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69、拔刀相助生事端,呜吱身陷枯松涧

69、拔刀相助生事端,呜吱身陷枯松涧

“乒呤乓啷——”

“纭瘛├病

火红飘飘的枫叶谷,一个广阔的练武场上,红蓝两道身影上下飘忽,紧张的空气中只听见银枪与铁棍的兵器碰撞声。

格挡、刺挑、勾截,发招迅猛飞快,气势凌厉得甚至让人看不见出招的动作。

围观的众山神土地每一根神经都关注在战局上,他们一个个都已经流出了冷汗。这场对战太激烈!这是对战双方术法、武力与实战技巧的硬拼,他们的每一招每一势都变幻万千,让观者看得都有些提心吊胆。

战局外围。

坐在摆满了数盘甜蜜蜜小点心的梨花木圆桌前,吱吱捏起一块桂花蜜蜂酥塞进嘴里。嘤!这些糕点的味道都太太太甜了!j得她那双滴溜溜的小眼睛都不舒服地眯了起来。

喝下一口甜甜的蜂蜜水,压下喉咙里的甜腻味道,吱吱伸手去尝试另一份紫薯芝麻小丸子,遥遥透过人群缝看见一袭蓝衣的六耳被对手小屁孩当胸一刺,生生逼退了数十步。

吱吱默默地摇了摇头,思绪漫无边际地扩散开来……

时间还得往回拨一个月。

吱吱在莲花洞劝服悟空离开取经组宣告失败后,她并没有轻易放弃策反大业,经过一晚上的细细琢磨后,她敲定了第三次作案计划。

很明显,她现在不能吃唐僧肉了,一切鼓动、怂恿、撺掇、协助西行路上其他反派boss抓唐僧吃长生肉的便捷做法,都会将她打成彻头彻尾的反`动派,那样的话会严重阻碍后期她与大圣的感情发展。那么,策反悟空离开取经组的终极目标要如何实现呢?

在对西游剧情进行了仔细且又详密的回顾分析后,吱吱觉得攻克敌人堡垒,还是得从内部下手,逐步瓦解掉团队其他成员的取经之心是最终实现梦想的根本途径!在琉璃的帮助下,得到地理路线图的吱吱牢牢地将目光锁定在了女儿国——她的终极决胜之地!

女儿国——温柔的多情乡。只要她能帮助温柔又贤淑的女儿国国王拿下“御弟哥哥”,让取经组从此失去精神领袖,那么到时候一切顽固势力在她面前都将是纸老虎,分分钟土崩瓦解,分离崩析!

于是,一心想要避开乌鸡国前往女儿国的吱吱带着她的小马仔六耳在西行小路上绕啊绕,走啊走,谁知老马失前蹄,他们兜了大半个圈子,居然迷路了!绕到了一处漫山遍野栽满浪漫红枫的崔巍不知名山脉。= =

不管从哪方面来说,一穷二白战力渣五的吱吱都知道,如果不想死得太快被坑得太惨,都该严格遵守以下三点:

一、路上的东西不要乱捡;

二、人家的秘密不要多听;

三、安分做自己的任务,千万千万不要多管闲事!

但是,当她和六耳真的遇到三十来个五粗三壮的肌肉疙瘩男带着一群瘦精精小妖怪,冲着一位带着奶娃娃的鹤发老人呼呼喝喝,挥着大狼牙棒往前冲时,心地善良、尊老爱幼,弱寡之友的吱吱毫不犹豫地将六耳推出去拔刀相助,锄强扶弱了。

六耳一个扫堂旋风腿,将那数十个恃强凌弱的山精鬼魈踢翻在地,再三拳两脚将小妖们打得七零八落,骄傲满满的吱吱丝毫没察觉到自己和六耳出手“救”了一个万万不该救的熊孩子。

“别怕!”吱吱义气凌云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咱们会保护你的,保管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欺负你们!”

被她半护在身后的冲天炮娃娃看着以一挑十,身法矫健灵敏的“神猴”六耳,双目中流动着一股子跃跃欲试的光芒,一把缠上吱吱的胳膊,指着六耳,兴奋地问道:“姐姐!他是不是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还会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吱吱诧异地扭头,看着跟前一米二个头,粉雕玉琢的小男娃。哟!敢情是咱大圣爷的脑缠粉!她笑眯眯地伸手掐住那小正太滑溜溜的小脸蛋,“不是哟!他是白呜呜,我的弟弟。”

小正太可爱的圆脸一皱,嘟了嘴嘟嘴,脸上的失望之色显而易见,松开了缠着吱吱胳膊的手。

怎么能让如此可口的小正太不开心呢?作为花果山爱大圣协会会长的吱吱对于招揽更多会员入会,扩大粉丝会规模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小弟弟,他不是大圣爷,但我们都认识大圣哦!在花果山时,大圣教过我家小小白术法,而我,哼哼~q(s^t)r说粗来吓你一跳!我是……”

“齐天大圣教过他吗?”

