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62、悟空巧换宝葫芦,吱吱六耳神助攻

62、悟空巧换宝葫芦,吱吱六耳神助攻

像空手套白狼这样高段位的战术战略,讲究的是技高人胆大。

此时,悟空那种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表情再加上他对他们宝贝不屑一顾嗤之以鼻的态度,分分钟让“没头脑”精细鬼和“傻高兴”伶俐虫跪舔膜拜。

作为万年捧场王,吱吱充分发挥着资深脑缠粉的和稀泥技术,时不时蹦出一两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附和之语,有时候甚至捧得悟空都尴尬得接不下去话,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终于哄着两小妖上钩,他们好奇宝宝似地要求亲自验看悟空演示装天,宝葫芦要真能装得下天他们才换,而且还可以顺带学会装天法诀嘛!

见计谋总算成功的悟空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滴溜溜转着亮晶晶双眸的吱吱,擦了擦额头被她逼得冒出来的一层虚汗。吱吱心虚地别开眼,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她不是来捣乱的。

只见悟空低头捻诀,念动真言。两小妖竖起耳朵,轻声地一句句跟着学,完全没注意到悟空早已神魂离体。“收天”毕竟不是说收就收,得去后宫找后援,悟空在半空中召来了日游神和五方揭谛等神仙,着他们速速按照他“收天”命令去办差。

满肚子鬼点子的吱吱眼瞅着悟空一时灵魂出窍干活去了,立马扯了扯六耳的衣角,示意他附耳过来,然后在他耳畔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细细嘱咐安排了一通。

莫名其妙的六耳听罢吱吱的阴谋诡计后,虽然神情古怪地盯着吱吱瞧了许久,最后也是折服在吱吱瞪得虎虎生威的“凶狠”眼神胁迫之下,点头表示同意“黄雀计”。

这厢悟空故作神秘地掐指推算,仰头看见头顶祥云缭绕,便知道一切已经安排妥当,一挑眉勾唇邪邪一笑,端的是一股子说不出来的道骨仙风世外高人的清风霁月模样,不但唬得伶俐虫和精细鬼一愣一愣的,连吱吱也是看得春`心荡漾,唇唇欲动。

那根猴毛变的假葫芦被悟空往上一抛,分分钟被山谷风吹起,飘飘荡荡浮往了半空中。渐渐的,风云起,日月星辰愈见黯淡,不到半个时辰,整个天地变成一片漆黑,宛如上界天神倒了一泓浓墨至人间,乾坤混沌一片。

伶俐虫和精细鬼又惊奇又倍觉欣喜!他们还真以为是“真人”手里的宝葫芦将天囫囵装了进去,抱作一团啧啧称叹。

面面相对不见人的黑暗中隐约传来悟空压低了声音,带着半分恼意的一句话:“你干嘛?!”因为担心被两小妖察觉不对劲,他刻意压低的嗓音有种说不出来的低沉和沙哑。

“真人?”两手摸黑,分不清你我他的两小妖怕怕地开口喊道,可是好半天没有人回应。顿了顿,他们忍不住又异口同声地问道:“真人,你刚刚在和谁说话?”

可怜的小妖怪,他们已经吓得开始瑟瑟发抖了,他们只祈求这位神通广大的真神仙快快把天放出来,黑不隆冬的,他们回不了家了。qaq

可黑暗中仍旧没有人回应可怜兮兮的他们。

那么,此时的悟空正忙着做什么呢?:d

当天彻底黑下去之前,贼心色胆的吱吱已经溜溜达达地晃到了距离悟空不过咫尺的距离。夜黑风高时,劫色劫财日。当天上的神仙顺着悟空的心意,拿皂雕旗完全遮蔽了日月星辰的一刹那,吱吱在悟空的身前蹲了下来,然后手就势一推,将盘腿坐着的悟空推翻了,在悟空没回过神来之前,那种小巧的樱桃小嘴一路摸索着封住了悟空的唇……

