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97章 枯骨幻阵争锋

697章 枯骨幻阵争锋

苏吉利用那具毫毛变化的空空兽顺利潜入了空吉之地的大本营,很快就打听到了现状。

白族曾经的族长白凡和他妻子在三个月前一次巡查中被爆裂的空间裂隙触及不幸丧身,空吉之地如今的领头空空兽正是小六,不对,应该叫它的大名了,空矢。

原来这么多空空兽,都不知道小六被控制了,甚至还在小六时不时的命令下去四周巡察,而小六则以为父母守孝为名,在白望之厅闭门三月了。

“看来动乱是在三个月前发生的。”

苏吉利根本不信白凡会因为空间裂隙而死,要知道当年南北方天危险数倍的时候它都能安然无恙,如今空间都稳定这么多了,又怎么可能因此而死?

白族其他的空空兽自然也不信的,要不然怎么会现在还议论纷纷?

可这消息是小六亲自发现、亲自发布的,大家伙虽然疑惑,却也不会真的质疑什么。

连空吉之地都是小六带他们进来的,又怎么会骗他们?

苏吉利收了毫毛,重新站到了白望之厅外面。

“金瓜子,你说那人到底图什么,不图空吉之地,不图空空兽,却只控制了小六……”

金瓜子嘿了一声,“老子咋个知道,难不成和老子一样图功德吗?”

苏吉利默了一瞬,眼睛一亮。

“你说对了!”

金瓜子看她,“还真是功德?”

“不然呢?”

“你说白望之厅有个超大的功德魂魄,而他抓了小六却没有做多余的动作只让空空兽不靠近白望之厅,不为了功德又为了什么?”

苏吉利已经有七成把握,抓了小六的就是徦大势至!

只是不知道在这里的是徦大势至的分身还是本体。

如果是本体,就得再小心些了,如果是分身……那可就太好了。

苏吉利将毫毛重新捏在了手里,朝半空吹了一口气。

“去!在空吉之地外面制造点动静!”

毫毛瞬间就变成了她的翻版,在空中自在的翻了个身消失不见。

金瓜子看的啧啧称奇,“吉利啊!许久没见你,道行越发深了!居然知道声东击西了。”

苏吉利嘿嘿一笑。

她当然希望正面迎上假大势至,狠狠揍他一顿,可如今魔祖魂魄还没毁掉,小六又被抓了,总得把该做的先做了,再说报仇的事。

都等了那么久,不差这一会儿。

毫毛很快传来了动静,与此同时,空吉之地内响起一阵警鸣之声,随后便有数只空空兽飞了出来。

“外面有人!”

“快!去报告空矢!”

#送888现金红包# 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等等,瞭望台有消息,是个人!是苏吉利!”

“那不是白族的恩人吗?快快快,赶紧把这个好消息禀告给空矢!”

空空兽分成了两波,一波朝白望之厅涌去,一波朝阵法入口而去,苏吉利跟在了前头那波,停在了白望之厅外面。

这高楼,从她进来后就闭得死紧,根本没法混进去,既然混不进去,那就只能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看到令牌的位置有变,苏吉利勾了勾唇角。

“上钩了。”

不大一会儿,白望之厅外面的结界就闪了一瞬,传出了小六的声音。

“何事?”

为首的空空兽大喜回道,“空祖,是苏吉利!她来了!现在就在空吉之地外面,咱们已经派人去接她了,您看您是不是也要准备一下?”

小六许久未回话,再出声时明显酸涩很多。

“……知道了,一会儿直接带她到白望之厅来。”

“是!”

毫毛苏吉利很快就被迎到了白望之厅外。

封闭了长达三个月的结界,终于在这瞬间被撤掉。

苏吉利没有犹豫,立刻就遁了进去。

小六还被操控着和毫毛打官腔,她正好可以先进去布置一番,顺便查一查这里面的到底是徦大势至的分身还是本体……

***

白望之厅是苏吉利和小六一手建立的,内里的构造她十分清楚,加上金瓜子指引,她瞬间便到了存放那功德魂魄的地方。

是白望之厅护阵阵眼所在的密室之内。

密室一面是阵眼所需的阵法机关,另一面就是一分为二的两个隔间。

一间里只有一个拷问架,上面还有新鲜的血迹,小六应该也被绑在这里。

另一间只有一个简易的蒲团,还有放着那魂魄珠子的一个高台。

高台被黑色围布罩着,外圈一层昏黄阵法奕奕烁烁。

金瓜子和苏吉利只看了一眼就认出了上面的阵法。

“又是太妙颠回阵!”“是太妙颠回阵!”

实锤了,控制住小六的就是徦大势至!

没想到刚进来就碰到正主,苏吉利稳住了内心,捏了捏金瓜子。

“我现在有个绝妙的办法,既能救下小六,也能在同时控制住徦大势至,还能顺便救下这个功德魂魄,就是需要你帮个小忙,成不成?”

金瓜子始终盯着那团功德魂魄,眼也不眨,“别说小忙了,大忙都行!发了发了,苏吉利,这个魂魄如果救出来,距离正式认主就只差八千个功德魂灵了!胜利在望啊!”

八……千个?

苏吉利抽了抽嘴角,开始布阵。

太妙颠回阵她自然是破不了的,可徦大势至可以破啊!

她要来个李代桃僵,用金瓜子骗徦大势至开阵,然后趁机夺取那个功德魂魄!

一旦功德魂魄没了,徦大势至必然要乱,他一乱,机会就来了!

外面的毫毛素吉利,已经被小六迎到了白望之厅的正中。

她刚才进来的时候就看过了,那里被设了枯骨幻阵,入阵者一旦被困,立刻就会被阵法内的枯骨雾气化去修为,成为一具真的枯骨。

看来徦大势至对她是报了杀心,居然连功德反噬都不顾及了,哈哈,之前灭他两具化身之仇必然让他记恨许久……

想到自己也被他毁去一具身子,还因他被迫入了南北方天修出分身,苏吉利对大势至的仇恨反而更多些。

二人因果纠缠,早该有个解脱。

金瓜子忙活一圈,将自己的功德化好,包装成个比对面功德还耀眼的光葫芦,见苏吉利发愣站在原地,叫了一声。

“吉利?老子准备好了,这就把老子送过去吧,一会儿他中招以后记得抓紧动手,老子可不想被那双业果脏手摸太多遍……”

“你就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