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98、番外(4):名著乱斗

98、番外(4):名著乱斗

《西游之敢问路在何方》

此事发生于吱吱还是取经组随行一员时……

话说,这一日,取经师徒一行人来到一座山下,停在山脚下休息。

玄奘见这山十分高耸,正担心前方道路是否通畅,会不会又有妖魔拦道,山高料峭处突然传来砍柴老者的高呼声,仔细听竟然是那老者在大声警告他们此路不通,妖魔拦路。

玄奘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派他的好徒儿上前去问个讯,探听一下详细情况。

他首先看见了挂在树上阖眼打瞌睡的悟空,但是他毫不犹豫地转身,舍近求远地选择了老实勤恳的沙僧。

过了一会儿,又窘有急的沙僧蹬蹬蹬跑回来了。

“师父,他嫌我长得凶恶,不愿告诉我。”简直要哭了。

于是,玄奘看向了他的二徒弟——猪八戒。

原本偷懒不想去的八戒刚要哼哼几句以示抗议,却看见他家猴哥不咸不淡望过来的眼神默默咽了咽口水。

“切!不就是没和那只锦毛鼠一起去化缘咯,人家都没意见,就你事多。”八戒不满地嘟囔着,拎起钉钯去问讯。

过了一会儿,累得气吁吁的八戒哼哼哼地游荡回来了。

“老汉不识货!俺老猪当年可是掌管八千水军的天蓬元帅,居然敢说俺老猪长得丑?!师父,你要问你去问,老猪反正是不去了!”八戒恨恨地朝天啐了一口,坐下来顾影自怜。

终于,玄奘唤悟空了,可是一想到他的两个徒弟都吃了相貌上的亏,他看着悟空犯了愁,这个徒弟的脾气可也有好差,万一一棍子把人给交代了怎么办?

“悟空……”

“得,我变个俊些儿的模样去问他。”悟空从树上跃下,不耐烦地摆了摆手。

玄奘默默抓住了转身就走的悟空,“你先变了我看。”

悟空捏诀,摇身一变,变作了一个干干净净的小和尚,眼见那真个是目秀眉清,剑眉星目,行动间斯文有礼,他抖一抖锦衣直裰,拽步上前,“可好?”

八戒一瞧就蹭了过来,绕着悟空左三个圈右三个圈,“啧啧,瞧这副俊朗皮骨,悖锔纾憧墒前盐颐嵌急认氯チ耍现砭褪窃俟錾狭饺辏脖洳怀烧獾瓤n危u思涞男媚锎蠊肱秃媚阏饪睿∥腋闼怠

内心得意,表面矜持的悟空一把推开了八戒的猪脸,上前问讯去也。

过了一会儿,悟空也抽身回来了,一对上众人充满期待的目光,碰了一鼻子灰的悟空不觉也有些心虚,外头的皮变了,里头的馅儿可还是原装的。那老汉一鼓吹说这山里住着多么多么厉害的妖怪,悟空就要蔑视冷哼,硬是要句句压着老汉的话,老汉当他不识好歹,小和尚年轻气盛自大狂妄也懒得搭理他了。

玄奘:“悟空,所问如何?”

“能有什么事?不就个把个小妖精,这里的人胆子小,说来唬人的。”悟空抱臂,不以为意地说道。

八戒摸着肚皮哈哈一笑,“猴哥,敢情你也啥都没问出来!”

正此时,背着鼓鼓囊囊一大袋野果甜瓜的吱吱哼着山歌从那条小路上下来,一见玄奘就高兴地汇报道:“玄奘师父,我刚听一位打柴的老爷爷说这前头是小牛山,山上有个牛骨洞,洞里头好像是住着一位黑牛大王……”

被挫败于无形中的三师兄弟:……

莫名恼羞的悟空回头瞥了一眼吱吱,眼神很是耐人寻味。

“呀~好俊的小和尚!”吱吱两眼亮晶晶地小跑过来,余光四下环顾了一圈,小声地问了一句:“大圣爷不在呀?”