“大圣,我可想你了……”濡软的带着丝丝委屈的话语落在悟空的耳畔唇间和眼眸之上,像是催动情思的酒香迷得有情人心神动摇。

悟空恼怒着想要拎起她细嫩的脖子,将压着自己的这个胡作非为的小东西丢出去的念头生生顿住。那些打她一露面,缠绕在悟空脑海中的纷杂思绪霎时间土崩瓦解,全化作缕缕缠缠绵绵的暖流往他四肢百骸间涌动。悟空无奈地低声叹气,一手主动将她揽入怀中,一手勾起她尖尖的小下巴,低头浅浅吻了上去。

隔绝开的空间,虚无的黑暗,压抑在心口深处的,知名不具的东西被牵引了出来。

习惯了主动的吱吱想不到有一天会得到悟空如此温柔细致的反应,原来那张时常紧抿着的薄唇也会有如此灼人温度的时候,吱吱一颗小小的心得到的大大的满足,觉得自己就像一块放在平底锅上拿温火细细烤着的黄油,暖洋洋地开始融化,空气中洋溢着的满是幸福的味道。

轻柔的吻,少了一点前一次的青涩,多了细腻的温柔。试探性的相互舔舐,吞噬,舌头灵动湿润,挟带着悟空身上都有的清朗气息,在吱吱唇齿间细细地描摹着每一个甜美的角度,每一处敏感。

直到吱吱意乱神迷见拿两颗引以为傲的小白板牙磕伤了大圣的嘴唇,一丝铁锈的血腥味淡淡在口腔内散开来,旖旎缱绻的气氛瞬间破功。

“嗯哼……”悟空低低的闷笑声从身下的腹腔间一阵阵传来。

窘迫的吱吱喘息着想要推开悟空,忍着笑的悟空却牢牢抓住她的手,在唇边吻了一下才松开。吱吱的指腹摸到他上扬的嘴角,更是又羞又窘,硬是支撑着身子爬了起来,一起身才发觉两条腿发软,若不是被有先见之明的悟空伸手扶了一把,估计还得丢脸地瘫坐下去。

“等下过来找我。”悟空俯身在她耳畔轻轻说道,嗓音沙哑又性感。

吱吱知道他等下找她是要盘问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事,可脑子一片浆糊的她晕乎乎地不可自己地开启了小剧场,窄腰宽肩、据可靠情报说的八块腹肌、生……生猴子……小白了半辈子的吱吱捂着发烫的两边脸颊,仰着头飞快地拉开和悟空的距离,站在黑暗中微张着丁香小口调整着呼吸。

真个是兵败如山倒,情动如抽丝。上瘾啊上瘾!

“爷爷啊!小的求您了,快把天放了吧!别把天关太久憋坏了啊!”精细鬼和伶俐虫开始无助地嚎哭了,这也是两只大开脑洞的小妖怪。

“咳,你们站在原地别动,我这就放了天。”悟空轻咳了一声,声音低沉地响起,接着是他念动咒语的喃喃声。

俄而,重见日光,再看此地众人。

精细鬼和伶俐虫擦着喜极而泣的泪水;

悟空“真人”站在原地淡定地抚着美髯,衣襟都不曾乱了分毫,只不过那张薄唇上开了一个微不可察的小口子,颈脖深处有浅浅的红;

随行而来的锦毛鼠小妖整个人红彤彤的,惟独一双眼清亮得逼人,水汪汪的,愈发衬得肤色白里透红,樱唇娇艳欲滴,不知何时从最北边挪到了最南边;

另一个从头到尾似是没挪动过的是六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此时的眼神有些落寞,只是对上吱吱望向他的目光时,依旧灿若朝阳地笑了,肯定地点了点头。

“太妙了!这样的神奇宝贝,他儿子才不换!”那精细鬼像是生怕悟空后悔,赶忙交出了自己匆忙间别在腰间的紫金葫芦,同样的,伶俐虫拿出了许诺好的“不让你吃亏两物换一宝”的净瓶,齐刷刷地递给了悟空。

