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11、【机缘】

11、【机缘】

“咔嚓”一声脆响,在场的三个人都愣住了。

林沐等着金箍棒断裂的地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西游记里杀伤力最大的玩意儿——竟!然!断!了!

这其实真的不是西游记片场吧?看看对面那天蓬长的多帅,所以这个其实应该是春光灿烂猪八戒的地盘?要不然就是仙剑三乱入了一下,把飞蓬改名成天蓬了吧?

“阿沐。”段玄见林沐的脸色青青紫紫地转了好几回,忍不住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别担心……我一会儿带你去东海再找一根。”

林沐满脸血地转头看向段玄,“先不说能不能找到第二根,但就算能找到……你觉得我还会再相信这玩意儿的质量吗?”

“……”

段玄难得地被噎住了。

实在是这个事情蛋疼的程度实在过高,让人实在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

……

“喂,你们还打不打了?”对面的天蓬忍不住打断了两人的对视,刷了刷自己的存在感。

“打你妹啊打!”林沐咆哮道,“没看见老子的棍子都断了么!接下来要赤手空拳的肉搏吗?!”

天蓬上下看了林沐一眼,冷静地说道,“就是赤手空拳的肉搏,你也打不过我。”

林沐:“……”

天蓬挑眉:“你不服?”

“哼唧,你给我等着,”林沐暗搓搓地说道,“等我多完成几个任务,多开启几个状态后一定秒死你!”

天蓬翻了个白眼儿,显然没把林沐的话当真,而且转头看了看高耸的南天门,沉吟片刻,举起九齿钉耙就狠狠地打向南天门。

巨大的响声响彻云霄,南天门的石柱上裂开了九个圆洞,九道裂痕顺着圆洞飞快地扩散,布满了整个门。天蓬将自己的耙子拔|了出来,下一秒,整个南天门轰然倒塌,变成了一堆毫无意义的碎石块儿。

段玄一把将林沐抱在自己的怀里,拉着他往后倒退了三步。不过也许是天庭的施工质量好,这么多碎石块儿落下来,竟然没扬起半点灰尘。

天蓬收起了自己的九齿钉耙,淡定地说道:“走吧,跟我去见玉帝。”

林沐:“……”虽然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但是总觉得是不是有些地方不对劲?

……

由于天蓬的意外配合,林沐和段玄再回到玉帝的宫殿时,才不过过去了一炷香的时间。玉帝显然没料到他们这么快就回来,正坐在正殿和观音嗑着瓜子聊着天,看着天蓬一脸正气地走进来时,顿时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不停地咳嗽着。

天蓬皱了皱眉,毫不见外地走上前,给玉帝到了被茶递过去,道,“你是玉帝,做事不要再如此莽撞不成形了。”

“要你管!”玉帝夺过茶杯喝了一口顺了顺气,抱怨道,“这里又没有外人。”

天蓬的眼里闪过一丝无奈,却也终究没有说什么。

……

“你们怎么一起来了?”观音凉凉斜眼看着林沐和段玄,装模作样地问道,“可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林沐为观音凉凉的演技点了个赞,汗道:“凉凉,这位大哥说……”

“叫我大士!”观音凉凉突然就像被点着了尾巴的猫似的跳了起来,手指几乎要伸到林沐的鼻孔里面,“老子是男的!你刚刚叫我什么?!”

“……”林沐几乎无助地转头看向段玄,眼里写满了问好和震惊。

段玄无奈地在林沐耳边说道:“……对,观音大士是男的。”说完,还状若不经意地用嘴唇碰了碰林沐的耳廓,让林沐刺激地抖了抖。

但林沐现在显然没注意到段玄在吃自己的豆腐,而是问道:“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段玄被问的有些无语,只好反问道:“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林沐:“qaq”

……

“总之,我们搞定你的任务了。”林沐试图转移话题,“不过你到现在都没说过那个机缘是什么吧?”之前林沐一直没问过这个“机缘”究竟是什么,是因为他以为就是取经而已,但自从金箍棒断了后,林沐再也不相信这里是西游记片场了,所以也许取经什么的也都是另外一条线路?

观音凉凉皱了皱眉,显然不想这么轻易就放过林沐,但林沐提的问题是正事,他也不好忽略,只好先忍着脾气,道:“佛祖觉得现在人界太乱了,所以需要一个人去西天取经,你们几个既然都是我亲自选的有机缘的人,那自然是在取经的队伍中。”

林沐微微松了一口气,起码取经这事儿还没乱,想了想,又问道,“只有我们三个人吗?”

