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79、一见圣僧误终生,女王情真意动人

79、一见圣僧误终生,女王情真意动人

西梁女国,白玉王宫。

取经组被邀请入宫,但基于西梁女国的习俗,她们认为一日之中日夜阴阳交汇之际是一天最最珍贵的时刻,也是最合适接见贵客的时候,所以玄奘等人被带入王宫后,先被安置在了不同的宫殿内,专人伺候着。

师父被请走了,而悟空一入宫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少了约束的八戒可是快乐得不得了,他跟着宫女们学唱西梁的情歌,跳欢乐奔放的舞蹈,吃吃喝喝玩玩耍耍。而沙僧收了好几封国都女子的情书,捏着带着花香的信纸慌得不得了,围着“二师兄”一直在问“怎么办怎么办”。

奉阳宫之中,无奈的玄奘在送走本国几位位高名重的大儒,在费尽口舌劝退了跟在他身后的数十个婢女后,穿着一身西梁女国的男装闲庭漫步在宫中,实则内心焦急着想要找到悟空和八戒他们商量对策。

西梁女国的皇宫皆有汉白玉和大理石铺就,少了大唐的三分雍容,多了七分典雅。因为是举国皆女性,王宫内的规矩也相应的简化了不少。玄奘一路走来,凡是问话,不但得不到正儿八经的回话,反而会被婢女们嘻嘻闹得满面通红。

游廊漫步,淡淡的橘红色夕阳光铺洒天地,微风清凉带着花香。令人心神迷醉。绿草如茵,零散着无数不知名的金色小花儿,各色鹅卵石铺成的小道边一株七里香树被枝桠间挂着的无数橙灿灿的沙枣压弯了枝头。

玄奘拨开垂在身前的累累硕果枝,却蓦然一眼瞧见了不远处灿烂的芙蓉花海里一位紫衣美人螓首蛾眉,正温柔地抚着怀里一只睡着的白兔,眉眼间是说不出的柔情和爱怜。

那浑身雪白的团儿兔缩在女子的怀里,仔细看才发现它的身上受了伤,裹着白纱布,所以才会这么奄奄的,没有什么精神气,再看衣着华贵的女子,从她轻柔的动作间看出她照顾小兔子时的细致和妥帖。

不知紫衣女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好看的眉尖儿微微地蹙起来,低头瞧着怀里的白兔无奈地轻声一叹,迈步欲走,一抬头正好也瞧见了树影婆娑下的玄奘。

西方天畔的晚霞,绚丽又多情,流连天与地的交界处。于是,在这王宫御花园里吹拂过千树百花的香风也开始带了缠缠绵绵的情意。

“罪过罪过,女施主有礼。”

若是失了“阿弥陀佛”的清心寡欲,圣人也罪过。

随着那清冷似高山皑皑白雪的话音,紫衣女子一眼望去,只见那整个儿笼在橙色余辉里的男人双眉带青,眼眸好似广袤天空中最耀眼又是最柔和的星星,绣着皇家纹饰的衣衫随风飘起,好似沙漠里最坚强最昂扬的一株挺秀的白杨树。

阴阳的相会时的命定相遇,注定不得平静。

紫衫女子温婉的眼眸盈盈似湖水般盛着稚子的纯情,流转间低眉颔首,掩嘴柔柔一笑,只这四目相交的短短一瞬,却已是情定一生了。

“你……可就是自大唐来的御弟哥哥?”女子微启樱唇,轻声慢语地柔声问道。

一声千转百回,情真意切的“御弟哥哥”却是听得玄奘心神一动,敛目抿唇捏了句佛号,往后退了一步后方才答道:“贫僧法号玄奘,并非女……”

“玄奘师父!”从游廊那边传来女官匆匆的唤声,“玄奘师父,吉时将至,请随本官去晁凤……”来人居然是那位身着大红官服的国师,此时她面带薄汗地领着一班二请驾的女官朝玄奘这边冲来。

玄奘脸色平静,习惯性地正伸手打算整整自己的正装袈裟,手停到半道上才想起自己早入乡随俗地被逼着换上了西梁女国的男装,没抓到袈裟的手虚晃了一把,无奈地落下。

当他无意间回头看时,那位着紫衣抱白兔的女施主已经不知所踪。玄奘转身随着国师等众人离开。

游廊之上,锦毛小鼠白吱吱得意洋洋地朝某金眸沉沉的大圣爷一仰下巴,笑得像是刚刚偷了香油般满足。

“怎样,咱说得没错吧?你呀,嘿嘿,输定了!”

