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709章 社会不由你做主

709章 社会不由你做主

徦大势至被分身带着,一路疾奔,鲜血在空中沾着业障之气化成一团团比夜空还黑的毒障。

这会是苏吉利寻路而来的最好明灯。

可徦大势至如今却自顾不暇。

他体内的因果之力暴虐,引得一身的业障功德肆意飞蹿,如今已经离心脉不远!

如果再这样下去,那他还等不到那东西出世,就会彻底化作一团被业障侵蚀的恶鬼,永无天日。

他好不容易从这里出去,又怎么愿意就这样终结一生?

徦大势至眼神发狠,看向了自己的分身。

分身有感,转头与他对视。

“可要渡魂?”

渡魂,便是当初徦大势至剥离业障的法子。

可这法子,需要大量的法力维持,光凭如今的假大势至,显然远远不够。

他当初骗取了那么多仙佛灌注的仙佛之力,有一部分,便是用来剥离渡魂,而今剩下的那一部分,却不能再轻易动用了。

否则便等不到那样宝贝出世了。

难道就这样放弃?

徦大势至闭了闭眼。

来不及渡魂,他还有法子。

只是这法子……不仅会毁掉这具他精心炼出来的分身,还会将他的魂魄彻底撕裂,承受短期无法痊愈的魂伤!

可比起直接死去,这显然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徦大势至再次将功德金塔停在了半空。

苏吉利正在追过来,想要弄死她,就必须在她来之前,稳住这一身暴虐的因果之力!

分身静静的垂手而立,似是也在默然徦大势至的决定。

可在徦大势至看不到的地方,他的手却在颤抖。

分魂也是魂魄,徦大势至要舍去的,不仅仅是一句分身,还有属于这个分身里的一半魂魄。

这魂魄,经过千百年的滋养,早已有了自己的哀惧恨乐,得知自己就要死了,他自然是怕的。

可又能怎么办呢?

假大势至是铁了心要重新渡魂了。

分魂再次盘坐在蒲团上。

这一次,他什么也没做,仅是由徦大势至单方面的灌入精血和法力,精血内亦有业障,受魂魄牵引,徦大势至体内暴虐的因果之力终于缓缓导向分身。

感受到那一丝由血液中传来的炽热烘烤,分身终于开始颤抖。

大颗大颗的汗珠不受控制的浸湿了额角,随后贴着周身的灰袍浸出一片片湿渍。

他被徦大势至的神识紧紧摁着,没法多动一下。

可那灰袍下的四肢却开始由皮肉下隆起一节节自由飞奔的诡异气劲。

随着那气劲越来越多,终于,分身的灰袍上浸出了黑红色的血印。

而后血印再次化作黑雾,由外而内,里应外合的将整个分魂彻底吞噬!

徦大势至控制着送出大半精血,在黑雾吞噬到分身手臂前终于及时撤离远退!

随后便是一生轰破天际的爆鸣声,带着迸裂向四方的恶毒气息,终于宣告了因果之力的结束。

徦大势至的袖子还挡在身前,视线所及之处,是遍地无法自消的业障黑气和鲜血混杂后的痕迹。

还有阵阵由血液中挥发的腥臭。

他没有动,就那样举着独剩的一只胳膊,良久,才从牙缝儿里逼出三个字。

“苏!吉!利!”

此仇不报,他誓不为人!

***

巧了,苏吉利也正奔波在报仇的路上。

大家彼此彼此,谁也别说谁不该,都是应该。

星运石所指的方向,通往南北方天最中心的地方。

沿路都是徦大势至溅射出的精血带着业障之气的痕迹。

就算不用星运石,苏吉利也能找的准准的。

她还是第一次发现,追一个残兵游勇是这样开心的事。

这比虐杀一个新生的魔祖魂魄,可痛快多了。

毕竟假大势至和她当真有着血海深仇不共戴天。

如果当日片割的不是魔祖魂魄,而是徦大势至,那她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将最后一丝魂魄都消融的干干净净,还得加上几口新鲜口水做搅料!

不过如今能够亲自去灭杀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前方黑沉沉的天际中,终于出现了一座闪着微弱金光的高塔。

是功德金塔。

只不过此前还金光熠熠的佛塔,此刻只剩下最外层一圈淡淡的金光,若仔细看,那金光之下,甚至还有着黑色的雾气在不受控制的腐蚀着金塔的边角。

苏吉利停在金塔外,心情畅快的再次舒了一口气。

“巴适!”

报仇,就该是这样的法子啊!

嘴炮过瘾,打起来更过瘾!

看来她没让真武天尊代出手,是最正确不过的选择。

苏吉利叉着腰,喊了一嗓子。

“假大势至!出来受死!”

金塔上的佛光一闪一灭,徦大势至居然真的应声出来了。

不过三日未见,他竟已经没了一条左臂。

残留下的半幅身子,一身黑袍竟是黑红的污渍,好不狼狈!

而苏吉利呢,一身鲜活的轻衣绿衫,发髻高高束起,弯成个不可侵犯的弧度,白玉长剑在手对指前方,整个人都似一团生机勃勃的剑意。

只消看一眼,便让假大势至恨极入骨。

“你还敢追上来?”

徦大势至吐出一口带着黑雾的血迹,第一次抬起了自己的头。

兜帽下的半张脸,三日前还是老态龙钟,如今却年轻了些,可那本该平平无奇的半张嘴角,此刻却四处布满了坑坑洼洼的黑烂皮肉,贴着那道原本疤痕的地方,更是深深凹进去一条带着血丝的腐肉。

如恶鬼半遮。

苏吉利皱了皱眉头,“当然要追上来!你害我被迫分魂,而今有身受重伤,我不来捅你一刀,怎么能过得去?”

徦大势至眼神阴兀,透过灰袍将苏吉利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白玉长剑,应该叫做碧霄剑,另一手钻了颗绿色的旋顶青石,应当就是她追踪宝贝的星运石。

腕间空空,竟然没带三色琉璃镯?

腰带上也没见金瓜子的踪迹,只吊了一个困在灰色雾气的黑色飞盘。

徦大势至冷冷笑了一声,“原来我这个残兵,只值得你独自前来?”

他直接就祭出了本名法宝黑色舍利子,将自己和苏吉利拢在了化出的黑色结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