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12、猴王三会黑熊精,苍狼命丧芳草坡

12、猴王三会黑熊精,苍狼命丧芳草坡

黑风山山顶,熊大、熊二、吱吱和苍狼道长四人并排坐在草地上。

在座除了吱吱皱巴着一张小脸,了无生趣地在啃胡萝卜,其余二熊一狼皆微眯着眼,手伊古镌谀窆刈19盘毂叩牧酵跸喽贰

一妖一圣此间缠斗,枪棒相击,煞气铮铮。

从山洞打到山头,从山头打到云间,竟是难分胜负!

红日渐落,晚霞艳艳。

山林间百鸟归巢,万兽将歇,裹夹着花香草润的春风阵阵袭来,底下绿浪青波滚滚,天顶白云苍狗悠悠。

吱吱第一次在黑风山山顶看落日,感觉倒也不错。

看到交手惊险处,熊大“呀哈”一声低呼,握住了吱吱的细胳膊,紧张兮兮地问:“小小,你说大王不会输吧?”

问话瞬间,旁边另外两双眼睛也“唰唰”瞪过来,充满期待着看着吱吱。

也不怪他们将吱吱视为“算命神婆”,吱吱从被他们拽上山头观战,从头到尾都表现得十分淡然,似乎对于胜败结果早已成竹在胸。

完全并不像他们三只一样,担忧害怕,心有戚戚。

吱吱冲熊大安抚地笑笑,摇了摇头说:“咱大王怎么会输呢?咱大王英勇盖世,法力无边,天地无敌,举世无双。你们要相信咱大王!”

她的话说得笃定,充满了令人信服的力量。

二熊一狼继续眯着一双通红且布满血丝的眼睛,分秒不落地关注着战事。

如果吱吱没记错的话,黑熊精可是西游记中难得的几个妖魔好手之一,他并不依仗什么宝贝,也没什么大来头,一身武艺全靠多年的潜心修行,一招一式,呼吸吐纳都是实打实。

纯而正,正而强!

不然孙悟空也不会跑去紫竹山找观世音问责,不然神通观世音也不会在他身上用掉如来佛给她的三个箍中的金箍。

g!等一下!这样一想的话……

所以说,等下二人若是缠斗无果,孙猴子就该去南海给观世音撂担子添堵了,然后观世音出马,分分钟收伏黑熊大王?

qaq!

不行!唐玄奘才刚抓到手,现在还活蹦乱跳着,咱祭文都念过了,往生经也备好了,锅刷好,柴架好,凭什么观世音要跑出来歪打一着?(典型的强盗思维)

遥想《西游记》中,多少英雄妖魔就是因为一个作死“拖延症”,不但错过吃唐僧肉得长生永寿的好机会,还白白医ヒ惶趺【统搴谛艽笸跽舛问奔涞墓卣蘸兔咳赵丛床欢系暮懿犯@┯Γ墼趺茨苋盟煤玫囊桓鲎栽谙猩13蛔觯还凼酪羝腥pナ厣搅帜兀

当机立断,吱吱吞下最后一口胡萝卜,拍拍屁股上的灰,站了起来,不假思索朝云端打架的大王大声喊道:“大王,到点了!咱们该回家吃饭啦!”

黑熊大王平素里作息良好,三餐准时,除了昨夜和唐长老谈佛一宿没睡,至今没破过规矩。

他听吱吱这么一喊,举枪架住了金箍棒,皱着眉喝道:“孙猴子!今天不打了!等我吃了饭再好好睡一觉!明天……明天也不打!明天我过生日!后天约了时间再斗!”

我过生日我最大!

悟空听了黑熊精这话,真是一口老血都要吐出来。

敢信?行事没有一点正理的人说起这话来还敢理直气壮?放你走?还等你明天过生日吃了我师父?真是日了狗了!五百年没在世上行走,取经的西天路上妖精心都这么大么?呵呵,简直吓得大圣爷想要缩回五指山了呢!

“你这妖熊!才打半天竟然就嚷着要吃饭?想你大圣爷爷我在五指山下压了五百年,也不见喊饿。休想逃走!你还了我师父和袈裟来,我就放你回去吃饭!”