能神通广大在女儿堆里逮着狡猾如吱吱的自然是悟空,此时的他瞥了一眼成竹在胸的吱吱,摸着下巴勾唇露出一抹不以为意的轻笑。

“小白吱,现在定输赢只怕为时尚早。”

吱吱瞧着也学着他模样,叉着小蛮腰,笑得却不是潇洒倜傥,因为脸颊上浅浅的小梨窝,看上去却是娇憨无比,“说好的,你我不插手,只看玄奘师父如何选择。”

一直相信师父非凡定力的悟空眼波闪了闪,如果没看错的话,师父和那西梁女国国王的脚踝间好像……真的有一根若有似无的红线。就那么一瞬间的事,等他眨眼再看时,又没了。

晚霞落幕归山,最后一抹淡淡的斜阳也消失在苍茫的戈壁滩上。又是一次不曾变的日落,遗憾的是有情人还是两处心。

光禄寺排宴,左国师右将军率众女官出晁凤殿中门迎接大唐御弟,庭台铺设,福瑞唐皇,当朝最隆重最正式的礼仪迎最尊贵的宾客。笙笛音美,衣香鬓影。

取经师徒几人总算是会了面,正顿衣裳出厅迎驾,以为只等女王觐见盖上通关玉玺就万事大吉了。

香车宝马,宝髻云鬟间,一六匹白马并驾齐驱的宝辇停在了白玉雕凤玉阶前,只见一芊芊玉手拨过珠帘,侍女搀着那鬓堆金凤丝的西梁女王下了龙辇来。

眉若柳,肌如脂,面似桃花唇嫣红。莲步轻移环佩鸣,蛮腰微展仪态端。真个是琼宇殿中仙子降,绝色西梁王!

“御弟哥哥,与我共乘鸾驾罢。”女王轻轻虚托住玄奘手臂,柔声邀道。华贵紫衫如浪轻摇,没想到那一面之缘的女施主竟然就是西梁女王。

玄奘一时怔住,而后释然施礼,却是恭身侧立,态度有礼有节,用沉默表示了他绝不愿意和女王同车的选择。

悟空摸着下巴考虑了一会儿,上前几步,在玄奘跟前停住,压低了声音道:“师父若是不愿受女王的情,等她为我们倒换了关文,徒儿到时候等她们为我等送行时,使个定身法,捞出师父再一起上路去西天。”

法子倒也算是个法子,既没有伤人性命,也不会折损了玄奘。只是玄奘临时听了这么个“美男计”,有些恼了,听悟空这字里行间里隐藏的那一层意思不就是——既然为难,那就给玄奘一次机会,如果他到时候不愿意走了,也可以说是被悟空撺掇的,绝对不是他自主选择的。可怜的玄奘,思来想去,又没有别的办法,受了闷气又不好发作,只好依从,与女王同携素手,共坐龙车。

文武众女官,见玄奘法师与他们女王并肩而坐,两人看上去夫妇匹配,只觉得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一个个乐得满心欢喜,只觉得本国大业有望!

仪仗队浩浩荡荡开往晁凤殿,悟空和八戒几人牵着白龙马缀在队尾。

人精八戒拱了拱悟空,比着手势跳了个当地的扭脖子舞,笑得贱兮兮地问:“猴哥,俺老猪瞧那女王国色天香,要是师父被她拿下了,咱师兄弟几个就散了伙,各回各家罢?反正你那小娘皮……”

悟空瞪了他一眼,将香蕉皮挂在了八戒的猪鼻子上,松了松筋骨,大步跟上了队伍。

“二师兄……”沙僧挑着行李愁眉苦脸地跟上来,师父居然要成亲了,他们还去不去灵山找佛祖啊?

