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13、黑熊皈依守山林,劫破小妖希望空

13、黑熊皈依守山林,劫破小妖希望空

“与苍狼道友共享长生!”

吱吱气喘吁吁跑回来时,看到的场景却是黑熊老大义薄云天地一口吞下假苍狼道长递给他的金丹,二人举杯相贺。

妈的!糟心猴子居然动作这么利索,分分钟请来了观世音菩萨,亏她还以为那时候黑熊大王一席劝他“各回各家”的话触动了他的内心深处呢,看来他们都低估了孙猴子对唐玄奘的诚信值和忠诚度!

问:看到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第一反应是溜之大吉的是啥么人?

吱吱两行清泪,无语问青天,自己不就小小地给菩萨的指定取经人设了一道绊子么?咋自己看见菩萨就像老鼠见了猫,避之不及就两腿发软只想躲?果然,圣光普照也照不到像她这种一心一意想要吃唐僧肉的小妖精么?唉,说好的主角光环呢?

吱吱尚未出口的“慢!”字被假苍狼道长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生生吓住,堵在喉咙,塞得她血气不顺,差点晕死过去。

记忆中似乎有什么恶心的片段翻涌着上来,让吱吱直觉想吐。

黑熊大王才吞下那金丹,立马滚倒在地,捂着肚子,痛得直哎呦哟叫唤!

洞府内一干小妖吓了一跳,急急忙忙放下手中事,关切地围上前来。

端坐下位的“苍狼道长”含着淡淡笑意,现出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原相。

众小妖被这第二番变故唬得立在原地,不敢造次。

天上大罗神仙,西方佛菩萨罗汉,别的或许他们不认得,可观音禅院里供奉了这么多年的观世音菩萨谁不认得?一个个条件反射跪倒在地。

抠着喉咙的吱吱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熟悉感,也不自觉偷偷靠近了几步,“啊咧?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怎么和当初指点我成妖化形的婆婆长得有七八分相似?”

“哈,换个角度看,有十分相似呢!吱吱吱吱~看来当初救我的可能是观世音的娘亲……吱……”吱吱的偷乐笑声居然戛然而止,瞪大着眼珠,咽了咽口水,看着观世音手中的那个镯子。

我的亲娘呀!那时候点化自己的就是观世音本人!

“咕——”咽口水。

等下,当时观世音婆婆说什么了?

待她快速回忆一下。

那时候……

身为一只小老鼠的吱吱被大鹏鸟三日三夜不休地追捕,慌乱中从悬崖上摔了下去,叽里咕噜滚到了峭壁的一个山洞里,全身粉碎性骨折,无法动弹。

没食物,没水,没阳光,它以为它很快就会死去。

可夏日融冰时节,它靠着从山壁一滴滴滴下来的雪水硬生生扛过了三日。

被啄伤的、刮伤的、摔伤的血口子开始发炎溃烂。

三天里,它高烧不断,噩梦连连,分不清现实和虚幻

后来,是山间行走的一个须发皆白的千年老人参救了它。

老人参心地善良,见它求生意志坚强,每日从自己身上拔几根参须熬汤喂给它喝,渐渐的,去腐肉生新肌,断骨重接,身上的伤好了七八十。

它在山洞一躺就是三个月,然后等来老参带来的一位善心婆婆,婆婆说是感其大造化,脱去凡胎骨,特来指化它修练成精。

临去之际,那婆婆更是殷勤嘱咐吱吱说:“你要多多行善积德,不可依仗自己所知所悟为非作歹,惹是生非,否则……”

回过神来的吱吱晃晃脑袋,噢,那婆婆不就是眼前发观世音菩萨幻化的嘛!

完了!完了!完了!

她不但没去日行一善,反而坏念头动到她的指定取西经特派使者身上啦!

再看吱吱,已不见了人影。

原来,她趁着混乱,一手挽着熊大,一手牵着熊二迅速逃离认罪现场。

三人刚从后门出了黑风洞,吱吱便两脚分别踹在两兄弟屁`股上,急急道:“快找个地方藏起来!三日,不,十天后再出来!”