原本对于她花痴表现不太爽的悟空默默因为她这一句心中微妙地得意了一下,嘁,不还是最在意我的嘛。

“俊俏的小和尚呀,你要不要吃香蕉呀?”吱吱献宝似地掏出了所有准备给悟空吃的食物,露出了一副时刻准备拐卖良家和尚的痴汉笑容。

黑脸悟空:……哼。

悟空夺走香蕉,变回原来模样,头也不回地上树了……

吱吱一傻,呵呵一笑,痴汉地跟过去,“大圣,你化成灰我都喜欢你……”

小骗子。

夕阳红彤彤,大圣爷的脸红得像个小苹果。

******

《西游之石头记》

最近,整个花果山上上下下都发现他们大王的夫人十分极其异常的别扭,喜怒无常,哭哭笑笑,患得患失。

后来,吱吱的这种情绪像瘟疫一般地感染到了整个花果山,所有小妖精们都开始犯愁,他们愁的是夫人到底在忧愁什么呀?于是,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平素一派祥和的花果山竟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里,大家伙儿玩起来都不带劲。

有一天,在多次扑倒吱吱却被婉拒的悟空终于情商上线了,他总算察觉到他家小耗子白吱吱有了隐秘的心事。

他在桃花树下逮住了正唉声叹气的吱吱,正儿八经地盘腿坐在她的对面,认真又严肃地看着她。

谁知吱吱一瞧见他更是觉得惆怅,精神萎靡不振地错开了眼。

悟空觉得有些忐忑紧张了,心跳突然跳得不太规律了,难道她腻他了?

他俯首凑近,微抬起她的下巴。

吱吱惆怅地叹了一口气,摸了摸肚子。

“吱吱,你是不是……不愿同我在一起了?”悟空舔了舔唇,低沉的嗓音透露出他心情的低落。

吱吱闻言吓了一大跳,忙伸手握住了悟空的手指头,神情间显得讶异万分,回答得又急又快,“不是呀。我想天天和你在一起!”

悟空轻声应了一声,在她唇上轻咬了一下,可再看她因为忧愁而扭曲的小眉毛,脸色又变得别扭了,继续困惑不解。

“那你最近心事重重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女人心海底针难捉摸呀。

吱吱摇头晃脑地叹了半天气,然后看着大圣,目光柔情百结,无比郁结。

然后她默默地从怀里掏出了一颗珍珠大小的滚圆小石头。

“大圣,我生下的石头孵不出石猴来……”吱吱一抿嘴,委屈得说不下去了,可怜见的眼眶转瞬就红了。

悟空怔愣了好半晌,看看可怜巴巴的小耗子,再看看她捧在掌心的小石头,再也忍不住纵情大笑起来。

桃花飘飘,大圣爷的心都粉红起来了。

漫天花雨中,笑得无比开怀的大圣爷一把打横抱起他家傻耗子,入了水帘洞……

至此,终于将花果山万众妖兽的心情解放了出来,不过可怜了咱吱吱,腰都快断了。

大圣爷讲究一个不强求,有宝宝就有,没宝宝他就拿他家傻夫人当心肝宝贝宠着就是。更何况,谁也说不准他和吱吱,一只天生石猴,一只锦毛小鼠,会生出怎样的宝宝出来。

也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年岁,某一日,吱吱正在荡秋千时,只听“咔擦”一声,秋千断裂,躺树下休憩的悟空凌空飞起稳稳抱住她落地。

吓得小脸俊白的吱吱傻傻地看着悟空,然后抓了抓腮帮子,皱眉噘嘴,“好像……一下子身体轻盈了不少。”

悟空笑笑,掂了掂怀里的小人,她以为他会说是她压断了秋千吗?可高精度人体计重器大圣爷下一秒也困惑了,他不是没承受过她的重量,明显这数值确实有点不对劲。

一旁的小七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大王,夫人刚刚掉了一个孩子……”

神经大条的孙氏夫妇瞪大了双眼扭头望去……

沉寂许久的水帘洞内,忽听一声嘹亮的哭声传来。

咄,花果山的小小美猴王横空出世了!