八戒眯起小小眼,拍了拍沙僧的肩,扯着嗓子毫不忌讳地大声嚷道:“师父这杯喜酒咱可千万不能错过,最好今天就办事,俺老猪可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龙辇香车的侧旁,星月将军不高兴地拱手汇报道:“王上,那个长嘴大耳的,嚷着今晚就要喝喜酒!”她们女王成婚,那是举国上下的大喜事,怎么能说办就办呢?那一定要风光!要大气要奢华呀!星月将军老不爽了。

金纱珠帘幔后的女王闻奏,羞红了一张芙蓉面,不胜娇柔地依偎在玄奘的身侧,很给面子压低了声音悄声问道:“御弟哥哥,那位壮长老可是你的徒弟?”

玄奘一脸宁静,稍稍向旁边侧了侧身,淡笑答道:“陛下,那是贫僧的第二个徒弟,口腹之欲重了些,劳请陛下能安排些酒食给他吃些。”免得他再口无遮拦再多说话,说多错多。

女王轻轻颔首,应下了,再抬高了声音问身边掌事的女官,“光禄寺可将筵席安排妥当了?”话音未落,又伸手柔柔挽住玄奘的手,细致体贴地开口问道:“御弟哥哥,你吃荤吃素?”这样的温柔和善解人意真是叫人抗拒不能。

玄奘静静地望了一眼那只挽着自己的涂着淡紫色丹蔻的玉手,轻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别开眼,缓缓开口道:“贫僧食素。”

晁凤殿东阁内,笙笛箫磬声不绝于耳,殿内衣香鬓美,开了荤素两筵,文武百官依次分座两边,期间还夹杂着几张熟悉的面孔。

玄奘安之若素坐在一圈为他贺喜的女儿堆里,即使是听到她们说起后日就是良辰吉日,将在那一天举行婚宴,也是面容无波,不置一词,平静得像是入了定。等到时候到了,抬眸瞧了一眼言笑晏晏的女王,欠身而起,表示想要趁早倒换了关文,默默给旁侧挑着香蕉吃的悟空使了个眼色。

悟空举着吃了一半的香蕉笑了笑,眼波流转看向掩藏在女官堆里咂巴嘴吃着各色甜食的吱吱。后者吃得小肚子溜圆,心满意足地舔着嘴唇,一时和悟空目光四目相对,也笑得憨得很,俨然一副赖皮样。

女王一听玄奘此话,还以为他已经定下心来要留下来和她治理朝政,接受了让他的徒弟们去取经的安排,一时女儿情尽显现在眼眉间,上前挽起玄奘,散了百官,带着玄奘和他的徒弟们往晁凤殿走去。

女王牵着玄奘高坐金銮宝座之上,共享皇权的心思不得不说是真诚意切。

女王细细看了关文,想到着白底黑字的“陈姓玄奘”,以后便是她此生唯一的夫君了,不由得轻抿唇垂眸笑了,情意脉脉地望向玄奘,目光又扫过殿内的三个他的徒弟。既然师父成了夫君,那么以后他的徒弟便也就是她的徒弟了。

“关文上为何没有三位徒儿的名字?”如果在文牒上不写清楚,难免日后不会遇上麻烦的,女王爱屋及乌,一腔痴情不可说不动人。就连一向情绪淡淡的玄奘头一次听人细心提及这个问题,也不由得心头强烈一震,眼前的女王俨然已经将他当做她的夫,当做了她此生信赖和关怀的枕边人,所以只要是相关于他的事情,事无巨细做到妥帖。

玄奘抿了抿唇,垂眸掩下眸中开始翻涌上的某种温柔,轻声交代了他三个顽徒的来历和法名,一只藏在袖中的手无意识地握紧又松了,最后竟任由女王宽抚性地握了握。

最后,当师兄弟三人看到通关文牒上“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三个名字端正秀丽,堂堂正正地出现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抬头看向了金銮座上郎才女貌的一对璧人身上,即使其中一位是他们跟随的和尚师父。

女王朝面色极其复杂的三位徒儿满是慈爱地点了点头,又着人赐了他们金银珠宝无数,还亲自将几件新衣分别递到了三人手中。

面对这样宽厚体贴的柔情,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女性母爱的三徒弟纷纷缴械投诚,沙僧双目含泪,八戒也有些动情,手指在新衣的衣襟处摩挲着,甚至是不愿受钱财,也不愿得新衣的悟空看向玄奘的目光中也有了犹豫。

师父,莫非真的该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