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48、烧火童子懵下界,吱吱改造花果山

48、烧火童子懵下界,吱吱改造花果山

阴间鬼来鬼往,奈何桥边水波澹澹。

一双精致的岫云皂靴出现在桥头时,孟婆的视线下意识地顺着鞋面往上攀爬,一袭玄黑描金浮纹袍,款式简单却不失大气,更衬得来人身姿挺拔英朗,下巴扬起骄傲的角度,一双暗金色星目轻蔑地瞥了她一眼……

“呀哟卧槽!是孙悟空!”孟婆认出来人正是悟空后,倏地将脖子一缩,只露出满头银丝和一双颤兢兢的眼睛。

藏在黑暗角落里的某桃将自己蜷成一只蜗牛,暗道不妙!她知道孙猴子被放出来了,可也没有谁通知她今晚会在地府撞上呀!这不是冤家路窄吗?想当年他孙悟空大闹蟠桃园时,她还捉弄过他,哎呦喂,听说那之后,他再也不吃桃子了……_(:3)∠)_

悟空原本也没留意孟婆旁边的那一团鬼东西,正要大步过桥,目光无意间扫到地上一小堆的瓜子壳,一下子视线落到了那团“鬼东西”上。

这一看可就有意思了,出现在火眼金睛里的明显就是一只青蟠桃!

蟠桃成仙,还是青的,悟空料想全天下也莫不过王母蟠桃园里那一只了。当初在蟠桃园里发生的那一幕瞬间涌上心头来,能让一只猴子对桃子产生心理和生理上抗拒的罪魁祸首,现在巴巴地出现在眼前,此仇不报更待何时?

悟空哼哼咧嘴一笑,转身朝企图偷偷溜走的桃混混走去。

今天出门忘记找老头子看黄历的桃混混感受到背后铺天盖地而来的寒气后,瞬间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好汉不吃眼前亏!

“哎呦喂!大圣!别打脸!我最近在换牙,脸疼!”溜奸耍滑的桃混混立马换上一副献媚的可怜小人模样,换到现在,和手撕鬼子片里的汉奸的狗腿子模样差不多。

……

“噗通——”

孟婆眼皮一跳,讨好地朝二世祖大圣爷笑笑,一个劲地搅忘魂汤,“老婆子啥都没看见啥都没看见……”

悟空心情良好地大步离开,拎起在三生石附近鬼鬼祟祟的白吱吱驾云离开。

万事万物都是有联系哒!

九重天外天的兜率宫内。

抱着火炉子打喷嚏的桃混混撞上了师父太上老君,一把鼻涕一把泪全部擦到了老君最爱的八卦道袍上。

三道六界第一护短王太上老君:“岂有此理!孙猴子居然又冲老夫身边人下黑手!混沌娃,去告诉观世音,她刚刚拜托的事,老夫答应了,不用再考虑!”

于是,兜率宫内少得可怜的几个人被抽签决定谁下界去唐僧师徒几人的取经路上设障碍。

片刻后,抽到短短签的桃混混两眼一闭,一脚一个,将刚刚抽到安全签,此时正抱着使劲蹦q的烧火智障二童子金角银角踹下了九重天,脚步漂浮地打着喷嚏继续在天界吃喝女票赌混日子……

至于,被下黑手的金角银角二位童子要怎么给取经组找不痛快那是后事,我们暂且不表,让我们回归花果山。

第二日吱吱是在悟空的床上醒来的。

当她醒来时,耳边传来的是猴姑娘们嘻嘻哈哈的调笑声,大王的夫人自然是和大王睡在一起呀,只是想不到他们家大王有了夫人后,这么痴缠。

其实只是因为生魂下阴间对修行不利,而吱吱一出鬼门关,分分钟被打回了原形,悟空翻着白眼将它丢进了灵力充沛的水帘洞休息……不过,咳,咱怎么会在石床上醒来呢?

吱吱摸摸身下温热的玉石,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果然大圣还是忍不住睡我呢!

【悟空:……你自己半夜爬床别脑补一些奇怪的东西啊喂=_=】

不知道一大清早悟空干什么去了,尽职尽责的吱吱自然担任起了“压寨夫人”的任务。吱吱决定一洗花果山之前颓废落败的风气,带领花果山众妖走上立山头,远扬名的巅峰之路!

嗯!当时候,大圣爷一瞧,嘿!明显在花果山坐拥万千小妖,手握大权的美猴王滋味果断比在灵山当劳什子斗战胜佛要快活自在一万倍,自然不会选择回到唐三藏身边。嘿嘿,而且到时候,她和大圣朝夕相处朝思暮想日久生情情到深处人自然扑扑完就给生猴子……啧!想想就无比酸爽!

于是,吱吱满怀满腔热血投入到了轰轰烈烈为花果山做贡献的大道上一去不回头了。

*场景一:

花果山上很快拉起了各色励志横幅: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源于健康!”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

“健康你我他,幸福花果山!”

“打造全民健身的和谐世界,争做妖界第一山头!”

……

只见全民健身指导教练白吱吱站在大操场的高台之上,不知在哪里扯了一根红布条,紧紧勒在脑袋上,此时一本正经地领着花果山众小妖在练广播体操第四套时代在召唤。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加油!三二三四……”

某一日被口号雷醒的悟空,起床气浑身炸毛,赤着臂膊冲出水帘洞,一圈踏着清露,步伐一致的军猴齐刷刷展现八颗雪白牙齿:“一二一二!大王早上好!昨晚睡得好吗?”