“好啊!”二愣子熊大咧嘴乐呵呵点点头,“小小!你看到没,刚刚是观……”伸出的食指被吱吱打了下去。

“点点,你……怎怎么办?”隐约察觉到不妥,急得快哭出来的熊二。

吱吱大大咧咧地摆摆手,咧嘴一笑,粲然如春日暖阳:“我还有事没做完。”

说罢,作别熊大熊二,转身敛去笑意,变作小鼠模样,重新溜回了黑风洞。

如果……如果再不把锅下的火堆熄了,唐呆僧的两条腿就要烫熟了吧?

现在熟了也没办法吃,还是留着下次吧,反正机会还多!

吱吱蹿到天井,来到火堆旁,捻诀念了一个风来咒,两边腮帮子渐渐鼓了起来。

一口气吹过去,一阵风起,把那铁锅下烧着的柴棍吹得七零八落,一会儿工夫,火星尽灭。

如果此时大圣在,一定会发觉,这小妖贼的风来咒和他那晚恶意纵风起火烧观音禅院的风来咒如出一辙。

可惜他此时还没在黑熊精的肚子里闹腾够,不愿出来。

汗涔涔、面色虚白的唐玄奘张开双眸时,恰巧看到曾经朝自己做过三个揖的小白鼠儿两只爪子合十,“吱吱吱”又朝自己在鞠躬。

是它救了自己?

遥遥听见自己那位桀骜难驯的徒儿不悦地开口,朗声不知在问谁:“这样的孽畜,不打死他,留着作甚?”

一慈善之音开口答:“我那珞珈山后,正缺人去做个守山大神。”

唐僧浅笑,记得声音,顿时明了,原是那观世音菩萨来了!双手合十,道了句“阿弥陀佛”,再抬首时四下已经不见那小白鼠儿的踪影了,只隐约瞧见后门有一点翠绿光芒一闪而过。

被金箍套住脑袋的黑熊精受了几遍紧箍咒,头正疼得不得了,一听原来菩萨替自己求情,要收他当山神。黑熊大王立马跪下来,有气无力地哀告道:“求菩萨饶了性命,弟子愿意皈依我佛……”

可惜可叹黑熊气势再不如从前,口中居然再无强势的感叹号,气若游丝,这番可见那紧箍咒之厉害!

悟空乐呵呵:“哈哈,我知道了,菩萨是相中他种菜栽花的能力,叫他去珞珈后山给你开荒创收。”大圣,看不出来,您也是位深藏不露的吐槽帝啊!

观世音敛容道:“悟空休得胡言。好了,速速去救你师父吧!”

如此这般,虽说是一波三折,师徒二人也算是有惊无险度过了黑风山之劫。

辞别了菩萨,悟空将师父安置在观音禅院,说是匆忙之间,居然忘记取回锦斓袈裟,跃上筋斗云,速至黑风洞。

按下云头,悟空冷笑着哼哼,从耳中取出好搭档——金箍棒,一路神鬼难挡,打入黑风洞。

随手抓得一个小妖,扬眉,勾唇,挂上一丝冷酷笑容,笑得人心头发冷。

悟空问:“你们洞府里那只狡猾刁钻的耗子精在哪儿?”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可怜小小黑熊妖三胖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双手抖得像打摆子,却还记得吱吱说过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悟空将黑风洞里的小妖精盘问了一圈儿,居然没一只妖知道耗子精的去向,也没人知道那小妖贼从哪儿来。

气急败坏,憋了一肚子火的大圣一发脾气,将那困扰过他的牢固双石门关了,点着了那些原本是用来煮他师父的松木干柴,任性地把那黑风洞烧成了一个红风洞。

猴王取了袈裟,立在黑风山顶,双眼化作火眼金睛,四方八面查找了一圈,上天入地竟然恨恨不见那只小妖贼半根毫毛!?

遥遥东方,一抹熹微晨光跃上天际。

皓月明辉渐淡,启明星闪耀光芒。

山林间青霭蒙蒙,早起的鸟雀嘲哳不安。

昼伏夜出的野兽收敛利爪尖牙,心满意足地回窝补觉。

悟空顶天立地站在山峰之颠,不爽,咬牙切齿:“你给我等着!小妖贼!”

拎起包袱,驾七彩祥云,转回观音禅院不提。

“阿嚏!阿嚏!阿嚏!”

