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74、大圣情场初开窍,小妖不解春风意

74、大圣情场初开窍,小妖不解春风意

大圣,他变了吗?

吱吱觉得,无论如何,大圣不该去请观世音来降服红孩儿的。红孩儿只是他一个小小的脑缠粉,他将他当做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从小到大地膜拜着敬仰着,他期待有一天自己能成为第二个“齐天大圣”。可是到最后却是他自己心目中最崇拜的偶像将他的自由断送,将他的梦想击破。

即使在知道剧情的前提下,吱吱也没想过悟空真的会去请观音菩萨,她无法体谅,也无法理解悟空会做出那种举动的原因。企图“管教”红孩儿的孙悟空与当初那些想要镇压造反齐天大圣的天兵天将大罗神仙有何区别?至少,那不该是白吱吱心目中的孙大圣。

“你在想什么?”认真给吱吱包扎伤口的悟空动作娴熟,手法温柔,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他从没给其他人包扎过伤口,从小到大,他负过多少伤已经数不清了,每次伤口都是自己处理。即使是背上的,也是拔根猴毛自己来。现在,他看着吱吱手上的伤,却在闷不做声地生自己的气,也生她的气。

早将红孩儿的事处理了,后面就不会惹出那么一大串杂事了,还搞得猪呆子请了观世音来水漫号山,什么乱七八糟的!

悟空知道他手里抓着的吱吱小生命孱弱得很,娇弱得很。当初脚踝上那么点伤,硬是磨着他背着她回的花果山,后面在花果山还修养了那么久才好,这次不知道她要疼多久。真是不长记性的小东西!早就叫她呆在花果山,想想就来气!现在当着他的面,还一副精神恍惚的模样,她以为她这样他就会心疼她吗?该的!硬要多吃几次亏才会长记性。

“大圣,你是为了积攒功德好成佛吗?”吱吱完全不知道悟空隐藏在那深邃眉眼间的感情波动,她还仍旧纠结、在意红孩儿的事。大圣曾经是站在最顶峰看得最清楚的人,现在他已经被温柔地驯化了吗?

悟空抬眼深深看了她一眼,该死的,女人的脑子每天都在想什么?他觉得他这辈子是搞不清楚了。难道不是她主动认错,他冷着脸说“下不为例”,然后抱抱吗?他最近可是有认真观察凡人男女如何谈情说爱的。

“你不该那样对待红孩儿的,五指山下那个不服输的你呢?”吱吱的表情看上去有些伤心,眼睛雾蒙蒙地像是委屈得要落泪。

什么叫他不该那样对待红孩儿?他把红孩儿怎么了?管他卵事?悟空皱眉,抿紧了唇,“……白吱吱,我不想再提五指山。”

她每次和他提起五指山时,总是带着一种无限眷恋与缅怀的感情,让一无所知的他像是在听她与另一个人割舍不下的过去。即使知道她念念不忘的那个人是曾经的“自己”,但悟空还是会感到不舒服,她要牢牢抱着过去不放手到什么时候?为什么不敢向前看?他明明一直都还在,就在她眼前,他还是他,他还是举世无双的孙悟空。

“而且,我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

他知道红孩儿一心想要和他决一胜负,他便顺遂他的心愿与他比试。他不知道八戒什么时候去紫竹林请来了观世音,当观世音铺天盖地地往号山倒水时,筋斗云突然被传召,悟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红孩儿用来威胁他的吱吱。

如果被那样来势凶猛的万顷海河之水淹没的话,她那么孱弱肯定没命的!一闪而过的筋斗云上,悟空看到负伤的六耳时,镇静的脸色突地变了,一丝剧痛从心底一直泛滥至全身。如果六耳都被伤成那样的话,在他没看见的地方在她身上又发生了怎样可怕的事情?对她寸步不愿离开的六耳为什么回独身带伤离开?她呢?!她在哪里?她怎么了?!

悟空毫不恋战,即使知道自己水性并不好,却毫不犹豫跳下漫天漫地不知深浅的水里。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找到她,确认她还很好,至于什么红孩儿,观世音,唐僧,暂时全见鬼去吧!

他在水里搜寻了一遍又一遍,把山神土地唤出来一个个问,憋得他们一个个两眼翻白,他怒火冲天地质问他们为什么通知生灵避灾时会单单忘记提醒她!

很快,大水退去,他在红枫林深处蓦然回首,看到她单薄瘦弱的背影站在高高的山丘之上,温柔地摸着小绵羊的脑袋,笑得那么令人怜惜和心疼。

现在,她却站在他面前,说什么“积攒功德好成佛”的蠢话,最该死的是,她仍旧要一句句提点那些他早不知忘在那个旮旯里的“美好曾经”!她到底把他想成什么人?她追逐的是那个她心目中的幻影还是站在她面前看得见摸得着的他?!他突然有些不耐烦和恼怒。

真是天大的笑话,这世上,他居然比不过他自己?