悟空:“……好。”阴沉着脸转身去踹洞府内还睡得昏天黑地的某小鼠。

*场景二:

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孕育感情的温床,家庭是情感的源泉。大圣无父无母,所以肯定格外重视家庭氛围的营造,向往温暖的、充满爱的家。

吱吱下一项重要的改革措施就是建立温馨和睦的养老制度。

“马老~舒服不?”吱吱笑眯眯地给马老将军捏肩,一边向按摩护理班的猴儿们传授道:“按摩风池穴和合谷穴,可以急救治疗头疼。”

底下一群排排坐的乖乖猴儿们张大着嘴点点头。

“这是肾俞穴,在第二三腰椎间水平两旁一寸处,两手搓热后用手掌来回按摩50次,两侧交替进行……”吱吱颇有学究派头地继续教学。

“二大王,这又是治什么的呀?”小七主动举手发问。

吱吱唇角一勾,眼眸眯眯,笑得春`风灿烂花娇颤,“噢~固精强肾壮`阳哒!”

“噢~~~”猴儿们意味深长地拉长了音调,看来有夫人在大王身边,一夜十三郎没问题呀!

趴着当实验教材的马老将军整个人都思密达了,满身热泪地想,看来今晚向大王负荆请罪的荆条要加倍了……_(:3)∠)_嘤嘤嘤~

不久之后,花果山涌现了一批具有专业手法的按摩急救猴,他们出其不意攻其无备,在你上树疲劳时,在你下山崴脚时,在你游泳呛水时,在你和你家猴儿嗯嗯嗯嗯时,给你捶腿捏肩拽虱子全身十八摸打通任督二脉七百二十穴……

悟空喝了一段时间小猴儿们送来的酒后,一日比一日觉得体内火气噌噌噌往上冒,冲凉的时间越来越长。

而致力于药酒疗法的猴医们表示:按摩针灸什么的都是浮云!转身更卖力地投入到泡酒造福夫人的康庄大道上去了。

*场景三

问:怎么样花果山飞速壮大起来,并且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条心呢?

答:亲情!友情!爱情!信仰!

在压寨夫人二大王的全力支持下,“花果山第一红娘楼”轰轰烈烈地开张了!

不久以后,当各路妖魔鬼怪见识到信息传播分享力量后,七十二洞、九十九座山头、三十六魔窟的未婚妖魔们纷纷上门进行信息登记,空落人后。当然,其中比较多的还是各单身妖鬼的爹娘们,而作为老人家甜心的吱吱得到了史无前例的推崇和保护。

在齐天大圣宣布回归后的七七四十九天内,整个花果山妖来妖往,肥皂热血粉红泡泡漫天飞,各处景点的开发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青年妖物们齐刷刷地表示已经完全为夫人的妖格魅力所折服,无数妖鬼怀着敬仰齐天大圣夫人的心情拜倒在吱吱的石榴裙下。

但上述场景果断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到成效,在忙得像陀螺不停歇后,好不容易休息的吱吱在干嘛呢?

入夜,水帘洞小桃岭。

此时的吱吱正恭恭敬敬地跪在地上,握着一把小铲子卖力在刨坑。

“那个妖精,心狠手辣,辣手摧花,冷酷无情,你还埋她做什么?”叉着腰的琉璃愤愤不平地在坑边走来走去,义愤填膺。

吱吱笑笑,额头汗湿的发丝粘在脸颊,痒痒的,她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细密的汗,喑哑着嗓子将昨晚在地府所见所闻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琉璃听了,半晌无言。

吱吱顿了顿,垂下头,瘪了瘪嘴,接着道:“玻璃啊,你说如果不是我煽动她……”

“关你屁事!唐三藏要过白虎岭,肯定绕不过她那一关,你不过是往大火堆上填了一把柴,没必要搞得现在这样圣母。”琉璃熟练地运用着它吸收到的新新词汇,恨铁不成钢地锤着吱吱的腿,出完气了,然后两腿一软,坐在旁边,问了一句:“小爷刚刚的‘圣母’用得对不对?”

被它训得老脸一窘的吱吱默默捡起琉璃,把它丢到坑底,撒了一把土,叉着腰站在坑边,阴森森地哼道:“你知道的太多了。”

琉璃叫嚷着从坑里爬出来,吱吱心无旁骛地买下了白骨夫人最后剩下的那小堆骨灰,然后又在旁边挖了个坑,埋下了一个桃核。就像当初埋下萤火虫的尸体后种下小雏菊一样。

生死间轮回一圈,让人更觉得生命可贵。

做完一切的吱吱拎着小铲子,捡起琉璃,踏着疏风琅月回水帘洞。

“今天一天都没看见大圣,他肯定会想我的。”凑不要脸的吱吱。

“小爷可不这么觉得。”琉璃持续泼冷水。

“今天一天都没看见大圣,我怪想他的。”思`春鼠吱吱闺怨中,“我知道花果山哪里有萤火虫了,那天骗了……咳,约大圣去浪漫一夜你说好不?”

“约会这种事情,肯定得男人主动啊!你可以先骗……”

一大一小的声音越来越模糊,她们刚刚离开的小桃岭上有一株花开得极盛的桃树,有一个枕着手睡在枝桠间的小猴子困惑地张开握拳的手,五六只淡绿的萤火虫安静停在他的掌心。

“……白……白……白痴痴?”他迷惑地嗫嗫开口,结结巴巴说出他此生第一句话。

桃花簌簌地落,没有人知道,世上还有一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