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51、日常调戏进行时,悟空醉酒吐真言

51、日常调戏进行时,悟空醉酒吐真言

【不好意思,断更太久,刚刚那一章崩了,重新写的,请重看!谢谢!:-d】

是夜,月朗星稀。

一心一意怀揣睡大圣崇高理想的吱吱偷偷躲在石壁处,探头探脑悄悄望向悟空的所在。

并未睡着的悟空张开左眼,瞟了一眼她的所在,缓缓闭上眼,看她到底想干什么。

吱吱蹑手蹑脚溜进来,飞快地爬上床,踮着脚趾头,绕到悟空身后,一把抱住尾巴尖熟悉地蹭蹭,埋头就睡。

悟空在她抱住自己尾巴的那一瞬间浑身僵硬,好像它抱住的不是尾巴,而是钻到了他的心里,毛茸茸的身体在某个角落欢快地打着滚。

这个烦人的小东西,敢情是睡他尾巴睡上瘾了!?悟空伸手想要将她拎下来丢出去,可手伸到一半,却不知为何止住了。

嘁!他堂堂齐天大圣跟这么一只小东西计较什么?随它去好了。更何况,现在把它丢出去,等下依着它的韧性,等下还得锲而不舍地爬回来,他还得一直留意着它。

哎,还是先留着它吧。

傲娇的悟空抿抿嘴,收回了手,继续合眼睡觉,可身心却无意识地关注着身后小东西的一举一动。

夜半的时候,身后悉悉簌簌传来一些微弱的声响。

枕着手侧身睡着的悟空扭头望向赖着自己尾巴的小耗子,一挑眉,只要它一开始热闹地磨牙,他一定肯定将它丢出去!绝不心软!

此刻的吱吱十分辛苦,自然的天性正在和它强大的意志力进行殊死搏斗。

鼠牙过一段时间就要磨,而明明在睡梦中的它却生生靠自己强硬的意志力约束着自己不许自己磨牙……

悟空一时被她对他尾巴的固执给弄得有些哭笑不得。

到底,依恋的是尾巴,还是尾巴的主人?

他瞥了一眼痛苦中的吱吱,灵光一闪,伸手在脑后摸下一根猴毛,变成一根小棍,默默地塞到它怀里。

磨牙棒!

悟空表示深深为自己的机智所打动了!大概今晚能好好睡一觉了吧!

一夜过去。

第二日当吱吱精神抖擞地爬起来时,诧异地捏起一根牙签棒那般细的木棍,爪子挠挠脑袋,表示十分不解。

“这是啥?”

正要挥舞着小棒棒问悟空,眼神却不自觉落到了悟空的尾巴上,立马混沌的脑子清醒过来,宛若一桶凉水从头浇下来!

它捂着自己的两颗大门牙,“吱——”大叫了一声,抱着尾巴嚎啕大哭起来,眼泪扑棱扑棱地掉。

悟空被它吵醒,愤愤地弹坐了起来。

不过当他看到自己那根左秃一块儿右光一团儿的尾巴后,简直五雷轰顶!

“你……”悟空张张嘴却半句话说不出口,憋气憋得慌!

一失足成千古恨!最近没睡好,昨晚以为用根小棍子打发她就够了,一觉睡过去,居然是出乎意料的死沉死沉。

本以为神清气爽的他一大早居然要面对这种破烂事!真是日了狗了!

齐天大圣的尾巴秃掉了……呵呵。

吱吱哭哭哒哒地转过身去,拍了拍粘了一身的证据猴毛,认命地撅起自己的小屁股,竖起那根白白细细的小尾巴。

“大、大圣,你也把、把我尾、尾巴上的毛扯掉吧!嘤嘤嘤嘤……”吱吱越说越伤心,捂着自己罪魁祸首大门牙西子捧心,顺带边哭边呸呸呸地吐出嘴里的猴毛。

它的尾巴上能有几根毛啊!?

