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16、【锻造】

16、【锻造】

为了照顾林沐的熟练度,段玄画了一个最简单的大刀给他。林沐一脸无趣地在控制面板上重新画了一遍。这回系统并没有嫌弃设计图太高端,而是十分配合地进入了下一步——

【叮——

寄主的包裹中并没有铸造“大刀”所需要的矿石,请寄主先去采矿。

友情提示:可使用定海神针寻找矿石。】

林沐:“……”

“又怎么了?”段玄看林沐的表情就知道事情发展的不顺利,便同情地问道。

林沐:“qaq”

……

等说完了经过,段玄皱了皱眉,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你不是有隐身技能呢?我会隐身术,只要你能隐身,咱们两个就能出去采矿。”

“隐身技能?”林沐愣了下,随即又有些跃跃欲试。

隐身什么的听起来确实很带感啊!

林沐拉出技能面板,照着隐身就按了下去,然后……

“咦?”段玄顿时诧异地惊呼一声。

只见林沐的身体确实消失的无影无踪,但……他的衣服却还飘在半空中。

但段玄诧异的并不是这一点。

“我感觉不到你了,”段玄说道,“一边修为高的人是可以感觉到比他修为低的用了隐身术的人,按理说你的修为比我低,但我现在除了能看到你的衣服外,已经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了。”

“真的?”林沐有些兴奋,道,“那是不是我脱了衣服,你就看不到我了?”

段玄的眼睛暗了暗,下意识地抿了抿唇,才道:“你可以把衣服脱了,让我试试。”

林沐并没有从段玄的话里听出什么不妥,十分坦然地就把自己扒了个精光,不一会儿,段玄面前就只剩下一地的衣服——他彻底感觉不到林沐了。

那堆衣服就像一个巨大的蛋糕一样摆在段玄面前,让他有些口干舌燥。

“怎么样?你还能知道我在哪吗?”林沐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段玄的身后,段玄一惊,连忙把自己的注意力从衣服上移开。

再次压了压心中翻腾的心绪后,段玄看着之前出声的镇静道:“只要你不发出声音,我就感觉不到你了。”

“太好了!”林沐的声音又在段玄的前面响起,惊得段玄连忙回头,“这个技能总算不是很鸡肋啊!”

“是啊……”段玄下意识地应着,但“林沐现在赤果地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事实让段玄的脑子几乎不会转了,还不等他思考,他的手就下意识地抬了起来,意料之中地碰到了林沐的胸口。

“嗯?”林沐茫然了一下,道,“你能碰到我?”

“……对。”段玄和林沐关注的重点显然不在一个频道上。虽然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自然少不了有时候会一起洗澡,林沐身上有什么东西估计段玄比他自己都清楚。但就因为这样频繁地赤果相对,让段玄平日里更加不敢多看林沐一眼,生怕自己的小秘密就这么暴露出来。

但现在不同。

现在林沐正处於隐身状态,虽然人还在段玄的面前,但段玄就是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种兴奋的感觉,就好像……他可以趁着林沐隐身的这段时间,都去摸一摸他。

——这简直无异于掩耳盗铃,可段玄就是像被蛊惑了一样,停不下来。

“啊,真可惜,”林沐抓住了段玄的手腕儿,捏了捏,惋惜道,“我还以为我可以变成透明人了呢。”

手腕儿被抓住,段玄微微回神。

“不管怎么样,这样已经足够了。”段玄舔了下嘴唇,将手抽了回来,又按住林沐的肩膀,以此判断他究竟在哪,之后绕过林沐,将地上的衣服捡了起来,挽了个手,那堆衣服便消失不见了,“走吧,我带你去采矿。”

说着,段玄上前一步蜡烛林沐的手,随后也掐了个隐身咒,隐去了身形。

两人就这么手拉手地往龙宫外面走。

……

林沐隐身后无法让贴着他身体的东西一起隐身,因此他只能拿着金箍棒往外走。好在金箍棒可以变成绣花针,因此也没人留意半空中飘着的金箍棒。

海底是矿石其实很丰富的,刚一出龙宫,金箍棒就自动转了起来,朝离他们最近的一处矿石指着。

“这玩意儿的用途还挺多的啊,”林沐惊讶道,“我还是尽快大一样兵器比较好,我可不舍得这玩意儿断了。”

“好,那一会儿多采一点矿回去,多刷点熟练度才好。”段玄道。

“往外走走吧?”林沐建议道,“要不然在人家家门口挖矿什么的太容易被发现了。”

段玄自然同意,两人往外走了好几千米,才停下来叮叮咣咣地采矿。

在采矿过程中,林沐发现这些矿石还各不相同,有些就是非常常见的石头,而有些则微微发着幽光,一看就知道是极品。但奈何极品摆在眼前,那个传说中的熟练度就是没有,所以林沐也只能对那些高级矿石流流口水,然后霸气地把方圆一里内能采的矿石都采了个遍。

