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45、群妖聚义大复仇,新人物小猴登场

45、群妖聚义大复仇,新人物小猴登场

“三界六道,没有人有资格从我手中剥夺走一丝一毫!我孙悟空发誓,那些无知愚蠢的人类会为他们做过的蠢事,付出千倍百倍的代价!”

灿烂千阳,暖阳煦风。金石铿锵,掷地有声!

只见山峰之巅,桀骜的猴王一掀披风,“小的们!我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回来了!”他的话音朗朗,飞快传遍整座花果山,落入每一个生灵的耳中心间。

那样凌厉霸道的目光扫视全场,血红的披风在空中猎猎作响。

号角声、清啸声不绝,高亢引龙,崩裂云霄,憾月动日。

花果山成百上千的妖猴刹那间发出地动山摇的呼喝声!彻底将此次归来宣誓大会的氛围推向最高`潮!

这是吱吱第一次看到活得这么鲜艳的大圣,棱角分明,气势凛冽。

她现在所处的位置极好,她被安置在一株百年桃树的树杈间,仰着头看着高高在上的悟空。他的唇勾起张扬的弧度,笑得嚣张又肆意,一双暗金的眼眸流转着无双的清亮。

他就那么站在那么遥不可及的巅峰,宛若天神,无人匹敌,他是她心目中亘古的英雄。

凤翅紫金冠、锁子黄金甲、烈焰红披风、藕丝步云履。

这才是齐天大圣啊!

吱吱被那种强烈的快乐和归属感所震撼着,心中万千思绪翻沸不歇,真好,真好!

五百年后,他又回到了这里,带着他的一身骄傲和一世傲骨!

在场有不少已经是白发苍颜的猴族长老,他们脚步匆匆地从山野四处赶来,当他们见到悟空的那一瞬间,纷纷泪如雨下,涕泗横流!

是的!就是他们的大王,他们的大王终于回来了!

“小的们,快安排椰子酒,全盛果宴给大王接风!”奔芭将军登高扯着嗓子激动地喊道,顿时一呼百应。

“奔芭将军!还有大王带回来的压寨夫人哩!”不知是谁突然石破天惊喊了这么一句。

瞬间无数双干净纯洁的眼眸齐刷刷地将视线落在吱吱身上,那叫一个万众瞩目啊!

悟空也有些许错愕,目光越过千百重阻碍,直直望向那个坐在桃树枝间眼角红红的白裙姑娘,她刚刚又哭了?

“压寨夫人”是她自己放出的名号,悟空也没来得及阻止,没想到流言长了翅膀,这么快就传遍了整个花果山。他嘴角噙着一丝笑,倒想看看惹祸小妖打算如何应对。

妖精是动植物修炼成的,比不上人那么聪明,又多在深山老林,没有人类那样复杂的社会,淳朴天真是自然的。吱吱的视线扫过一个个或兴奋或开心的笑脸,他们是真诚地把她当作他们英雄大王带回来的夫人了,顿时一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样单纯天真的一山猴子怎么能被谎言欺骗伤害呢?

吱吱唇角的笑容越发灿烂,眼中光彩也更是明亮,她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张开怀抱,朗声笑道:“对呀,本压寨夫人最喜欢大圣了!”这回真是豁出去了,饶是她再怎么厚脸皮,也禁不住大片大片的桃花绯红染红脸颊,面容酡红,眼神却是格外认真。

悟空没想过她会当众如此大大方方的表白,而且还一副等着被他抱过去的小媳妇模样。一时间竟然愣在了原地,脑中出现了半秒的放空,然后瞬间“腾——”烧红了脸。

如果悟空不接招怎么办?

吱吱只是想这么做,于是她便这么做了,至于后续她并没有想过,谁让她是迷大圣迷得三荤七素的白吱吱呢?

所幸的是,悟空并没有让她当众出丑的坏心思,抿了抿嘴,轻轻嗤笑了一声,然后潇洒地飞身下来,就像拎小鸡一样拎起吱吱的脖子。

当耳畔传来一声“闭上眼睛”的嘱咐时,吱吱立马听话地配合,再睁开眼睛时,她已经被悟空丢入了水帘洞之中。

嘤!说好的少女心呢?这是眼不见为净的意思吗?默默咬手帕流泪。

悟空心下对自己解释说:万一她下不来台念紧箍咒折磨自己,让我在猴子猴孙面前失态丢了大王的威风可不好。

不过,满山的猴精们可不理会大王是抱着她进洞还是拎着的,总之大王回应了夫人的表白,并且护短地将她藏到了水帘洞里。谁不知道那是大王的私人空间呀~~~瞬间粉红色的小泡泡飞满了花果山。

“小的们,先不忙着接风。”

重回高台之山的悟空勾眼中已经有了森然的笑意,以一种平和却让人听着无比安稳的语调问马老元帅道:“那些打猎的人,什么时候会再来我山头?”

这种事,他喜欢速战速决!