不得不说,莲花洞真是个十分民主自由的洞府!本着诚信公平的原则,两小妖就这么自作主张地将他们大王的紫金葫芦和净瓶给换出去了,还兴致冲冲地觉得自己会被表扬,心真大。

悟空与他们二人换了宝贝,双方又各自发下绝不反悔的誓言后,表示交易达成,各自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吱吱暂时作为打入敌人内部的奸细自然跟着两小妖走了,而且,女孩子还是要矜持一点的,经过刚刚那样一番久别亲热后,吱吱需要“看不见诱惑源”的空间好好冷静一下,不然她冲动起来自己都怕,万一一不小心绑了悟空回花果山反而让两人生出嫌隙来了咋办?

最重要的是……

“哥呀,那神仙走得可真快,眨眼就不见人踪影了。”伶俐虫道。

“人家是有大神通的得道真人嘛!你把宝葫芦拿来,让我也试试装装天,到时候好演示给两位大王看。”精细鬼一副了然于胸地说道。

“%&¥*#&咿呀和!装天!” 摇头晃脑的精细鬼嚯地一声大喊着口令。

跟在他们身后的吱吱和六耳看着他们两个真的将葫芦往天上一抛,忍不住捂着嘴对视着拼命憋笑,眼睁睁瞧着那“假装天”葫芦落了下来,摔到了一旁的草堆里。

伶俐虫和精细鬼当场就傻眼了,面面相觑,咽了咽口水不敢置信。

身手敏捷的六耳赶忙跳进草堆去捡假葫芦,谁知人还没出来,余下三人却听到他扯着嗓子惊恐地叫道:“不好!这葫芦是假的,是孙悟空拔了猴毛变的!”说着手里捏着一根猴毛急急跳了出来。

两小妖一听吓得整个人都懵逼了,然后回过神来后齐刷刷地锤着胸脯大声嚎道:“这可怎么办?两位大王将宝贝将给咱俩,嘱咐去拿孙悟空,现在孙悟空没抓到,连宝贝都被他给骗走了!这一回,一定会被打死才算数!怎么办怎么办?”

那伤心模样让在一旁听着的吱吱也不由得心生愧疚起来。

两只小妖可怜兮兮地抱头痛哭着,看得吱吱都有些心生不忍起来,安慰着安慰着,差点顺嘴就把“真相”给说出来了。

此时,还是六耳机灵,表现得沉着又淡定,眼眸依旧清朗,只见他挑着眉头牵起吱吱的手,拉了拉,才道:“我们还是得回去,我看两位大王都是宅心仁厚的人,又喜欢我们这位新认的干妹妹,到时候真责怪起来,大不了你们一句话全推到她身上。他们不计较,就是最好不过,他们要是冲小白发脾气,我们几个就在旁边苦苦求情,总是要有难同当的。”

伶俐虫和精细鬼听了六耳这番主语是“我们”的推心置腹义气话,顿时止住了眼泪,众星拱月般地拥着吱吱往莲花洞方向走去。

吱吱哭笑不得地望向六耳,六耳笑着给她眨了眨眼睛,一副万事有他的模样,一边悄悄晃了晃手里的紫金葫芦。

没错。

悟空会空手套白狼,而作为系统bug一样存在的吱吱善于黄雀在后,偷天换日。

当悟空将假葫芦丢上天时,身为吱吱随身携带的外挂六耳瞒天过海地将天上的假葫芦和小妖怪挂着的真葫芦对调了。也就是说,悟空换走了还是假葫芦,小妖们手里拿着的其实是自己的真葫芦,只是无法如愿地让他们装天而已。

万万没想到,最后紫金宝葫芦会落在吱吱手里,吱吱诓来了宝葫芦想干什么呢?天知道她那古灵精怪的小脑袋里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而此时的另一头,当正以为事业爱情两得意的悟空眼睁睁瞅着手里费心机换来的宝葫芦变成了一根眼熟的猴毛后,整张脸都黑了。

只听他咬牙切齿地喊出了三个字:

“白吱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