“不,取经的队伍一共需要五个人,”观音凉凉说道,“还有一人是我在找你的时候遇到的,他身上自带佛缘,我就给了他这个机遇。”

“哦?找我的时候遇到的?”林沐微微好奇,“是谁?”

观音凉凉翻了个白眼儿,“我说了你就认识?是你们花果山下那个镇子里一个姓陈的。”

“……姓陈的?”林沐皱了皱眉,总觉得好像有点儿耳熟,“那个姓陈的家里是不是有个发烧烧坏了脑子的小孩儿?”

“哟?你还真知道啊?”观音凉凉挑了挑眉,“没错,就是那家,我找的人就是那个小孩儿。”

“他不是烧坏脑子了吗?!”

“被我救回来了。”

林沐:“…………”

“怎么了?”段玄摸了摸林沐的头,问道,“你认识的?”

“没有,”林沐qaq着看向段玄,“不过我的脑子差点被那熊孩子吃了,幸好即使遇到你妹妹了。”

“嗯?”段玄的目光一厉,“说清楚。”

林沐便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段玄听完之后顿时觉得有些无奈,只能庆幸自家四妹及时赶到。

“以后乖一点,没乱跑。”段玄继续跟揉小狗似的揉着林沐的脑袋,“世界上的坏人太多了,所以别随便相信其他人。”尤其是女人。

“……= =喂你够了,在cos知心哥哥吗?”林沐被段玄的话雷到了,“我好歹也是二十多岁的人了,总不至于连好人坏人都分不清吧?我情商很高的。”

段玄挑了挑眉,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不再言语。

……

这边讨论完机缘内容,那边的话别也进行的很“和谐”。至少在林沐看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玉帝大人正脸颊绯红地朝天蓬怒目而视,而且衣领似乎被强硬地扯开了,露出了一段漂亮的锁骨。

“这个我就先替你保管了。”天蓬拎着一个成色极好的玉坠,道,“我不在的这几天里,你不可松懈,等我回来时如果发现天庭乱了一分……”

天蓬十分腹黑地没有说下去,但玉帝仿佛已经知道了他的未尽之言,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看的天蓬嘴角的笑意更浓。

“说完了吗?”观音凉凉斜了天蓬一眼,“说完了的话就走吧,老子的时间很紧,没时间陪你在这里墨迹。”

天蓬的嘴唇紧了紧,但最终也没再说什么,头也不回地跟着观音凉凉离开。

似乎只过了一眨眼的时间,整个正殿里就空了下来。

“嘶……”玉帝大人看着天蓬离开的方向,突然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呢?”

但将刚刚的事情回想了一遍,玉帝大人又觉得似乎没什么问题,便也不再去想心中那点别扭的感觉,然后十分开心地想去拿个蟠桃,然后……

“我的桃子呢?!”

……

观音凉凉带着林沐、段玄和天蓬一路腾云驾雾,赶到了陈家。

此时已是深夜。

观音凉凉却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点,直接带着三人走进那小孩儿的房间,点燃了一根蜡烛。

房间布置的十分古朴,书桌上还放着看到一半的书。内室里只有一张古色古香的大床,此时床上的帷幔都被放了下来,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床上有一个凸起的人影,如果不是早就知道这是个男孩儿的房间,林沐一定会以为床上躺着的是个未出阁的姑娘。

……

= =他们以后就要和这么一个娘炮呆在一起吗?林沐突然觉得有些前途无亮。

“他叫陈t,”观音凉凉给三人科普道,“原本是个命苦的,小时候被骗子拐走,后来自己跑了出来,却不知道家在哪,幸好被一个好心的老和尚收留,五岁时遇到重大机缘,后来就被自己的父母寻回,这次的发烧也遇到了我。总之,这个孩子是个有佛缘的人。”

“是吗?”林沐又看了看床铺,“但我们为什么要现在来?他在睡觉啊。”

观音凉凉鄙夷地看了林沐一眼,道,“睡觉你不会叫醒他吗?”说完,观音凉凉就挥了挥手,一阵清风直接钻入帷幔。

林沐:“……”

床铺上的人还真被这阵清风唤醒了,先是动了动,接着才坐起来,掀开帷幔。

床上的人直直地看着观音凉凉,道:“你来了。”

……

其实这个人给林沐的第一印象就是可爱,脸上带着点婴儿肥,五官都十分的精致,而且声音还带着些软糯糯的童音,简直可爱到死。

但是……

“大士,这孩子他多大?”林沐木着一张脸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