“我说猴子!你莫不识抬举!我们替你吃了师父,你敢说不是正中你意?反正你都从五指山下出来了!天上地下,哪个会管你是回花果山当逍遥自在的齐天大圣!还是去天上做养马的弼马温!”黑熊精虚晃一枪,怒目吼道,化作黑风卷走了山顶四人,撤身入洞,紧闭石门。

此时,皓月当空悬,银河万千璀璨星。

玉宇绝尘,万籁寂静。

七彩祥云之上,齐天大圣美猴王手握天下神兵金箍棒,身影溶于漫天星辉烂漫间,站如松,傲骨铮铮,一生不曾吐出半句服软之词的薄唇紧抿,一双暗夜金华的深眸中闪过半分迷茫和困惑。

那一瞬心脏好似被重锤击中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

黑风洞内,灯火通明,亮如白昼。

来来往往大小强壮熊妖不绝,个个身形魁梧,所以此间格外扁平瘦弱的两只反衬得格外显眼,分别是:

仰着头、捂住鼻子,流了一手鼻血的锦毛鼠白吱吱,一只;

被扒得仅剩一件素白单衣的唐朝圣僧玄奘师父,一位。

满头大汗的熊大不住地往火堆里添柴,火堆噼里啪啦烧得十分旺,架在火上的超大铁锅里的清汤白水已经烧得温热,袅袅的淡淡水雾蒸腾而上。

这样的迷蒙水汽让吱吱一下子回忆起了陈家庄的那个晚上---泡澡时也不改恶劣脾气的孙猴子,皓洁月色下笑得慈祥包容的玄奘师父……

熊二还在结结巴巴地指挥着几只小黑熊妖,一定要将唐玄奘扒个干净。

从贵客待遇一下子沦落为食物的玄奘师父一直敛目,右手一颗颗数着佛珠,在喃喃念经文。

即使知道自己即将赴死,也显得淡定又从容,不愧是从小看惯了大场面的高`干子弟。

“住,住,住,住,住手!”吱吱双颊飘着可疑的红晕,被暖暖的火光一照,整张脸生动得就像一只熟透了的红苹果。

娘亲咧!再眼睁睁看着他们这一群丝毫不懂得怜香惜弱的粗熊把圣僧的衣服给扒光,她估计吃唐僧肉得永生长寿之前,她得血尽而死。

环顾躲在自己身后那一圈两眼冒爱心的雌熊妖们,吱吱痛苦扶额。

这一点,咱还是和妖怪不一样的。

爱他,就吃掉他?

哦,漏!咱就让圣僧充满尊严地死去,好不?

“不……不脱光,怎……怎么煮?”熊二一脸疑惑地问道。

玄奘师父一双温和狭长的俊眸缓缓张开,浅浅淡淡落在吱吱的脸上,好似无奈叹了一口气,扯起一个飘渺虚无的苦笑,垂眸继续念他的般若心经。

吱吱被那样清澄的眼神看得心头一阵发慌,“那个……粽子不也连皮蒸吗?咳咳,别脱了,别脱了。”

纯真的小妖精们立马住手不脱了。

两个小妖正打算抱脚扛起唐长老丢到铁锅里。

玄奘抬手,静静制止他们,微微摇了摇头,自己提起衣摆,举步走近大铁锅。

一旁傻愣愣看着的熊三胖下意识地膝盖一软,回过神来人已经俯身跪了下去,变成一个“熊型板凳”,让长老踩着自己进铁锅。

吱吱脸上大名鼎鼎的“贼溜溜”笑容挂得很勉强。

藏在发间的右耳突然一阵灼烧疼痛感传来。

吱吱吃痛,捂住右耳,皱眉小声问道:“做什么?”

“你真要这么做吗?”琉璃担心地问道。

“……废话!”吱吱抿抿嘴,表示不愿再多说。

吱吱对烧火的熊大点了点头,说:“你们慢慢煮,这里太热了,我出去散散步,消消食。”又瞧了一眼端坐在大锅内打坐念经的唐僧,转身离开。不过,在路过布满一桌瓜果蔬菜的石桌时,说是要去消消食的她,脚步却顿了顿,挑了一根卖相最好的胡萝卜随手藏入了宽阔的云袖间。

******

话说吱吱前脚走,后脚黑风洞迎来了一位“客人”。

洞口守门小妖望见与大王交好的苍狼道长回府特意换了一身仙气的鹤氅再回来,眉开眼笑地一边传报,一边接引。

黑熊大王喝了点果子酒,此时的心情正是美滋滋,爽歪歪,有点微醺。

他本来就是一心修炼,横竖也没管修的是佛还是道,反正吃着斋,又炼着丹。现在天可怜见,突然让他白捡了这么个长生不老的圣僧宝贝,不仅可以一次性带着小妖们添福添寿,还能替枉死的熊儿们报仇,让他们起死回生!