已经在西方取经路上先行一步找下一个大boss的吱吱突然觉得背后冷意森森,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回首一看,吓了一跳,遥遥天边直冒黑烟的不正是自己的来处——黑风山?果不其然,一生无他挚爱纵火的孙猴子转身就回去发泄怒火去了。

“啧啧,咱简直就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命中注定的克星啊~还好咱跑得快!”沾沾自喜中,还好自己早早地叫熊大、熊二躲起来了。不过,就此一别,估计再也不会有机会见面了,他们应该不会怪她不辞而别吧?

吱吱从口袋里掏出一根胡萝卜,嘎嘣脆地啃了起来。

其实,吃习惯了,胡萝卜也挺好吃的。

“吱吱,不对头!我仔细一想,当初你离开五指山不就是去找神仙帮你回家吗?怎么现在遇到观世音反而……”自夸心思缜密的琉璃又开始滔滔不绝地根据现象推导本质了。

【此处省去五千字……】

“我就说嘛,你其实就是白吱吱,还说什么穿越,都是瞎诌!你在躺在山洞里,不能动弹的三个月里已经想清楚了吧?明白了自己就是喜欢......所以才伤一好就赶回五指山,巴巴地去找......哼,还想瞒住我?我可是……”

吱吱懒得搭理它,既不承认也不否定,自顾自啃着胡萝卜,抬头瞥了一眼,从黑风山一路跟过来的那朵乌云仍旧是不偏不倚,恰恰好地压在自己头顶。

忍不住一瘪嘴,刚刚还高扬的嘴角此时往下拉得好长。

你说,咋人一倒霉起来,连乌云都跟着你跑咧?

自己给自己找点乐子,编了个顺口溜:

“我走云也走,我和乌云好朋友……”没意思。

耸耸肩,摊手,没办法,只能哭丧着脸继续赶路,突然想起了记忆中另一个妇孺皆知,朗朗上口的童谣:

“唐僧骑马,咚咚咚~

后面跟着个孙悟空

孙悟空,跑得快

后面跟着个猪八戒

猪八戒,鼻子长

后面跟着个沙和尚

沙和尚,挑担箩

后面跟着个老妖……小可爱【篡改了词……

小可爱,心真坏

一心想吃唐僧肉……”

“唔,下一个地点是……”

“我知道!我知道!前头快到福陵山了!”回答的仍然是不改抢答本色的琉璃。

“g?福陵山?这么说,咱要到高老庄啦?”

片刻后,乌云化作祥云一朵,南去不提。

且不知吱吱此去福陵山又有何遭遇,请看【福陵山云栈洞——浪漫八戒爱吟诗】卷第一章——高老庄捉神弄鬼,假大圣阴差阳错。

黑风洞最后小剧场:

#葱蒜韭菜之争#

煮着唐僧的大铁锅旁,熊大添柴,围着绣着可爱熊的新世纪围裙的熊二正在往汤里加各种佐料。

熊三胖戴着一串大蒜子项链,手里捧着一堆带土葱跑过来,高兴道:“熊大哥、熊二哥,切些葱和蒜撒到汤里呗!”

顿时,捧着石碗等开饭的熊儿们迅速分裂成两派——蒜香派与蒜臭派。

“哈?蒜那么糟糕的毒物居然还有人种?”

“什么?蒜乃调味香之美食,谁不服?”

“吃大蒜解毒通气!”

“吃大蒜口臭打屁!”

引发口枪舌战的三胖弱弱地劝:“别……别吵了……”

“大蒜解腥除异(味)!”

“吃大蒜口臭打屁!”

“你们无理取闹!”

“你们才……”

三胖尔康手,张张嘴,结果却:“bu~bu~bububu~”下面先发声……

一洞寂然,呼吸声都没有了……

【黑风山黑风洞一洞黑熊精全灭!——本卷终】

很久以后,吱吱在平顶山莲花洞收到了来自熊大熊二的“家书”。

歪七扭八的字,还有墨团和圈圈叉叉,是她这个教书先生没当好,又哭又笑落下泪来。

“小不点,我们都很好!带着熊儿们回到了黑风洞。

大王跟着葡傻修行,我们很开心!

你呢?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萝卜吃?

我们都理解你为什么要梨开,囗竟猴子太凶饿,希望你早点回家。”

---熊大、熊二,熊三胖,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