众人一听自家大王第一就问起这件事,知道他们报仇的时刻已经到来!一个个义愤填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马老俯首:“大王,不论什么季节,他们每日都会来扫山!“

“哼!小的们,今日我们就叫他有去无回,死无葬身之地!”悟空眼中戾气涌现,说出口的话狠绝。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掘地三尺不死不休!他无父无母,天生地养,花果山是他最最重视,最不可被人冒犯的圣地。这群与他一起长大,抚养他,无条件支持他的猴子猴孙们,是他的血肉至亲。

“都去把山上烧酥了的碎石头给我搬起来堆着。或二三十个一推,或五六十个一堆,大王我等下有用处。”

乾坤朗朗,天理昭昭。在花果山,他孙悟空就是王道天命!唐三藏的那套什么“千日行善,善犹不足;一日行恶,恶自有余”的理论全是放狗屁!以恶制恶,是他的游戏规则。

那些小猴子都是一窝蜂,一个个跳天搠地,将山上被天火烧得崩碎的石头搬作了许多堆,累集在各处。

悟空笑笑,一扬手,喊道:“小的们,各自去找地方乖乖藏起来,让老孙作法!”

另一边的吱吱正饶有兴趣地参观悟空的水帘洞。

水帘洞的正当中有一块大石碣,上书一行楷书大字——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对于终于能看到认识的字,吱吱表示十分欣慰。她慢慢踱步,绕过石碣,只见洞内白云浮云,烟霞光摇,一竿竿修竹,三五枝桃花,石桌石凳石亭子。

一路走,吱吱口中一路连连称奇,不住地感慨:水帘洞真是一处天造地设的世外仙府!和大圣当初描绘的并无两样!想不到花果山外头被折腾糟蹋成那模样,水帘洞内别有天地,灵气四溢,被有心地保护着,默默等候着它主人的归来。

她正打算继续往里头参观呢,忽然听到好一阵咚咚穆喙纳佣赐獯础w邢柑嵌玻幌袷腔u接猩揭霸下傻墓纳瓜袷轻髁允鼻鹆晕锏乃劳龊沤恰

吱吱心下一凛,莫不是那些丧尽天良的偷猎者此时撞枪口送命来了?不知为何,她有些担忧,依大圣刚刚的复仇者宣言来看,只怕今日会是一次单方面的屠杀。

她正欲转身去查看情况时,身旁突然传来一阵声,像是有什么潜伏在水帘洞中的生灵被惊醒了。

吱吱咽了咽口水,悄悄从石壁边探出一个小脑瓜,发现转个弯的广阔洞府中有一个敞开的“天窗”,金灿灿的阳光照进来,溪涧急流,鹅卵石点点,芳草坡上七株桃树灿烂盛开,落英缤纷,甚是漂亮!美得好似人间仙境!

在纷纷飘落的桃花花瓣雨下,有一株缠缠绵绵的青藤绕着擎天石柱而上,一根藤蔓缠着一株最茁壮的桃树,不知何人就势造了一个绿意盎然的秋千。

此时,秋千上没有人,可它却在慢慢悠悠地晃荡着。

吱吱冒出头的那一瞬间,看见有一只小小猴足尖一点,纵身一跃,飞快地顺着“天窗”爬了出去,消失无踪。

花瓣还在落,流水哗啦。

吱吱的心跳突然好似一阵鼓擂,那只小猴子哪儿来的?为什么没有出席外面的猴族盛世?

对他,吱吱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怎么破?

******

水帘洞外,悟空遥遥望见山那边有千余人马,一个个牵着凶悍的狼犬,持着刀,握着枪,背上扛着弓,腰挎狼牙箭,空中还翱翔着他们战无不胜的海东青,这样的装备让人看见心里就发寒。

悟空的怒气在看到他们马后牵着一串儿勾着琵琶骨,剃得光秃秃的猴精时,爆发到了极致,一声声冷笑声溢出喉咙,手里捻诀,口中念念有词,顿时平地烈风起,将那些碎石堆卷夹着一股脑飞砸过去。

可怜可恨那千余人马,一个个被石头砸得头破血流,染红山地!为虎作伥的孽畜悟空也没放过,从脑后拔了一把猴毛,吹了一口气,顿时化作恶龙数条,将那些马犬鸟吞了个干干净净,尸骨不留!

悟空纵身跳上筋斗云,转瞬来到人仰马翻的所在,着小猴精们解了那些俘虏猴,念咒引来地域化魂火,将那群猎户烧得魂飞魄散,死不超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

悟空遥立云端,仰天大笑,霎时间飞沙走石,乾坤大动!天上值日星君悄悄拨拢了密云,飞速上往凌霄殿报给玉帝,鬼蜮勾魂使者歪帽乱鞋四下茫然,判官抱着生死簿急急找十殿阎王。

花果山的山峰之上,一面写着“重修花果山复整水帘洞齐天大圣”的彩旗高高竖起,三界六道的妖魔鬼怪闻风而动,奔走相告。

花果山的魔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又回来了!

坐在青藤秋千上,目光疑惑地望着头上天窗的吱吱,思绪突然被清朗的一声“喂!”打断,刚刚扭过头去,一个看上去汁多味甜的桃子就落到了她的怀里。

站在溪水对面的悟空抬眸看着她,眼中有一种隐然消失的情绪。

那种眼神一下子让吱吱呼吸一紧,有些心疼。她觉得,此时的大圣,心里很寂寞,即使他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