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72、红孩儿二战大圣,圣婴恶向胆边生

72、红孩儿二战大圣,圣婴恶向胆边生

红孩儿大战大圣,要是大圣真的输了的话……

“咳咳,”被自己浮现联翩呛到的吱吱望向老管家,“芭蕉大爷,您也不出去看看?万一……”

“哎,小白姑娘放心,孙大圣下手自有轻重的。”芭蕉大爷捻须而笑。

“阿弥陀佛,悟空不会伤着那孩子的。”人质玄奘师父也表示很安心。

“如果是齐天大圣的话,一定会温柔地对待我们大王哒!”路过搬运战车的小妖甲。

“嗯嗯!他可是齐天大圣啊!更何况,我们大王那么崇拜他!”附和着的是小妖甲乙丙丁……

“你说,大王会不会请齐天大圣来我们府上做客呀?”

“会的!一定会的!我想看他的七十二变!听说什么都能变!”

“还有重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说变大就变大,变小就变小!”

小妖们已经推着战车,叽叽喳喳地走远了,欢声笑语却不绝于耳。居然……整个火云洞都是大圣的脑缠粉!

啊喂!可是这压制性的一边倒是什么意思?你们要不要对红孩儿这么残忍呀?打到大圣可是一个纯真的孩子的梦想啊!

眼前的这些小妖怪他们只是单纯地听说过“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个名号,从口口相传中知道了他大闹天宫的传奇故事,他们便认可他,他们崇拜着他的强大,认可他的品性,相信他绝对不会做出任何违背道义的事情,就像相信着天为天,地乃地。

吱吱还能说什么呢?她啥也不好发表意见,因为她从里到外,从肉体到灵魂,她都是一只坚定的亲圣党!除了满心为悟空感到的感动和高兴,隐约还有一种这是自家男人的骄傲。

齐天大圣孙悟空,可是亲口承认过是她的老公哒!

吱吱咂巴咂巴嘴,端起茶杯优哉游哉地喝了起来,万分感慨地道了一句:“哎,大圣将来肯定是个好父亲。”

“噗!”

“哎呀,芭蕉大爷你干啥呢?喷了玄奘狮虎一脸茶叶末子!”吱吱惊。

笑若春风的玄奘和悠闲的芭蕉大爷的表情僵硬了,他们傻望向吱吱的眼神让吱吱感到十分的诡异和别扭。

“我喝水从不乱喷的。”吱吱表示她很委屈。

当众人对这场红孩儿期待了三百年的挑战以平常态度对待时,在火云洞外的天之骄子红孩儿情绪已然向不可控制的方向走去。谁也不该轻视一个小孩儿的梦想,即使他一直表现得像个熊孩子。

枯松涧的方圆石板台上,五辆火云战车按金木水火土的次序摆着,冲天的红焰焰大火喷涌而出,烧得整个号山烟火弥漫。

在那烈烈火焰间,只见长得粉雕玉琢的红孩儿抡着一杆丈八长火尖枪,对着悟空一顿挑刺劈砍,野性狂蛮,步步攻杀,毫不留情!而悟空虽不至于败下阵来,却只一味地仗着棒法精强遮拦挡护,就算金箍棒来来往往于红孩儿的头顶之上,只需一招便可击杀,可他却绝不用战赢的招法。

悟空不知道,他越像这样彰显“长辈风范”,红孩儿就越窝火!

期望越高,失望越重。

在小小红孩儿的大大英雄梦里,齐天大圣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身披黄金锁子甲,头戴翎羽紫金冠,手中一根如意金箍棒敢与神仙叫板,敢叫日月换新天!他故事里的齐天大圣,一身傲骨,即使不做天下第一,但也绝不会甘于平庸!他以为,齐天大圣即使被压一千年一万年,也不会低下他骄傲的脑袋,收敛起他时带讥诮的笑容!

可是,但他得到汇报,兴冲冲地跑出来见他的盖世英雄时看到的却是一个穿着朴素、给凡人喂马煮饭的马前卒!如果那一瞬,他还勉强能用理智说服自己说即使现在暂时当个小卒,孙大圣的本领还是一样高强来安慰自己,那么现在面对一个避而不战,不尊重对手的孙悟空,红孩儿是愤怒的!是失望的!

“我一会儿不但要回府吃了你师父,还有那个‘齐天大圣’,”红孩儿傲气盈天喊道:“你当不起,就让我来当!”说罢,捏紧拳头,从他口鼻眼中喷出灼热的三昧真火铺天盖地劈脸而来,返梦蚩昭刍ㄈ嘎遥畹阋滩蛔∫崧淙缬辏

火云洞的练武场上,气氛很压抑。

场中央堆满了大量的画本小册子、齐天大圣布玩偶和数不清的皮影,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羊角辫孩儿口喷烈焰一件件烧着承载了他无数个梦想着的日日夜夜时光。

芭蕉大爷愁眉苦脸地站在一旁,左一个“小主子”,右一个“乖乖小大王”哄着。吱吱和玄奘师父只能远远看着,他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听洞府里的小妖传说红大王凭借三昧真火烧伤了齐天大圣和猪八戒。

如果是真的话,可为什么得胜归来的红孩儿却比输了还要难过?