面色阴沉的悟空捂住了自己眼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一副良家妇女的“事后”脸,攥住床单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可见内心十分悲愤。

吱吱半晌见悟空没反应,颤颤巍巍地捧着小心脏偷偷回头偷瞄他。

暴风雨的前夕都是沉寂的。

吱吱的目光又不由自主地落在了悟空“残缺”的尾巴上,那双贼溜溜的黑眼珠子骨碌一转,它捏诀变幻人形,蓦地伸出两只白白嫩嫩的小爪子握住悟空的手,十分动情地说道:

“大圣!既然是咱让你不再完整,咱就一定会对你负责的!你信我!”双目炯炯,信誓旦旦。

“乒零乓啷!”只听室外一阵惊惶的低呼声,铜盆银冠的落地声。

是早起来伺候悟空衣着的小妖和议事的几位亲信元老。

心如死灰的悟空瞟了一眼毫不心虚,一脸正气的吱吱,甩开她的手,捂脸嗤笑了一声,下一秒,捏诀将她打回原形,赤脚下床,拎着它的尾巴大步流星踏上早早召唤来的筋斗云,风驰电掣,将它捆着丢到了之前找到她的那块仙石所在之处。

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那一天,花果山的妖魔鬼怪都知道了。

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其实和他夫人在床事上十分被动,处于被上的那一个。

不少本事不如大圣爷,但自诩御妻有道的妖怪们纷纷摸着肚子笑得洋洋得意。

当然也有不少大圣爷的脑残粉,饱含热泪地表示,他们坚定地相信,大圣爷一定有重振夫纲的那一日!【大雾……

那几天,大圣爷在水帘洞谢不见客,喝了一整天的酒,听小猴子来来回回地报告。

“大王,有秃鹰!是不是救夫人?”

“哼!”

“……是。”

“大王!夫人哭得十分可怜,平天大王上山顶去了!”

“哦。”

“大王!夫人突然变成白衣披头散发的模样,平天大王被吓得失心疯了!”

“……嗯。”

三天后的花果山水帘洞。

夜半的时候,水幕之后传来的声响。

黑暗中,一团小小的白毛蹑手蹑脚地踮着脚尖,贴着墙壁走进来。

屏住呼吸,探头探脑往石床方向扫了三四眼,确认悟空没有醒过来后,吱吱小心翼翼地用爪子把散落的小袋小袋的松子仁扒拉到一处,捆成十来个包裹,叉着腰,仰天无声地笑得合不拢嘴。

不用怀疑,此小贼鼠正是刚刚从山顶刑满释放下来的白吱吱。

笑够了,吱吱麻溜地扛起一整袋比自己体积大许多倍的松子仁,脚步飘浮地往洞外爬。

身后一双深色金瞳幽幽地看着它,然后神通的瞬移之后,瞳孔的主人一抬脚,踩住了夜半小贼的尾巴。

“白吱吱。”低沉喑哑,声线性感。

吱吱一顿,颤颤回头一看,悟空居高临下地垂眸盯着它,一簇小小的火星在他眼中跳跃。

哎哟妈呀!被当场抓住的吱吱自暴自弃地一屁股坐下,垂头丧气,唉声叹气,一副后悔万分的良民范。

她是才犯过错的劳改犯啊!咋能又被抓住呢?哼!猴小跳和小七的情报太不准了!居然骗她说大圣爷失意后喝醉了酒,昏睡不醒!香蕉个芭拉啊!(←失心疯平天大王发疯之前的最后一句话)现在踩着她尾巴的大圣爷难道是3d幻影不成?亏她刑满释放后没去洗洗刷刷,反而赶紧来收拾这三天的存粮!

