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715章 习相远

715章 习相远

福来脑子不清明,谛听却是个明白的。

他循着香味,当着大哥,还没走到地方,就意识到这里不太对劲。

“福来……这里……好像看着不太对劲啊。”

“啥?”福来又学会了一个新字儿。

这是谛听为了不再听到你妹,特意教他的。

“我原以为……这里是南北方天某处未开化的秘境,可这里好像……不是什么秘境,这里……就是南北方天。”

谛听看着四周的青山绿水,漫地辽原,喃喃出声,话中犹带着不自信。

“可南北方天不是早就被空间裂隙吞噬殆尽只剩危险了吗?”

等等……吞噬?

谛听猛然顿住。

飞盘被他咋咋呼呼吓得忽起忽落,只能又跟出一个字,“啥?”

谛听在空中猛然跳了一跳,大喊道,“原来南北方天没有真正的碎裂成空间裂隙!这里的空间裂隙也根本不是南北方天!”

飞盘被他大喊的吓了一跳,从头到尾都没听明白,还是只能说一个字,“啥?”

谛听在原地急的团团转,唯一一个能说话的还听不懂他说啥。

“你怎么啥也不知道,就知道你爹!算了算了,咱们换地方,先去四处探探……说不定这一趟来南北方天,有大收获呢!”

***

此时此刻,空吉之地,苏吉利正盘坐在蒲团上用星运石疯狂测算徦大势至的方位。

“怎么会一点痕迹都没有呢?”

不应该啊,他受了那么重的伤,就算有办法从空间裂隙里全身而退,也该出现痕迹,可为什么星运石一点都测算不到?

整整三日,苏吉利不眠不休的盯着星运石,眼睛都直了也没看到星运石有丝毫变化。

“难道他没有出来?”

可那又怎么可能呢?

南北方天的空间裂隙触之即伤,他怎么可能待在里面三日都不出来?

难道他真的不怕那空间裂隙吗?

还是有有什么堪比三色琉璃镯的护身法宝护体,才能够如此不惧危险?

可既然有宝贝,为什么和她打的时候不用出来反而要生受那些伤呢?

排除着各种可能,苏吉利终于忍不住从地上站了起来。

“空间裂隙不对劲!”

还是得下去看看。

既然打定了主意,苏吉利立刻开始行动。

她叮嘱空空兽老老实实留在原地后,就循着大势至残余的痕迹再次跟到了南北方天的中心处。

徦大势至,就是在这里主动跳入空间裂隙的。

如果她也跟着跳进去,能有多少把握活着?

三色琉璃镯,真的能抵抗这一整个界力产生的空间之力吗?

苏吉利不敢保证。

可徦大势至跳进去不出来,这就足够让她动摇了。

再加上徦大势至三番两次的想要三色琉璃镯,说明这宝贝对他很有助力,那她就更不该过渡担心了。

也许……

苏吉利隐了魂,循着那日徦大势至跳进去那个位置,终于跃进了空间裂隙里。

***

几乎在她跳进去的第一时间,跟在谛听旁的飞盘停住了转动。

“爸爸的爸爸?”

“怎么了?谁来了?”谛听正朝一处光秃秃的山顶鬼鬼祟祟的飞,闻言十分紧张的四处张望,生怕是徦大势至又追过来了。

扭头一看,才发现是飞盘在原地歪着身子叫爸爸。

去他娘的爸爸。

它朝飞盘招了招手,“快过来,别愣着了!”

***

另一边,苏吉利跳进空间裂隙的一瞬间三色琉璃镯就自动护主发出了白光。

随后她就发现自己落入了一条没有尽头的黑色轨道,还在一路向下的滑动着。

这黑色轨道的四壁,居然是由空间裂隙组合而成,最奇怪的是,它们被苏吉利如此撞击着一路向下,竟然都十分稳定没有爆裂开来。

和南北方天外的完全不同。

有意思。

看来猜对了,这里确实不对劲。

三色琉璃镯虽然撑起了护罩,可四周并没有过多的危险,以至于这护罩甚至都不如她在外面触碰到大片空间裂隙的时候厚。

而等苏吉利滑过了漫长的轨道落入一大片青草地中时,她终于愣住了。

“这是……哪儿?”

眼前一大片青草地漫向远方,空气之中满是空间之力,入目所见的山头,竟然长满了传说中早就灭绝的星玄木,甚至还有不少只存在于典籍中早已灭亡的灵植树木。

苏吉利的脑子向来跳脱,她回味过后瞬间便意识到了真相。

“这是……真正的南北方天?”

“那外面的空间裂隙……该不会那些裂隙,并非南北方天碎裂而成的吧?”

若非如此,又怎么能说通这里、南北方天的中心,还存留着这样的的地貌?

如果当真如此,那徦大势至一直以来躲躲藏藏,又坑走了数千仙佛之力到底用来干什么,就能说的通了!

“怪不得!难怪如此!”

徦大势至哪里是去疗伤了,他分明是野心重重,想要重新造一个一手统治的三千界!

而他坑走的那些仙佛之力,必然是用来催化创世魂石了!

苏吉利从幻心魔镜中飞速的翻出一本册子,打到首页。

这书正是当年从株地手里换来的《三千界法宝典籍》。

扉页上唯一的装饰,便是一颗小巧玲珑如星星状的彩色石头。

上下三千界,有传鸿蒙开天辟地,也有传盘古再世顶天立地,这创世魂石,便是新世界伊始最重要的固界之石。

三千界分而化始,能有如今的繁荣景象,便是由这石头所化!

而每一次三界分而化始,稳固界力后,创世魂石便会如盘古身躯化入三界,除非……三千界即将崩塌重组,它才会再度出现。

“难道这里即将出世一颗新的创世魂石?”

那岂不是,等到创世魂石出世,三千界就要真的分崩离析,面临一次浩然天劫?

难怪……须菩提和燃灯古佛都说,她是拯救三千界的天命之人。

如今三千界都要没了,她可不就是最关键的炮灰?

苏吉利愣愣的站在原地,都没有注意到手中的星运石已经滴溜溜的重新指了方向。

还一指指了两边。

徦大势至所在。

还有飞盘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