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13、【东海】

13、【东海】

按照观音凉凉的计划,陈t在一觉醒来后去跟自家爹娘说昨晚梦到那个把自己病治好的仙人了,并且那个仙人说自己有佛缘,让自己去化生寺出家。因为观音凉凉在治好陈t的时候已经跟他说过把自己是被仙人治好的事情告诉自己的父母,所以陈t这次再提这个事,他父母至少会心里留下点什么。

但至于陈家大人会不会真的同意陈t去化生寺出家……这个就不关林沐和段玄的事情了,因为从分工来讲,他们两人要去东海找定海神针,而负责说服陈t家人则是天蓬和陈t的事情。

套用观音凉凉的话,这就是唐僧取经的第三难了——第一难是儿时被拐走,第二难是年幼发高烧。

……

因此,在经过早上那段不太好说的“意外”后,林沐就趴在段玄的脑袋上,一起朝东海龙宫飞去。

临行前,段玄从嘴里吐出了一个篮球大小的珠子,从外形上看,和段玄在西海龙宫里找到的那颗龙珠一模一样,但这颗散发的光泽和亮度却并没有那颗好。

“这是你的龙珠?”林沐好奇地摸了摸,果然在这颗龙珠上也感觉到了那种柔和的感觉,顿时更加开心地摸了起来。

段玄无奈地看了一眼跟玩儿弹球儿似的林沐,直接伸出手指掐住林沐的下巴,让他的嘴唇微微张开,然后一推手,他的龙珠便一边变小,一边往林沐的嘴中移动,还不等林沐反应过来,段玄的龙珠就被送进了林沐的口中,段玄再一抬手,那颗已经缩小到巧克力豆大小的珠子就这样被林沐直接咽了下去。

“……你要干嘛?”林沐不明所以地看着段玄,“这东西不是听说很重要吗?干嘛给我?”

“因为重要的东西就要放在一起,”段玄看着林沐,意有所指地说道,“这样保护起来才方便。”

林沐翻了个白眼儿,嗤笑道,“你没听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吗?哎,不对啊,什么叫做重要的东西要放在一起?我是东西吗?还有,我什么时候需要你来保护了?老子一个大男人还能缩在你身后不成?等等,这些好像都不是重点……”

林沐突然顿住了,只是抬眼看着段玄,似乎想到了什么神奇的事情。

“你觉得重点是什么?”段玄笑的一脸和气地看着林沐,微微低头,道,“说出来给我听听?”

林沐:“……”这语气实在太过挑逗,就算是林沐也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

可是段玄上辈子不是这样啊?林沐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一穿越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变得怪怪的了?是错觉吗?

“没什么……”林沐忍不住后退了一些,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是说要走吗?现在走吧。”

段玄挑眉看了看林沐,并未言语,而且直接抱起林沐朝天上一抛,不等林沐惊叫,就变身成龙,一飞冲天。

……

陈t所住的镇子就在花果山的旁边,因此离东海一点都不远,段玄也不过在云层中飞了五六分钟,就一头扎进海里。

其实段玄刚要往海里扎的时候林沐还忍不住惊叫了一声,因为段玄是龙,但林沐却是货真价实地人(猴子?),你听说过那个人能在水里呼吸的?

……

但林沐还真能。

林沐不可置信地用力扇动鼻翼,却发现竟然和陆地上一点区别都没有,刚刚段玄可没像上次进西海似的给自己加一个避水咒啊!

“你刚刚偷偷给我加避水咒了吗?”等段玄一从白龙变回来,林沐便问道,“为什么我能呼吸?”

段玄微微一笑,道:“因为你体内有我的龙珠,龙珠乃龙的半条命,你怎么可能还会淹水?”

“……= =”林沐道,“所以你给我那珠子是为了让我能在水下呼吸?”

段玄挑眉,“要不然?”

林沐:“= =走吧,不是说要去找定海神针吗?”把重要的东西放在一起什么的……谁爱信谁信去!

段玄在林沐的背后看着他浑身缠满黑色怨气的背影,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

东海的水晶宫从外貌上看起来和西海没什么区别,因为段玄从辈分上讲要叫东海龙王一声大伯,所以这次属于晚辈拜见,东海龙王自然不会亲自出来迎。给林沐和段玄带路的是一个老海龟,速度并不像林沐想象中的那么慢,反而有时候人家一划水,十几米就出去了,可林沐和段玄还得一步步地往前走。

待到了水晶宫的正殿,就见一个和西海龙王长的十分相似的龙坐在主位。

段玄稍微上前了半步,拱手道:“大伯,多日不见,进来可还好?”

