眉。

她再次问道,“小六,离开前我留下的那株灰色的星玄木长得如何了?”

小六的声音终于能够听出几分高兴,这一次几乎是立刻他就回了过来。

“长得很好!又高又大!吉利,你太能干了,多亏你留下来的星玄木,才能让空玄之地这么繁盛!”

苏吉利捏紧了手里的令牌。

星玄木发灰,是死态,绝不可能再生长,但小六却说它长得很好……

这说明,小六在撒谎!

可他为什么撒谎?

思及之前令牌传来的噼啪声和沉默,苏吉利越发捏紧了令牌。

小六八成有危险!说的话约莫也是被逼的。

就在这时,令牌里又传来小六的声音。

“吉利,你现在在哪儿呢?要不然我去接你吧?”

苏吉利已经在意识到的瞬间隐了身,她朝四周环顾一圈,“我刚进来,还没法确定你们的方位,不过倒是看到一片黄沙地,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我知道那里,离咱们初见的那片地方不远,我这就派人去接你,你先别乱跑啊。”

小六的声音可见的轻松了,因为苏吉利提到的黄沙地,是之前二人约定过的说法。

南北方天里根本没有什么黄沙地,由星玄木养成聚集的土壤都是灰黑色的,黄沙地代表着苏吉利也在撒谎了。

苏吉利这样说,一定是猜出了自己的情况,至少不会陷入陷阱了。

小六在对方的示意下掐断了令牌,然后就被一鞭子再次抽到身上,痛呼出声……

***

空吉之地外面的苏吉利在小六掐断令牌后就取出了星运石,将令牌插了上去。

这两块令牌,不仅可以传音,也可以互相定位。

只是原本还打算在空吉之地里毁掉魔族魂魄,如今看来,得先想办法救出小六才行。

星运石在苏吉利手中转了一圈,光晕渐停,指的方向居然是空吉之地!

“遭了,难道整个空吉之地都沦陷了?”

苏吉利眉头深深皱起。

观音离开南北方天的时候,分明说过小六一族都很好,还留了许多宝贝在空吉之地,甚至还帮忙催化了几株变异的星玄木。

这才多久,整个空吉之地就沦陷了?

会是徦大势至吗?

难道他真的不顾及业果报应,连无辜兽群也不放过?

如果不是徦大势至,又会是谁?

苏吉利捏紧了星运石,化作一道光飘入了前方的黑色旋涡。

护阵大法能拦得住别人,却拦不住她这个创造者,她倒要看看,到底是谁敢对白族空空兽出手!

无论是谁,她都不会放过!

***

空吉之地内确如观音所说,改变了很多。

当年离开的时候,还只是一片灰黑之地上立着三座高塔,如今不仅地方扩大了数倍,楼塔也多了不少。

高低错落的楼塔,如众心拱月般将白望之厅环绕在最中央。

星运石显示的另一块令牌所在,就在白望之厅。

苏吉利并没有轻举妄动,虽然和小六通过令牌确定了事情的严重性,可谁知道对方会不会防一手呢?

万一她真的追着令牌去,反而被敌人抓了个正着,那可真是太不划算了。

苏吉利取出了一个熟悉的大兜袋,顺便将金瓜子也久违的放出来吊在了腰间。

“金瓜子,该办正事了。”

金瓜子葫芦上的鸟嘴砸吧了下,不知道在回味什么,对于苏吉利的召唤也显得漫不经心。

“你都多久没关心过老子了,今日怎么想起把老子放出来遛弯了?等等,这是孙悟空的毫毛吧?你这是……在南北方天?”

金瓜子四周一瞟,很快就掌握了现实。

苏吉利手里的兜袋,正是当日从孙悟空那儿骗来的一根毫毛所变。

她点了点头,将兜袋一撮,就搓成了一个土蝼样的成年空空兽。

“还好有须菩提指点,提前准备了这根毫毛。我自己的幻化术幻化些旁的妖精仙佛还好,这空空兽身上的空间之力却不好伪装,有这根毫毛,正好可以打入内部。”

金瓜子没有回话。

它正看着前方的白望之厅失神,直到苏吉利附身到了那具空空兽身子里,才终于憋出了一句。

“苏吉利!这里!有一个大功德魂魄!非常非常非常大!”

正打算去四周打探下消息的苏吉利一顿,“大功德……魂魄?”

金瓜子提到的是魂魄,而不是魂灵,他只有说死人的时候才会说魂魄。

苏吉利一愣,“难道不是空空兽?”

金瓜子已经被迷花了眼,嘟嘟囔囔的,“这个魂魄有几分眼熟啊!和那个那个,戴古长老的气息很像,但又不是,在那儿见过来着……苏吉利,它好像有危险啊,你要是能救下来,可就发大财了!这个能算多少啊……十个,不不不,一百个!”

苏吉利给了它一下,“我是来救小六的!不是来给你收集功德魂魄的!”

金瓜子嗨了一声,“救救救!都救!顺手救不也是救吗?身子都准备好了,咱们赶紧动身吧!”

苏吉利紧张的心情被金瓜子打岔,反而轻松不少。

附近刚好有几只空空兽飞遁过来,她悄悄跟在了后面,融了进去。

救小六之前,得先了解下空吉之地到底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