红孩儿难过倒也是情有可原,他原本天真地以为只要抓来了唐僧,孙大圣一定会和他全力比试一场,可从头到尾他追逐的大圣都以一种无奈地陪着小孩子玩游戏的态度在陪他打架,整得他像是个无理取闹,啥也不懂的熊孩子。

而且最令红孩儿失望和愤怒的是,他老爹口中的那个最有天分的战神丝毫不懂得战斗的意义!每一次挑战都应该拼尽全力,取得胜利!获得对手尊重的唯一途径是不死不休的争斗!才不是因为什么情谊和义气!也绝不会因为对方是小孩子而轻视,也不因对方大名鼎鼎而退缩!在这一点上的觉悟,齐天大圣孙悟空甚至比不过他花果山的白呜呜!

等到那些红孩儿的那些“童年珍藏”烧得七七八八的时候,他等来了小妖第三次汇报——“大王!孙悟空又来了!”火云洞对悟空的称呼已经从齐天大圣降级到直呼其名了。

这一次红孩儿也不再认真换什么盔甲,只是腰间束了一条锦绣战裙。他赤着脚,红肿着眼路过吱吱时,倔地瞪着吱吱,一字一顿地说道:“父亲说的,还有你说的那些故事,都是骗人的!大人都是骗人的!”小孩子的心思直来直去,最开始他们对世界交付了最大的善意和信任,可当有一天他们选择不再相信,再要重建最初的单纯就是难于登天。

因为没人可以体会从小靠战斗英雄故事滋润长大的红孩儿此时的复杂心情,所以谁也不懂如何安慰红孩儿,谁也不知道如何告诉他去理解“大人世界”的规则。他就像五百年前独挑十万天兵的孙悟空,一腔热血挑战代表制度的成人世界。

吱吱居然被红孩儿堵得哑口无言,只能看着他离开。

在红孩儿出洞之前,芭蕉大爷替他扛来了火尖枪,心疼地替他的小主子拿湿毛巾擦脸上烧火留下的黑道道,就像他小时候顽皮时一样。

“芭爷爷,你派人星夜去请老大王与我娘亲来,说我这里捉了唐僧蒸给他们吃,寿延千纪。”红孩儿蹙着眉头继续说道,“还要告诉老大王,我会打败孙悟空,他一定会惊讶的,他一定会来的,就算他在那只狐狸精那里,只要听到我抓唐僧给他们吃,还打败了孙悟空,他就一定会来的!芭爷爷,你说对吗?”最后半信半疑的那一个问句,听得芭蕉大爷心肝直颤,无比心疼自家的小主子。

再说悟空这边,红孩儿拎着武器欺负上门来,甚至将师父掳走,他都顾念与牛魔王的兄弟情仪,觉得对方不仅是自己的后生晚辈,还是沾亲带故的小世侄,甚至还觉得有些欢喜(他向来就护短),根本不愿意和他动手,难看也难听。

但悟空本来就是个心气儿高的主儿,傲娇得不要不要的呢!这回一点儿防备没有被红孩儿烧掉了额头好几撮帅气的猴毛,严重破坏了他拗好的造型,这让大圣很不爽,他觉得这一次,他可要好好替牛魔王收拾收拾他家闹腾的熊孩子了。

红孩儿雄纠纠气昂昂地出了火云洞,一柄寒光闪闪的银枪头铿锵击地,从鼻孔里阴阳怪气地冒出了个“哼”,眼神中充满了挑衅。

“我师父呢?”悟空抚着烧掉的几撮毛,眯眼盯着红孩儿。

红孩儿志得意满地拍拍肚子。

悟空一看急了,额头青筋直跳,僵硬地笑问道:“你不会是想告诉我,你已经吃了吧?”要真吃了,麻烦可就大了!还真没遇见过手脚这么快,嘴这么馋的拦路妖怪。

别人可以糊弄红孩儿,可红孩儿可不喜欢撒谎,他喜欢做顶天立地,坦坦荡荡的大英雄!

“吃一口就能长生不老的唐僧肉我怎么会一个人吃呢?我不但要留着孝敬父亲和母亲,我还要招待我的新朋友,来自你花果山的吱吱鼠和呜呜猴呢!”有些妖怪真的是比人类还要有人情味儿。

悟空听到“吱吱鼠”,顿时眉头都皱起来了,他头疼地揉了揉眉心,“你说的好朋友是小混蛋白吱吱和她的小跟班白呜呜?”

红孩儿拎着火尖枪视线奇怪地打量着悟空,心里层层疑惑往上涌,太不对劲了,眼前孙悟空此时的表情和他提到玉面狐狸精时他爹露出的表情微妙地相似。

要不说,小孩子的直觉都比较准呢。

“你现在并不担心我吃掉唐僧?那你怕不怕我杀掉吱吱鼠?”红孩儿貌似无意地大声喊了一句,他不喜欢在孙悟空的脸上看见那样的神情,他娘亲说他亲爹就是那样堕落掉的!

红孩儿此言一出,悟空清亮似寒剑的目光就直直望过来,深邃的眉眼越来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