“哈哈哈,好好好,贤侄你来了就好!”东海龙王大笑着迎了过来,两边的龙须都飘了起来,道,“大伯近日一切都好!就是我和你堂妹因为听说你前日因为烧了殿上龙珠而被带到天庭去而分外忧心啊。”

林沐对这个毫无威严可言的东海龙王有些好奇,就算段玄是他的侄子,也不能一见到就高兴到像是见三年没回家的女婿似的吧?

……这画风略清奇啊。

段玄的面色不变,道:“多谢大伯的关心,我已经没事了。”

林沐注意到东海龙王的脸色因为段玄的话微变,但随即恢复如初,快的让他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看花了眼。

“贤侄啊,你今日来有何事?”东海龙王和颜悦色地问道,“若无急事的话就在大伯这里住几天吧,你堂妹很想你,你住下来也正好让你们多些时间相处。”

“大伯,我这次来其实是有要事在身的,”段玄的表情依然儒雅,道,“我烧毁了玉帝所赠的殿上明珠,是南海的观音菩萨替我求的情,他说让我护送一位有佛缘的人去西天取经,等成功后便可修成正果。”

“什么?你要成正果?”东海龙王的脸色瞬间变了,急急道,“你这孩子怎么……当龙不好吗?虽不及天上的大神大佛,但也是这海中的一方霸主,而且……哎,你这是何必呢?!”

段玄道:“大伯,受人之恩忠人之事,既然是观音菩萨救得我,我自然要回报这份恩情。”

东海龙王的眉头皱的死死地,脸上尽是焦急之色,却又似乎说不出口似的。

林沐诧异地看着东海龙王这幅神色,总觉得有些奇怪。段玄又不是他儿子,为什么听说段玄要出家后这么纠结?

但段玄显然对东海龙王的纠结无动于衷,而是说道,“大伯,实不相瞒,我今日来拜会,是有一事相求。”

“哦?”东海龙王的眉宇间舒展了一些,看着段玄等他接下来的话。

段玄则微微侧身,将林沐露了出来,“大伯,这位是我的好友,我被父王带上天庭后他不知我的去向,以为玉帝陛下要治我的罪,所以亲自去天庭救我。可在救我的过程中,他平日里趁手的兵器金箍棒被损坏了,因此我今日来此是想向大伯借一下东海的定海神针。”

林沐赶紧做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来,他想说点什么,可又突然发现那东海龙王正审视地看着自己,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那感觉让林沐很不舒服,所以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段玄注意到了林沐的反应,他和林沐认识这么多年,自然不可能不知道林沐此时的想法,便又微微一正身,朝东海龙王道,“他也受了观音菩萨之命送那有佛缘之人去西天取经,没有了趁手的兵器,我们这一路定然会危险重重,所以哪怕是看在小侄的份上,也请大伯将定海神针借与我朋友。”

“这个嘛……也不是不能商量。”东海龙王轻轻捋了捋自己的龙须,微微侧身,用侧脸对着段玄。

段玄微微垂眸,刚想说话,却发现林沐在自己的身边拽了一下自己的袖子。

“龙王大人,您最近有什么烦恼之事吗?”林沐上前半步,说道,“想借定海神针的是我,如果您有什么烦恼之事可以告诉我,只要我能帮得上忙,小生绝对不会推辞。”

林沐一番话说的掷地有声,但却让东海龙王直接愣在那里,颇为诧异地看着林沐。

听到此时,如果林沐再听不出来这东海龙王在逼段玄往坑里跳,他毕业后工作的那五年就算白混了。

段玄从小就一直护着他,他很感激,但他也总不能一直让段玄护着,能够变成一个能护着段玄的人是林沐从小的目标,可惜段玄实在太过人生赢家,林沐不管怎么努力也只能跟在段玄身后跑跑腿儿、打打杂。久而久之,林沐也不再想超过段玄,然后反过来保护他了,只要求自己做到不拖段玄后腿,争取让段玄没有后顾之忧就行。

而现在,明显是这东海龙王在打什么坏算盘,那金箍棒又不是必需品,反正这个世界已经崩成这样了,所以就算孙悟空不用金箍棒改用ak47什么的大家也都没意见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