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41、冲冠一怒为红颜,大圣三打白骨精

41、冲冠一怒为红颜,大圣三打白骨精

朔风呜咽着席卷过来,山中雪越下越急,天空阴沉得可怕,团团灰云好像是压在人心头的大石头,叫人闷得发慌。但是,山谷中回荡的那一声声痛苦的怒嚎更是听得人心头发颤。

玄奘听得八戒回报,打马上前来,惊下马一看,只见那位雪地里彳亍而行的老婆婆横尸野外,死状凄惨,二话不说,把那紧箍儿咒来来回回足足念了二三十遍。

悟空痛得满地打滚,脑袋勒得像个葫芦儿,十分难忍时竟然不惜以头撞山抵消头疼!

八戒和沙僧看得心有戚戚。

“师父别念了!有什么话你就说了吧!别念了!”悟空滚过来扯住玄奘的袈裟,痛苦地哀告道。

“还有什么好说的?出家人耳听善言,不堕地狱。我之前百般劝化你,你可曾听入耳中?打死一个不算,现在又逞凶打死一个!”玄奘铁青着着脸怒叱道,一把扯回自己的袈裟。

“她是妖精!”

躺在地上的只是一具毫无生气的尸体,没有妖气,也没有死后打回原形,悟空只怕是百口莫辩了。

“你这个猴头胡说!就算有这么多妖精,你也是个无心向善,有意作恶的人!你走吧!我不要你了!”玄奘冷冷地一拂衣袖,也不念紧箍咒了,转过身去翻身上马,吩咐八戒背起老婆婆尸首。

悟空气喘难平地站了起来,“师父,我回去便就回去了,还有一件事师父要答应我。”

玄奘皱眉。

八戒嘟囔着背起地上的尸体,猴子惹的祸,老是让他来擦屁股。

八戒将老婆婆的脑袋搁到他的肩膀处时,老婆婆喉咙里一口滋养血猛地喷了出来,然后整个儿委顿下去,八戒吓得“啊呀呀!”大叫着将老妇人的尸首给掼了出去,瞬间感到一股子寒气从颈脖处窜到五脏六腑,饶是再不怕冷的八戒浑身也起了好一层鸡皮疙瘩。

呃……

好像位置不太对,丢山底下去了……这回算是坐实【擦屁股】的名头了。

坐在马背上的玄奘差点跌了下来,也是气得一口老血要喷出来!指着八戒“你你你……”老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他们取经组现在是正式更名为杀孽组吗?一个负责杀人,一个负责抛尸,一个负责念经超度,还有一个望风的!

八戒心虚地搓搓胳膊,他又不是想偷懒故意把人丢到山崖底下去的,这不是受了惊吓么?忙开口转移话题,明确凶案主要负责人,“师父,猴哥是要跟你分行李哩!他杀了人,见逃不开责任,你要赶他,不好意思空着手回他花果山……”

盯着雪地上那滩血不知想什么出神的悟空脸上有些许阴沉之色,又听八戒一通胡编乱造给他编排罪名,气得脑门青筋暴跳,一跃过去,揪住八戒的耳朵,咬牙切齿地责问道:“你这个尖嘴牙碎的夯货!老孙什么时候有这贪恋之星,要分什么行李?”

痛得八戒哎呦呦乱叫,悟空碍着玄奘在场,不敢下重手,只是窝着无名火,松了手,踹开八戒,直直跪了下去,一双赤金眼眸望向玄奘,声音清朗认真说道:“师父,老孙五百年前,在花果山水帘洞称王为圣时,收降七十二洞邪魔,手下有四万七千群怪,头戴的是紫金冠,身穿的是赭黄袍,腰系的是蓝田带,足踏的是步云履,手执的是如意金箍棒,也确实是威风凛凛。自从跟你做了徒弟,观世音把这个金箍儿勒在我头上,我现在若是回去,没脸见故乡人。师父如果真不再要我护送你去西天取经,把那个松箍儿咒念一念,退下这个箍子,随你换个脑袋套,放我快活自在!”