“如果你是要说红孩儿的事,他被观音带走带走,不是我的本意。”悟空用舌头抵了抵腮帮子,他分神时被那力大无比的混小子狠狠出拳揍了一下,口腔还满是血沫的铁锈味道,冷冷地解释道,如果她想要知道的答案是这个的话。

吱吱的神色微微一变,显得有些错愕,大圣确实是在向她解释,虽然脸色很难看,瞥向她的眼神中还有显而易见的不满和小情绪。而且,吱吱发现了一个令她自己无地自容的事实——只因为大圣的那一句“本非本意”,她便信了,毫无理由,不要更具体更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她在意的不是被带走的红孩儿,从头到尾都是悟空,她自顾自地将大圣和红孩儿绑在了一起。她自私地祈求的是悟空的“原装”,对于其他人的关注并不像她表现出来的那么用心和真诚。

白吱吱,居然是个自私的小女人。

“嗯!”吱吱轻轻点了点头,眼神却坚定了不少。刚刚心里那一浪又一浪的心潮涌动渐渐平息下去,可经过红孩儿一事后,心里头要彻底拆散取经组,保护好大圣的念头更加强烈了。

女儿国,小小白知道她一定会去女儿国,他一定会在女儿国附近等她!

“嗯。”你信我就够了,悟空拍了拍吱吱的脑袋,转身打算去收拾烂摊子,牛魔王和铁扇嫂嫂那里,他必须给个交代。不抱抱不亲亲就算了,他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吱吱突然还想再多问一句,她小声问道:“大圣,那你的本意是什么?”

悟空脚步顿住,他的本意?那时候熊孩子红孩儿为激怒他说出要杀吱吱吃唐僧时,盛怒之下的他心里只有一个最冲动的念头——杀了他。

悟空耸耸肩,不以为意地回答了那举重若轻的三个字,那只是一时冲动而已。

但吱吱并未能听到悟空那轻飘飘的三个字,因为突然成群结队出现打算去寻找新大王的小妖们冲散了他们,所以她便无法深度体会到闷骚又傲娇的悟空如何因为她这块软肋,被一个小毛孩刺激得先是差点冲动杀人,后是上穷碧落下黄泉地搜寻她的消息的。悟空与吱吱,两人之间的信任,一个是因为感情而盲目,一个是因为骄傲自信,其实如果能在信任之上,加入更多的坦诚沟通与理解,他们之间也不会有后面那些事儿了。

吱吱在悟空赶它回花果山时,表示自己必须先要找到小小白,她必须带着他一起回去才放心。

路上遇见的都是势力越来越强,背景来历越来越复杂的妖怪,这一点使得悟空很不放心吱吱一个人走,在悟空许诺他会带六耳回花果山给她继续养着后,吱吱被硬性遣送返乡。

吱吱十分温顺地同意了,不过转身便找了条小径绕过了取经组奔向她所要去的地方——女儿国。鉴于火云洞现在到处是妖员流窜,悟空甚至不知道吱吱是什么时候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的,最后也只能化作一声无奈的咬牙切齿。

每次破一座为非作歹的山头,除了本家大王的一些死忠粉会留下来,势必涌现出一大堆无家可归的小妖。那些小妖他们修炼成精怪,本事却不强,只能四处寻找依仗,祈求抱到一条粗大`腿苟全性命。

他们带动了妖怪界消息的流动,打通了地域之间的交流,甚至不少倒霉的小妖选择的正好是取经组走的路,他们一路被驱赶一路被碾压,同时也是他们将取经组的消息传得更广更远,为取经组带来更多更大的麻烦。

很快,西行路上的小妖们都将流落到他们此生最向往的国度——狮驼国——妖魔世界!这些暂时是后话,我们姑且不提,先将火云洞的最后收尾工作理一理。

取经组顺利度过了红孩儿一劫后,留在火云洞里过了一夜,休整声息后继续上路。夜里,玄奘晚课后,拉住了悟空絮絮叨说起了红孩儿火烧布偶皮影的事,那晚,悟空一个人在空旷无垠的练武场呆了很久,没有人知道他那时候心里在想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干了什么,更没有人注意到练武场旁边蔚为壮观的衣冠冢里新冒出了一个,高高的坟堆,埋葬的不知道是谁的梦想,红孩儿的?亦或是悟空的。

三个月后,在与号山火云洞遥隔千里的大漠深处,翠云山芭蕉洞内,吃着西瓜侧卧在美人榻上,等着接收山神土地供奉的铁扇公主将手里的西瓜猛地砸到地上,气吁吁地站起身来。

“你说那孙悟空害得我家孩儿被观世音拘去了南海紫竹山?”她气势咄咄逼人,咬牙切齿地问向跪在地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白发老人。

“公主!千真万确呀!老奴亲眼瞧见那孙悟空对小主子下了杀招呀!就算没有观世音赶来收伏小主子,将他带去紫竹山,咱家小主子也是难逃孙悟空的毒手啊!公主,您可一定要为咱家小主子报仇啊!”俯首再叩拜的正是从火云洞回来的芭蕉大爷,他旁观了整场“灾难”,他亲眼看到齐天大圣孙悟空与红孩儿对战时凌厉得令人心寒的杀气。

“岂有此理!该死的孙悟空,我岂能饶你!”铁扇公主咬牙切齿道,生生捏碎了手里的白玉茶杯,“去把那负心牛从那骚狐狸的窝里叫回来,我倒要好好问问他拜的什么兄弟,交的什么狐朋狗友!”

不久之后,一份家书悠悠抵达女儿国解阳山破儿洞的如意真仙案前。

【火云洞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