自从她造谣说大圣现在最爱吃的是松子仁后,每天半夜都会有春`心荡`漾的女妖往大圣水帘洞抛锦袋小包型松仁,而造谣者白吱吱则每晚在蹭睡时间之后,大圣拎起她丢掉之前,从大圣的尾巴上溜过来,将乖乖松仁们打包拖回到自己的小树屋里吃掉。至于那些用吱吱看不懂的字体写的情意绵绵书信,吱吱细心地折成了一只只“纸样花俏”的千纸鹤。

悟空原本丝毫没察觉吱吱暗地里做的事,只不过他虽酒醉,六感却格外灵敏,长期生存在强敌环伺的环境里练成的自保本能。

吱吱余光打量着悟空的脸色,扭了扭屁股,试图抽`出自己的小尾巴。啧,要尾巴干啥呀?老是拖后腿,小鼠头冒冷汗地开始嫌弃起自己的尾巴来了。

“听说,你把平天大王给吓傻了?”悟空揉了揉额头太阳穴,慢慢就势坐了下来,仍旧保持这脚尖踩着吱吱尾巴的姿势,语调格外低沉。

吱吱一揪眉,耸肩摊手表示很无奈r(s_t)q“大圣,是你的法术到时效了才让我突然变回人形吓坏了平天大王!”怪我咯?

吱吱继续悄无声息地拔尾巴。

悟空“哼”地轻笑了一声,摇了摇晕乎乎的脑袋,两根手指捡起了地上的一张花花绿绿的信纸。

“从别後,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唔?这不是小耗子曾指导八戒给他媳妇写情书时用过的诗句吗?悟空眯眼细细一路瞧了下去,最后落款却是一个齐魔王的妹子齐娇娇。

哦,信是写给他的。

诗是她奉献出去的。

哼,不用猜,又是她在做坏事。

悟空食指跳起一个小锦袋,凑到鼻尖嗅嗅,松仁。

呵,他道呢,这一段冲他明送秋波,投怀送抱的女妖精越来越多,一个个眼神都是“你懂的”,而且那只小耗子出乎寻常地一声不吭。

悟空眯着危险的眼,满脸黑线望向吱吱时,吱吱的小眼珠瞟到他左手一页信纸,右手勾着一个锦袋,一双眼立马心虚地乱瞟,完全不敢与他直视!

“呵呵,那个大圣,您的尾巴还好吗?”以枪补枪,吱吱笑得比哭还难看,大圣,让我们愉快地回到尾巴的话题上来吧!请不要再给我多加罪名喇!_(:3)∠)_

悟空觉得他的脑仁瓜疼,“闭嘴,你还有脸提。”他都躲在洞里不敢出门见人了。不过要是大圣出洞去串串门,听到他那“夫纲不振”的流言蜚语估计能气吐血。

悟空懒洋洋地眯着醉意醺然的眼眸,盯着抖筛子中的白吱吱,心道:小东西被罚呆在山顶三天三夜,今晚却仍旧跑来敛“食”。呵,她可能接受教训以后不敢来蹭睡了,只怕吃货的胆子肥得以后还敢来按时收松子。

唉,看来堂堂齐天大圣也明白,自己的地位在白吱吱眼中尚不及一袋松仁啊。:-d

“咳,大圣,你跟我说实话,上次咱俩遇见的那只小猴子是不是你私生儿砸呀?”垂死挣扎的吱吱继续绕开话题。

咱俩?嗯,他喜欢这种说法。

悟空懒洋洋地垂眸瞟了它一眼,他的腮边两坨绯红。他确实因为秃毛尾巴缩在洞里喝了三天酒,唔,酒到底当不得水喝,多喝了几十坛,有些醉。

何止有点醉?!想当初,大圣爷可就是因为几杯仙酿下肚,醉意醺醺从王母设蟠桃宴的九重天一路醉到了三十三重天外的老君兜率宫,甚至把老君炼了千年百年的仙丹一股脑当花生丸子吃掉了!

大圣爷的酒量,啧啧,堪忧啊!

“呵,俺老孙以前从未喜欢过什么人,哪儿生出的儿子?”悟空的眼眸酒气氤氲,含笑毫不避讳地望着她。

吱吱一下子懵逼了,谁教的大圣遣词造句,一定是满分吧!

以前从未喜欢过什么人,咳,那现在是喜欢着什么人是吗?

吱吱眨巴眨巴眼,笑得像偷吃鸡的狐狸,她也不拔尾巴了,伸出尖尖的指尖戳了戳悟空。

“呐,大圣,你现在……咳,有喜欢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