虽然心中隐隐有些不安,但他还是宽慰自己说这一切都是被那孙猴子给逼急的。

破了斋戒就破了吧,反正殊途同归。

想通了的黑熊大王远远看见回家取仙丹为贺礼,恭祝他生辰的苍狼道长回来,此时神思慵倦,哪里会仔细留神眼前这位笑得一副慈悲相的不是真的苍狼道长,而是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到了南海请来降妖的观世音菩萨!

******

吱吱也没定个方向,闲庭碎步地溜达着,不自觉就走到了膳食园。

挂满了蓝紫星辰的广袤天幕之下,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墨绿。

吱吱鬼使神差走进了划分责任区的一畦畦菜地里。

茂盛的蔬菜把底下肥沃的红土地遮得严严实实,大白菜叶子累叶子,四方伸展;竹架上曲曲折折牵引着的是黄瓜藤,受到精心照顾的它们根本不顾四季,肆意生长。

此时竹架上已经挂满了顶上带黄花的小黄瓜,还有开着紫花儿的是扁豆,小喇叭一扬黄灿灿的南瓜花……

三块最大的菜地上种满了萝卜,脑袋拱破地皮的是先种下去的胡萝卜,才露出一截嫩芽苗的是熊二前几天才刚种下的白萝卜。

春风徐来,清新自然的菜花香味儿沁人心脾。

吱吱心中暖暖的,其实,妖怪生活也不错呢~当然这是她作为一个马上可能“心想事成”的人所表达出来的感慨。

往回走时,吱吱换了另一条大道,走到芳草坡时,却看到地上躺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下意识以为是黑风洞里偷懒倦怠的小黑熊妖,笑嘻嘻蹲下身去,想要拍拍它的肚子。

下一秒,小心心脏“噗通”一跳,吓得面无人色!

吱吱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我的娘亲呀!她摸了一手的黑呼呼妖血!

那团黑乎乎的东西竟然是一只死了的大灰狼尸体!

而且,如果她没认错的话,死者正是苍狼道长!

吱吱咬咬唇,肯定是孙猴子又杀回来了!

拔腿就跑,急着去报信。

大王!坏事了!快溜啊!

毕竟不知黑风洞一劫该如何收场,且看本卷末章----末章不剧透,剧透光光光!

今日小剧场1:

打斗中叫阵。

“孙悟空!你杀我洞府小妖,敢认不敢认?!”

悟空想起被自己一棍子打死的白蛇精,不以为意,张扬一笑,“你孙爷爷我敢作敢当,又什么不敢认?你听好了,你那洞府小妖,就是我杀的!”

“好你个弼马温,看招!”

“呵呵,再来再来,黑炭球!”

和事老111:大圣,弼马温都是历史了,咱能别这么个赌气法么?

大圣持棍睥睨:三根火柴棍,你给我起开!

111难以置信地含拳堵嘴,眼泪汪汪:三根火柴棍?!嘤嘤嘤【委屈跑走【不想码字不想更新了【真消息】

今日小剧场2:

高'干子弟唐玄奘简历:

俗家姓氏:陈(唐皇李世民赐姓:唐

乳名:江流

法名:玄奘(唐皇李世民赐法名:三藏

性别:男

出生年月:问琉璃(原来技能是用在这种时候

官职:大阐官爵、大唐特派西天取经使者

前一世:如来佛座下弟子金蝉子

父亲:陈萼,字光蕊,唐太宗第一届状元,先官赐江州州主,重生后升迁为文渊殿大学士

母亲:殷温娇,又名满堂娇,丞相千金

外公:当朝丞相殷开山

义兄:唐太宗李世民

师父:金山寺法明长老

著名事迹:洪州剿寇报杀父夺母之仇、选大小明僧一千二百位在化生寺开演经法、西天取经。

宝贝:锦斓异宝袈裟一件(市价五千两)、九环锡杖一根(市价二千两)、通关文牒一本、紫金钵盂一个、长生不老肉一身、十世未泄的元阳、金箍一个、紧箍咒一卷。

徒弟: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猪八戒、卷帘大将沙悟净、西海玉龙三太子、洪福寺和尚徒弟若干。

技能:念经念咒打坐、以德服妖、自带妖怪吃不着的圣光加持、方便讨饭借宿的圣父脸、针线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