“差不多了吧?”段玄结果林沐采出来的矿石,放进自己的乾坤袋里,道,“我的乾坤袋都被装满了三分之二了,先用这些炼吧。”

“啊,都这么多了?”林沐终于放下了手中用来采矿的金箍棒,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口中无意识地发出了一声呻|吟,顿时让段玄的身体紧了紧,但林沐却什么也没看出来,动了动和段玄拉着的手,自然道,“那回去吧,估计那三公主也快发现咱们不见了,撞上她就不好了。”

说完,林沐就直接拉着段玄往回走去。

而段玄则故意落后林沐半步,沉默地走了五分钟后,他才悄悄松了一口。刚刚的那声呻|吟实在太过让人浮想联翩,段玄的眼睛落在正隐身的林沐身上,虽然他看到的只是海底的那篇风景,但他却像真正地看着林沐一般。

不能再在这么下去了……段玄暗暗攥紧了没有拉着林沐的那只手,必须尽快让他意识到自己心思,要不然……

段玄狠狠地闭了闭眼睛。

——他觉得自己已经忍不了多久了!

……

等他们回到龙宫的时候,那边果然已经开始乱套了。

各种海鲜都默默地冒了出来,在龙宫里跑来跑去的找人。不过看起来现在是刚刚才发现他们不见的,守卫的可能怕三公主生气起来把龙宫掀了,因此并没有去禀告,而是处于自己找人的阶段。

段玄和林沐轻松地避开了这些海鲜,直奔东海龙宫的武器库。

那里面依然很安全,林沐微微避免麻烦,也就一直没有穿衣服。

他从段玄那里接过两大块儿矿石,站在那台子前面,再次点击“锻造”,由于之前已经画过一次设计图并且被系统自动保存了,因此林沐不需要再来一遍,便直接按了“确定”。

下一秒,林沐的右手上就莫名地出现了一个锤子,接着听到手臂就像是被人操控了一般,自己舞动了起来,一下下地敲着那两块儿矿石。

林沐和段玄都惊讶地看着这一幕。

五分钟后。

“成了!”林沐欣喜地看着他手中新鲜出炉的大刀和控制面板中熟练度的“15”,开心的要死。

他上前拍了拍铸造工具台,问道,“这个台子能拿走吗?要不然每次都回来用实在太麻烦了。”

段玄其实也有这个想法了,因此闻言,二话不说就上前推了推工作台,惊讶地发现竟然能推动,便运气了力,直接将工作台举了起来,装进了自己的乾坤袋。

“好了,”段玄说道,“咱们现在走吧,要不然一会儿老龙王找来,他是可以看到我的。”

“没问题!”段玄将大刀往自己的肩膀上一扛,兴冲冲地说道,“一会儿要是有堵咱们的,我就给你做一锅海鲜大餐!”

段玄微微一笑,抬手想摸摸林沐的头,却估错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不小心就摸到了林沐的嘴唇,顿时一顿。

林沐却没有注意到这些事,而是往后推了推,躲开了段玄的手,便拉着他往外走。

龙宫里还是和五分钟前一样乱糟糟的,这回段玄和林沐刚一出门,段玄就变身为龙,直接带着林沐飞快地游上了岸。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两人刚一上岸,就发现陈t和天蓬正坐在海边吃着烧烤。

……

对,没看错,就是烧烤。

林沐的眼珠子差点瞪了出来,他一边在隐身状态下穿着衣服,一边不可置信地看着未来那位连蚂蚁都不舍得踩死的唐僧一口一口地咬着烤鱼,总觉得世界观都受到了冲击。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段玄问道。

“他父母同意他去化生寺了,”天蓬答道,“但是我们两个等了许久都不见你们出现,就来这里等了。”

“……那这个鱼和扇贝是怎么回事?”林沐取消隐身状态,上前拿起一个刚刚烤好的扇贝一边吃一边问。

天蓬答的自然:“他是凡人,自然会饿。”

“可他要出家了……”林沐看向陈t,似乎想从他的脸上看到一丝羞愧——但他失败了。

“因此才要在这之前尽情享受,”年仅十一岁的陈t一脸的淡定,随即拿着自己手中的鱼骨指了指林沐,“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大徒弟了,叫悟空,”接着,又指了指旁边的天蓬,“你是二徒弟,叫悟能。”

林沐和天蓬都沉默了一秒,然后林沐伸出了手,道:“你好,我叫林沐。”

天蓬也很给面子地和林沐握了握手,道:“你好,我叫天蓬。”

陈t:“……”

【叮——

恭喜寄主完成“拜师”任务,获得“筋斗云”一朵。】

【叮——

东海龙宫三公主已经发现您的逃脱,请寄主完成“东海龙宫”任务,平息三公主的怒火。

任务奖励:七十二变第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