水嫩嫩小男娃兴冲冲地问道,那种闪亮亮的星星眼又一次出现了,被萌化的吱吱瞬间忽视刚刚被截断了的话,点点头,骄傲又自豪地开始安利:“我们家大圣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单说他手里的金箍棒净重一万三千五百斤,是从&&¥#¥&#,我家小小白掌握的还尚浅尚浅,需要进一步锻炼……”说书模式的吱吱一旦开启便很难结束,更何况,她身边巴巴地黏着一个听故事听得倍儿认真的小粉丝。

那边六耳收拾完最后一个小妖,一手叉腰迈着大步朝这边走来,脸上带着舒经活骨后畅快的笑意。

距离吱吱不远处站着的那位鬓发苍白的老人家像是小屁孩的爷爷,含腰驼背,慈爱地看着小孙子和吱吱玩耍,直到他看到六耳走来,他习惯性地上前了几步,位置巧妙地挡在了小屁孩和六耳的中间,像是护仔的母鸡。

惊讶的目光环视一圈,当小屁孩发现所有“坏人”在他和吱吱聊天时,已经全被六耳打得躺在地上“哎呦哟”叫唤后,他兴冲冲地一把拨开挡在他面前的老爷爷,扬起下巴直接兴奋地对着六耳喊道:“你很厉害!我要和你一决公母!”

六耳挑眉,看着眼前战意勃勃,对着他摩拳擦掌的小男孩,神情有些怪怪地。

“呃……我是公的,不用决。”难道“他”是个小女孩?虽然说还小,但是小女孩不穿衣服打赤膊还是不好吧?

光着上身的小屁孩扭头,困惑地望向他的“爷爷”,挠了挠脑袋,“芭爷爷,那个成语怎么说来着?”

芭爷爷笑呵呵,不好意思地朝吱吱和六耳摆了摆手,上前两步走,恭谦地站在小男孩儿的身后,俯下身子,苦口婆心地小声劝道:“少主啊,小哥哥和小姐姐帮了咱们的忙,少主您应该请他们去咱们府上做客,说不定您还能和他们两位成为好朋友呢!”

“好朋友吗!?”,小正太眼睛一亮,重述了一遍,转头看向六耳和吱吱,正儿八经地问道:“那你们愿意和我当好朋友吗?”

那男娃娃故作老成地将双手背在身后,一副认真在等候你答案的小大人模样,看模样乖巧又矜持,估计真是哪家大户生养出来的小少爷。吱吱一想,可怜的小正太以前肯定是被养在温室里的花朵,导致连同龄朋友也没交到一个,既然她和六耳遇上了,又碰巧是大圣粉丝团的,做朋友嘛!当仁不让!

“好呀!”吱吱高兴地伸手掐了掐小正太红扑扑脸蛋,笑得眉飞色舞。水嫩嫩的小正太呀!认真的样子炒鸡萌呀!六耳也笑着点了点头。

“小主子,您打算怎么处置他们呢?”被称作芭爷爷的老仆人向小正太示意那群狼狈的“坏人”。

“要不,交给官府去处理吧!”吱吱提议道,欺善怕恶的人要上交国家好好进行再教育。

小正太满脸疑惑,又侧首望向芭爷爷,“‘官府’是谁?是山上另一个大王吗?”

芭爷爷讪讪地笑了,“官府是人间当差的。小主人,老仆看他们也都知道错了,这次先宽宏大度地饶过他们,让他们去咱们府上烧火劈柴一个月抵欠下的债,您说好不好?”

吱吱和六耳不约而同对望了一眼,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小正太的目光一接触那堆哀嚎着的“坏人”,一张小俊脸皱巴巴的,有点生气地说道:“他们这群山神土地太没用了,这个月的常例钱全都没有交齐,净抓了些山獐野鹿来充数!哼!他们是当本大王是个小孩子,好糊弄吗?!”(你难道不就是个小孩子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迈步上前,猎猎山风吹动他身上披着的那一件火红色的战袍,在漫山火红枫叶的映衬下竟显得他格外的风采不凡,气势凌人,一点儿都不像刚才那个软萌的小正太了。

这话一出,吓得那左三十名糙汉山神瑟瑟发抖,右三十名骨瘦土地磕头求放过,连带着让蓦然发觉自己打错人帮错忙的吱吱和六耳面上是讪讪的,心里是惴惴的,哦,他们好像一不小心认识了什么了不起的人。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