******

《西游前后传之桃有虫》

花果山桃子大丰收的季节,四处喜气洋洋,果香飘飘,宾客如织。

偷偷撇开了一家老小在花林里溜达的牛魔王正啃着味美多汁的水蜜桃,一边暗搓搓地期待着一场说来一发就来一发的艳`遇,然后遇见了心情看上去不太美妙的悟空。

“嘿,七弟,吃桃否?”牛魔王大大咧咧将手里另一只桃递过去。

谁知心神不安的悟空像是被他吓了一跳,迅猛地往旁一跳避开,然后尴尬地抿抿唇,啥也没说摆摆手继续埋头走。

牛魔王搔了搔痒,觉得有些古古怪怪。

悟空走啊走,走啊走,遇上了脚踩风火轮的空中快递员哪咤三太子。

哪咤手里捧着一大筐刚刚采摘下来的水蜜桃,笑得爽快又阳光,“大圣,来个桃子?”

悟空一见他作势要往下丢桃子,面皮一抽,僵笑着呵呵两声,转身就走。

哪咤三太子挠挠后脑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悟空继续走啊走,像走个没人的地方去,谁知转个弯遇上了领着梅山六兄弟,桃花树下席地而坐饮酒弹琴的二郎真君。

饮酒后的二郎神言笑晏晏,眼神清俊,举杯邀悟空坐下赏玩一番。

康、张、姚、李、郭、直六兄弟各个笑得畅快,举着手里的桃子就要走上前来和大圣说道说道,花果山的桃子好花果山的花儿美花果山的景色妙花果山的小小孙呱呱叫。

这回悟空还没来得及转身溜走,就被哮天犬咬住了裤腿,他正奋力挣扎着,后头赶来的牛魔王、哪咤、红孩儿、黑熊精、金银角、八戒、悟净、白龙马、金鱼精、九头虫,还有狞笑着的大鹏全举着桃子冲他走过来。

“大圣,吃桃!”气势如虹,笑脸丛丛。

“啊啊啊!俺老孙不吃桃!不吃不吃就不吃!”悟空抱头仰天一啸。

……

“大圣,大圣?”

悟空蓦然睁开眼,对上一双亮晶晶黑不溜秋的剪水眸,吱吱趴在他的身上,细心体贴地为他擦去额头上的细密冷汗。

回过神来恍然发现刚刚一切不过是一场梦的悟空闭眼长吁了一口气,抓过吱吱的手亲了亲。

贼兮兮的吱吱嘿嘿一笑,神不知鬼不觉地掏出了一只水灵的大蜜桃。

自从上次花果山大聚会,满世界的人都在问她一个问题——

“大圣,你为啥不吃桃?”

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水蜜桃,瞬息间吓出了一身白毛汗的悟空僵硬了三秒钟,恼羞嗔怒地狠狠闭上眼,一字一顿咬牙答道:

“桃子里有虫!”

悠悠然的三十三重天外,兜率宫。

炼丹炉里熊熊的三昧真火正灼炼着邪兽。

一个睡眼迷蒙的小道姑盘腿坐着,她一边摇着蒲扇,一边漫不经心地和里头的魔物聊着天。

她叫桃混混,而里头是她的好朋友——混沌。

浮生日长,懒惫的小道姑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在多少年前王母的蟠桃园内,那时候她还是一只挂在枝间死活不愿成熟的蟠桃,她收留了混沌小虫子住在了自己核里,有一天,一只会说话的青蟠桃连同一条爱唱歌的黑虫子吓坏了那位闯龙宫闹天庭一身反骨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而从那以后,身为一只猴子的他,居然再也没吃过桃子。

青烟邈邈,呼吸浅浅。

一缕黑烟落地化成飘渺的颀长身影,他看着沉沉睡去的桃子道姑,悄声闷笑,转瞬化作轻飘飘一缕烟消弭无踪。

而片刻之后,懒洋洋的桃子道姑微抬眼眸,瞥了一眼他离去的方向,悠哉游哉地爬起来,吊儿郎当地打着蒲扇离开了……

看来又有一段妖魔鬼怪的故事要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