玄奘闻言一时脸色阴晴难定,悟空这番话说得巧妙,随便换个人来,以他的品性和本领,他都绝不会在那人底下称小为徒,也是你唐三藏对他有救命之恩,又有观世音菩萨作担保,他才一路心甘情愿跑腿驱妖。且不说玄奘根本不知道什么松箍儿咒,要是有,他真的赶走了悟空,那一方面也是辜负了菩萨对他的期许,另一方面也不保不齐是送虎归山。

玄奘阖上眼眸,一时思虑万千,沉默许久才开口道:“悟空,我并没有什么松箍儿咒。你且起来。”

“我再饶你这一次,从今往后,你万万不可再行凶了。以后每日随我修习往生咒和清心经文,好好修身养性,化戾气为祥和,多积善缘。”玄奘无奈地叹了口气,拨动着腕间念珠。

骑着马的玄奘走了,沙僧和八戒跟在后头,悟空还垂着头跪在原地。

雪花落在他的头上,肩头,远远看着像是一个白头老翁。

他抬起手看了看,然后垂眸将那只抓过白骨的手附到鼻尖嗅了嗅,妖血的味道,透过赤金的瞳孔隐约可见萦绕在指尖的那一缕若有似无的阴煞鬼气。

受伤了?还是,已经死了?

他突然觉得挺没劲的,当初在五指山下压了五百年,那么急着出来的一股子劲儿好像轻飘飘地泻了。

他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了?

雪花飘飘,万物静籁,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他。

而与此时分崩裂析的取经组士气迥然不同的是落在半山头的白骨精,她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自己的骸骨,捡起小腿骨,打量着上头的那个黑乎乎的手印抓痕,轻笑出声。

“桀桀桀~好个美猴王,本事的确了不得!竟然想要用那地狱炼火烧得我灰飞烟灭!不过瞧他那反应,倒不像是个真忘了前尘往事的样子。”白骨精捻起最后那副老头儿人皮囊,穿了进去,浑浊的眼中幽蓝鬼火丛丛,深深望向马背上的玄奘,然后从怀里掏出一粒细小如沙的东西。

琉璃蒙血,黯淡无光。

“我就不信了,他孙悟空若是发狂手里又再新添一条人命,唐三藏还能留他!”说罢,只见她按下阴风,落在山坡下,又成了一个找儿寻妻的老公公,手里还挂着一串念珠,口里喃喃念着“南无阿弥陀佛”。

玄奘遥遥在马背上看见了老公公,心中慨叹:“老人家连路都走不上来,一路一捻珠呢!是个发善心的好人家。”

八戒意味难明地瞟了一眼玄奘,凉凉地说:“师父,您真是玲珑葫芦心,闷不通。咱们这是撞上祸根了,您还夸哩!老猪我都要哭脸了!”

“二师兄,怎么又是祸根?”沙僧不解。

“猴子一棍子敲死俩——他儿他妻。”八戒竖起剪刀手摇了摇,“人家找来了,给人间官报个怨,递张状纸,师父你偿命,老猪我为从,问个充军,沙僧下大牢。那猴子清清爽爽是个法子遁走了,咱仨留下来顶缸。”

这一番话说得,不得不说,八戒到底是在人间混得门儿清的,看得清当下形式。

此时,悟空已经闻着血腥味儿走了过来,将金箍棒藏在身边,迎上那口念真经的老公公。

“老倌儿,你往哪儿去?”悟空扬声问讯。

呵呵,真个是好妖精,三番四次送上门来招打,胆子不小,还敢来?这回他可不再做冤大头,思量着等她自己露出马脚来,最好是让他把实心眼和尚抓走,顶多自己再劳心费力救他一次。好好教他们几个肉眼糊了心的人瞧瞧,他打的究竟是不是妖精,还要不要赶他走!

