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711章 诛邪剑道

711章 诛邪剑道

南北方天最中心的地带,是最危险的地带。

这里空间裂隙数不胜数,大者可将触之的一切事物都吞噬进去,小的也是沾之即伤。

苏吉利从未曾想过,自己有一日会如此大胆的在这里动刀动剑。

可她不仅动了,还用了是真武天尊传授的诛邪剑道,一剑破天!

一分为二的碧霄剑,如贯日长虹照亮了半个夜空。

无数黑寂的空间裂隙都在这剑光之中抖了一抖,而后彻底暴虐开来!

苏吉利的剑锋一直稳稳地,丝毫没有受四周暴虐波动的空间裂隙影响,诛邪剑道终于带着主人的朝徦大势至所在而去!

徦大势至明明闪身便可躲开,可他却只是将黑色舍利子盘在了胸前,化出一道圆盘挡阵。

“嘭!”苏吉利的两柄剑狠狠地击在了圆盘之上!

飞盘和苏吉利一起在空中上下翻飞,被晃得有些恶心,可它还不知道怎么表达恶心这个念头,但它知道这种时候绝对不能开口搅和,否则爸爸的爸爸就要弹它了。

所以当苏吉利转身时,飞盘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突然甩到了三色琉璃镯阵法边缘,而后被一股莫名的吸力吸了之后,不过眨眼的功夫,就成了徦大势至的掌中物,取代了先前在那里的黑色舍利子。

哎呀,怎么自己还被人偷了!

飞盘终于急了。

它朝着苏吉利大喊了一句。

“爸爸的爸爸!救我!”

苏吉利还没吱声,假大势至倒是先笑出来了。

“哈哈哈哈!苏吉利啊苏吉利!枉你自命不凡追逐至此,还不是落得个被威胁的下场!”

他将飞盘狠狠捏在手中,朝满面惊讶转过身来的苏吉利恨道,“想救它的话就将三色琉璃镯交出来!”

苏吉利看清飞盘后下意识摸了一把腰间,顿时无语了。

是她大意了。

以为有返源之力在,就算将飞盘带在身边也没关系,谁知道三色琉璃镯的护阵碰到返源之力也没了办法!

居然被徦大势至一勾就破开阵法出去了!

看来下次得想个别的法子了。

苏吉利懊恼的收回了碧霄剑,一腔战意就这样偃旗息鼓。

因为生自己的气,她特别没好气的冲徦大势至回道。

“你当它和空空兽一样吗?随便抓走就能威胁我!要杀要剐随意,赶紧动手!”

她下不了狠手,不代表就不能看别人下手。

要不是在南北方天里,这魔祖魂魄她早就交给须菩提和观音发落了。

徦大势至的脸差点再度裂开,他不相信苏吉利真的不管这飞盘的死活,捏出一团黑空禁咒作势朝飞盘贴了贴。

“我真的动手了!”

苏吉利叉着腰,有些头大,“你倒是快点啊!宰完了再打过!”

“好!这可是你说的!”徦大势至再不试探,将飞盘狠狠摁进那团黑空禁咒所化的灰红雾气之中!

而后苏吉利便再次提着两柄剑飞了过来!

这次她再没留守,诛邪剑道带着滔天的镇邪之气,直接就冲散了徦大势至周身的防御,瞬间就再次嗑到了黑色舍利子所化的圆盘护阵上!

“咔!”

剑很硬!

可黑色舍利子也是徦大势至的本命法宝,自然不凡!

二者一前一后,一时间居然僵持了起来。

没想到自己的分魂只能用来渡魂,苏吉利的分魂却有和宗佛一战之力!

徦大势至眼中杀意越浓,觉得自己长久以来,似乎都太过退缩了。

若早知道这个苏吉利有如此造化,当年在上今岛处初见时就该利落的杀人夺魂,炼成肉灵!

没成想一个失策,竟给自己培养了如此劲敌!

他朝舍利子中再度注入一股法力,圆盘护阵放出的光芒,终于朝苏吉利那边缓缓压去!

他要让苏吉利知道,就算是断臂受魂伤的宗佛,也不是区区一个分魂可挑战的!

苏吉利是真的以为自己今日对上徦大势至能沾些便宜的,他受了魂伤还刚舍去了大半精血,怎么说都该是法力不济的!

可数招下来僵持之后,假大势至的法力竟然还如滔滔江河取用不尽,眼下居然还隐隐占了上风?

这还得了?

苏吉利可不是来看这种恶人凌霸戏码的,她干脆将返源之力也祭在碧霄剑上,终于止住了那一团侵袭过来的灰红之气!

想用黑空禁咒对付她?也不看看她是谁!

她可是连真武天尊都自豪无比的徒弟!

她可是三千仙佛第一个将主魂和分魂都修出佛骨的人!

返源之力一出,这世间除了功德之力,恐怕也只有绝世万年的鸿蒙之气能有一战之力了!

二人你来我往,一时之间再度僵持起来!

徦大势至的黑空禁咒再度被克制住,整个人都有些不敢置信。

没想到困住飞盘的这团灰雾,竟然比黑空禁咒还厉害!

如此一想,刚才他抓回来的飞盘,哪里是什么重宝?

分明是苏吉利抓在身边的弃子!

难怪她那么“大方”的让他杀了就好。

徦大势至眼珠子一转,就朝后转了转头。

他有感觉,那个飞盘还在返源之力没有动弹,他奈何不了苏吉利体内出来的返源之力,却不代表奈何不了那黑盘身上的灰雾!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多一个对付苏吉利,总比他在这里僵持的好!

徦大势至几个翻身和苏吉利再碰了几招,终于在翻身的时候,祭出黑色舍利子,将飞盘连带着返源之力罩在了黑雾里!

苏吉利的注意力还在徦大势至身上,见他后退,以为要走,急忙追了上去,却不料下一秒心神一动,就发现束缚在飞盘身上的返源之力有了松动!

“遭了!”那可是魔祖的魂魄!

决不能随意放出来!

这个徦大势至,居然看出了飞盘被困,试图利用它对付自己!

苏吉利爆喝一声!

“你敢!诛邪剑道!”

满天的白光,在她一掌之中再次具出,随后便追着徦大势至所在的方向而去!

所及之处,就连空间裂隙都似被吸进去一般!

徦大势至却在生受了一剑之后,终于将飞盘外的返源之力破开!

他竟然拼着受伤将飞盘放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