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718章 谁给你的勇气啊

718章 谁给你的勇气啊

创世魂石的出现,让苏吉利一路以来所有的猜测都找到了证据。

她抬头看向半空,那一片笼罩在创世魂石和石柱顶上的,应该就是盛天钵盂所化的盛天雾鼎了吧?

“难怪一路上用什么灵力都不管用,合着都被创世魂石吸走了,还好这玩意儿秉自天地正气,不会自入因果,否则咱们两个走到这里也就被吸成人肉干了!”

谛听大喘了一口气,后怕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苏吉利早有猜测,并没有惊讶,她还是仰望着头顶的盛天钵盂眉目间是一片悠远不明的含义,“谛听?”

“啊?”谛听甩了甩尾巴,“啥事?”

“你说……有没有可能,盛天钵盂里的灵力不够创世魂石出世?”

谛听挠了挠头,看向虚空朦朦胧胧的那堆雾气,“听闻盛天钵盂可容万物,徦大势至把它放在这里,应该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吧?”

谛听还想说什么,却看到苏吉利突然越至空中,抄手就取出了个葫芦摁在了那片雾气之上。

谛听惊愕的睁大了眼睛嘴巴。

“那那那那……那不是功德葫芦?”

苏吉利手里的,正是金瓜子。

因为要吸收庞大的灵力,金瓜子特意化全了自己的模样。

往常的金色极简风,由下到上渡上了一层幽金色的光泽,而在壶周,则如地宝葫芦一般,刻印了独属于金瓜子的法纹。

那法纹,代表着无上功德凝聚的法意,一经现世,便带动着空气都圣洁泛光起来。

谛听被那越来越亮的金光刺到眯起了眼睛,要彻底合上的眼睛,因为想到件事,一个激灵又重新睁大。

“等等!苏吉利!你该不会要和创世魂石抢灵力吧?”

创世魂石到底算是天道的脸面,苏吉利这样做,岂不是等于……和天道争权?

谁给你的勇气啊?

谛听的嘴脸瞬间裂了。

可苏吉利早就打定了主意,又怎么会因为谛听脸裂开而停手?

她牢牢地摁着金瓜子,帮忙抵抗着自雾气里传来的那股排外之力。

这一路以来,她一直在仔细考虑。

如果徦大势至真的是为了创世魂石,那他会把它藏在哪儿?

又该如何制止它的出世?

盛天钵盂是个砸打不烂的护身法宝,假大势至之所以留在这里自己都没用,就是想用来保护创世魂石、同时提供给它出世时所需的足够法力。

那么也就是说,如果她能让创世魂石卡在这里,不再继续,不就行了?

破不了盛天钵盂,那强抢盛天钵盂里的灵力总行吧?

没有了灵力,创世魂石后继无力,等到它停止的瞬间再出手,就容易多了。

苏吉利一不做二不休,便和金瓜子商量出了办法。

金瓜子比苏吉利大胆多了,一听要自己出力,还是吸灵力这种事儿,半点都没有犹豫,等听到是吸为创世魂石准备的灵力时,简直高兴疯了。

如果创世魂石真的没法出世,那不就变相等于是苏吉利拯救了三千界大大小小无数生灵?

他那个遥遥不可及的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功德魂灵,岂不是一瞬间就完成了?

哈哈哈哈!想想就美得不行!

吸!吸不动也要吸!吸撑了也得想办法使劲儿吸!

谁怕谁!

努着一股劲儿,金瓜子开始和创世魂石拼嘴了。

这年头,一言不合就得动嘴,再不合,就多动几下嘴。

金瓜子本以为吸起来没那么容易,可被苏吉利摁上去的一瞬间,它就发现这片盛天钵盂所化的盛天雾鼎居然是个纸老虎!

它不过吸了一口,就轻轻松松抢走了大半灵力,再细一品,这些灵力的气息还有些熟悉啊!

“是观音的手笔?”金瓜子惊讶的传音道。

苏吉利应了一声。

“自然。”

观音当年虽然也佯装去给盛天钵盂传了法力,可实际上偷偷做了手脚,就是为了给大势至挖坑。

如今总算是派上了用处。

还是大用处。

金瓜子只觉得浩浩荡荡的法力,江海一样从盛天钵盂内涌来,不过几个呼吸间,就让它产生了饱腹感……

“嗝~苏吉利,这法力吸起来太容易也不是啥好事啊,我这还没消化,就要先饱了。”

苏吉利一愣,“饱了?这才刚开始,你就饱了?”

金瓜子有些不好意思,“我吸功德是专家,可法力再怎么也不能当功德用,我也没想到这盛天钵盂这么不行……搞的我好像也……不行了。”

苏吉利皱紧眉头。

“是我大意了,没想到这不是你的专长,这样,我用幻心魔镜和你轮着来?”

金瓜子连连点头。

苏吉利自己就是幻心魔镜最好的入口,便也伸出一只手摁在了金瓜子旁边,两个一起吸。

金瓜子喘了几口气后就呻吟着退出去,让它没想到的是苏吉利从它离开后就稳稳地站在那里,居然比它这个万年老葫芦还能吸……

“太可怕了。”金瓜子扶着后腰,一扭头,对上了谛听发愣的双眼。

谛听:“你们要对付的,确实是一位宗佛吧?”为什么那么困难的事,看上去好像只需要苏吉利伸一伸手?

金瓜子应了一声,“当然了……等等,我想起来了,你是谛听!地府的时候就是你说老子不好,现在怎么跟在苏吉利屁股后头了?”

谛听也终于认出了金瓜子的声音,老子老子的,太有味儿了好么,可如今知道了金瓜子并非只是个普通的金葫芦,还和苏吉利亲自上了战场,它再大的脾气,都得忍着点了。

“就当年,傻了些……没看出来您如此尊贵。”谛听说不出道歉,但委婉的话还是能说出来的。

金瓜子想哼一声却只换来个饱嗝,掉脸的它赶紧回头看向苏吉利。

苏吉利还在吸。

她已经站了半个时辰了。

如果这半个时辰,她吸收的速度和自己一样,那幻心魔镜内得承载了多少法力?

金瓜子一想就觉得后背发凉。

也是直到此刻,才对幻心魔镜这件曾经的魔祖宝物,有了真正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