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719章 等了多久才等到这一天

719章 等了多久才等到这一天

不知不觉,苏吉利已经站在盛天钵盂前三个日夜。

这期间,金瓜子每隔一个时辰上去吸一次,可很快就撑到不行回去休息。

虽然苏吉利很给力,可如今看来,最给力的显然是他们两个吸了三天三夜也不动弹的盛天钵盂。

金瓜子和谛听一左一右无力的背靠,都有些想骂娘了。

“个奶奶的,苏吉利,这样吸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里头盛放了那么多仙佛之力,就凭咱们两个,是不是太不自己量力了些?”

金瓜子也不想放弃,可它和苏吉利这样的吸法,都没让盛天钵盂出现动乱,这代表着盛天钵盂内的法力,远比估计的要庞大的多得多。

其实想想也是,徦大势至诓骗一众仙佛在南北方天入口处灌注法力长达三年,又怎么能用区区三日就解决三年的量?

苏吉利也明白这个道理。

可她不能停。

法子已经想出来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怎么样能在短时间内,一口吃成个大胖子,将这盛天钵盂内所有的灵力都给它榨干!

金瓜子眼瞅着是指望不上了,可只靠自己这一具分魂,又有些后继无力……

这三日,幻心魔镜吸收的法力其实是很可观的,连长久以来稳固的边界都因为丰沛的法力向外围扩了不少。

可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正如金瓜子提到的,想要榨干盛天钵盂,必须要一个更大的胃,或者说,一个更大的嘴。

目前为止的幻心魔镜,还看不到容纳底线,反而是她,好像因为分魂的原因,限制了幻心魔镜的吸收速度。

这样可不行。

徦大势至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现,等他来了动起手来,那可就晚了。

苏吉利沉了沉眉心,看向金瓜子。

“金瓜子,你来撑一会儿,我需要三个时辰舍血。”

金瓜子哦了一声,先接过去才回味起苏吉利话中的关键词,“啥?舍血?”

一般的血,并不需要舍,一旦要舍,那就是精血。

可苏吉利不抓紧洗灵力,做甚要舍精血?

金瓜子刚想问,苏吉利就已经撑起护罩回到了幻心魔镜。

它嘴巴张合,心中陡然升起一个可怕的念头。

幻心魔镜如果想要加快吸收的速度,只有两个办法。

要么苏吉利的本体亲自过来。

要么……给苏吉利的分身也化一个幻心魔镜真正的出入口。

如果是第二个办法,那确实是需要舍精血筑门……难不成……苏吉利是打算舍掉半身精血,再造个幻心魔镜的入口?

来个人告诉他,不是这样的!

如果真的这样,那精血耗损之下,一旦徦大势至来捅一刀,以苏吉利的功力,怕是连支撑三色琉璃镯都做不到就要束手就擒。

大家都要玩完!

“苏吉利!你在考虑考虑啊!”金瓜子大喝一声,却只惊到了一盘蹲守的谛听。

***

分魂舍血的决定,苏吉利既然做了,就不会随意停下。

至于金瓜子想的那些危险情况,她自然也考虑过,可为今之计,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徦大势至,而是这个创世魂石。

只要把它解决,就算被假大势至伤到,那也是值得的!

苏吉利将精血大把凝出,通通灌入了手臂上刻着的幻心魔镜纹路里。

因为精血损失,她的脸色越发的白,可眼神却越来越亮。

因为随着精血的灌入,手臂上的青色纹印,已经开始渐渐成型。

心疼了那么久的精血,到底还是要来这一下子。

苏吉利苦中作乐的将自己比作案板上迟早要挨一刀的鱼,终于主动跳下了锅。

成了!

幻心魔镜新的入口准备好了!

几乎是在新入口准备好的同时,苏吉利再次听到了大号那边的声音。

早前因为进入空间裂隙断掉的联系,因为幻心魔镜的新入口,重新连上了。

虽然精血可惜,可一切总归是值得的。

不枉她走这一遭。

苏吉利打心底里高兴,遁出幻心魔镜的时候再看到哎呀喊撑的金瓜子,都觉得它可爱不少。

“我来吧。”她飞跃过去,将将好替上了金瓜子让开的扣子,手中青纹攒动浮现,引得盛天钵盂化成的雾气都抖了一抖。

金瓜子和谛听看的紧张不已,见此景都忍不住喝了一声。

“动了动了!”

“干得漂亮!”

可不是么。

三天三夜都没怎么动弹的盛天钵盂,居然被苏吉利这一吸,就肉眼可见的变淡起来。

速度竟然提升了数倍不止!

金瓜子看的眼泪汪汪,“这一天,终于要等到了……老子等了多久才等到这一天?谁能明白老子的心酸?”

老子就想认个主,有那么难么?

谛听眼巴巴的看着苏吉利和金瓜子,摸了摸头,后退一步,越发觉得自己渺小了。

它以为金瓜子和苏吉利一样,都是因为创世魂石的出世被阻止而感动,伟人一般为了全世界的作态,让他不知不觉的又缩了一下。

它突然发现,千年万年待在地府,其实也挺好的。

在那里它就是老二,老大还给自己撑场子……

***

有了幻心魔镜的新入口,苏吉利吸起灵力来再不用忌讳,除去身体因为丧失过多精血有些犯困以外,她整个人都觉得十分良好。

看到海量的灵气以她为媒介进入幻心魔镜后,肉眼可见的上空浓雾开始淡去,她感觉更好了。

如此下去,不需半日,就能将盛天钵盂内的灵力吸空!

只不过么……如果真的被吸空了,估计下一秒徦大势至也要来了。

看着顶头越来越淡的雾气,苏吉利朝金瓜子招了招手。

“金瓜子,你过来。”

每次被召唤,都是使命和腹鸣,金瓜子委屈巴巴的飘到了苏吉利身边。

“又该轮到我了吗?我还以为你要直接吸完呢……”

苏吉利白它一眼,“我是打算直接吸完,不过在那之前,需要你帮个……小忙。”

……想拒绝也没得。

金瓜子认命的点了点头。

“啥忙?容易的这就帮你办。”反正半日后就能认主,就当为主人提前鞠躬尽瘁了。

之前苏吉利让它帮忙吸灵力,此刻却让它帮忙反吐功德。

“你之前从天神珠里吸走的气运,有没有那种……挑出来的……”

金瓜子不明所以。

苏吉利干脆挑明了,“就那些,不能用的功德,比如……阴功、伪功,我记得功德是有这些区别的吧?”

金瓜子悟了,“是有!天神珠的功德混杂不堪,我都挑过了的,剩下的原打算日后你让我还回去的时候……咳咳,还回去,现在要吐到盛天钵盂里?”

苏吉利阴阴的一笑。

“对,有多少吐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