顺便,顺藤摸瓜捣到她老窝里去,仔细找找看那只小妖精是不是真的落在她手里,还是又和以前一样随便捡个妖精就认是大王。

白骨精抬眸瞥了他一眼,笑呵呵地冲玄奘答道:“长老!我老汉祖居此处,一生好善斋僧,看经念佛。老年得一个小女,视作掌上千金,今早送饭斋僧,不见回去。我家老婆子出门找寻,小半天也没回家。不知长老几人往哪儿去?可曾在路上见过我家妻儿?”

玄奘闻言一怔,身姿有些不稳,但也是沉默翻身下马,脸色难看地走了过来。

悟空哪里比得上白骨精的算盘拨得精?见玄奘下马正要走过来,她悄悄往悟空靠近了几步,悟空动也不动,冷眼瞧着她还有什么鬼把戏。

等到悟空的身形挡住诸位的视线后,白骨精慢慢伸出了森森的白骨爪,掌心中悠悠地躺着一枚琉璃耳钉,“孙悟空,你可认得这是谁的?”

像有人拿刀一把捅进了心脏,悟空一双眼难以置信地盯着白骨掌中的琉璃,脸上转过数种表情,突然伸手扼住了白骨精的脖子,近乎狂暴地咬牙切齿道:“你杀了她?”

白骨精脸上绽开笑容,数条皱纹组成一朵得意的菊花,“白吱吱,她在五指山下陪着你看完星星看月亮,你出来了转身说忘就忘了跑来当和尚,可怜她巴巴地从千里之外一路跟着你到了这里……”

“你他妈在说什么?我问你你是不是杀了她?”悟空脑中一根根神经绷得僵直,耳畔白骨精刚刚说的话却不断在回放,什么叫在五指山陪他?白吱吱?……好熟的名字,他什么时候说忘就忘了?背后传来的惊呼声他一概听不见,他胸口蕾西翻滚,心绪难平,只顾死死盯着眼前笑得张扬的妖怪。

“桀桀桀~自古多是痴情女子负心汉,齐天大圣孙悟空,八面威风,不可一世。怎么会在意一只小老鼠的爱慕和钦仰呢?贱到尘埃里的一颗心捧给你还不是让我拿来滋养!”白骨精说着说着凶相毕露,面目万般狰狞,左脸上已然出现了点点死灰的黑斑,浑身散发出张牙舞爪的血腥和暗黑之气。

悟空气急攻心,手骨咯吱作响,根本抑制不住手中的力量,五指越收越紧,掐得那老头根本发不出声音,眼中杀气腾盛,让人看着胆战心惊!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沙僧急急跑过来,他只知道那老公公双脚已经离地寸许了,大师兄再不松手,一条人命又在他手中报销了,师父绝对不会再原谅他。

悟空目眦欲裂,另一只手痛苦地去抠脑门上越来越紧的金箍,手中妖精憋得苍白,眼中却是有疯狂的笑意。

“大师兄!快松手啊!你要勒死他了!”悟净抱住悟空的胳膊,哭丧着脸。

“师父,快念紧箍咒快念快念!”

“师父真的生气了!大师兄……”

“那猴子出手凶煞,又要杀人了!”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别吵!别吵!!你们太吵了!太吵了!

天色已是昏暝,沉沉的暮色好像无边无际的恶鬼汹涌着压下来。

悟空的呼吸越来越沉重,眼中灿若烈炎的凶光却好似业火一般烧得越发旺盛,狂暴的,炙热地想要毁灭,想要破坏一切!

“我杀了她,我杀了她哦,孙悟空。”

悟空好似被金针蛰入五脏六腑,头疼得要炸裂开来,一口心间血涌上喉头,再也抵不住撕裂般的疼痛,他猛地甩开了手!

“嘭——”

嘘,安静了。

继尸魔三戏美猴王后,小妖的故事将如何发展呢?吱吱是死是活?取经组何去何从?请看明日本卷最后一章:圣僧三逐孙悟空,白骨化灰掩前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