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19、【误会】

19、【误会】

天蓬正木着一张脸转头看着林沐,愣是把林沐看的再次面红耳赤了起来。

“阿沐,过来睡。”

就在林沐的脸上的颜色要突破极限的时候,段玄的声音如从天而降,将林沐从那尴尬的境地中拯救了出来。

“哦,好!”林沐忙不迭地跑了过去,但刚一到跟前,就顿时浑身一僵,走也不是,坐也不是。

“怎么了?”段玄的话是问向林沐,但眼睛却瞟向了天蓬。

——天蓬此时正盯着林沐的后背,火辣辣的目光丝毫不加掩饰。

“呃……”林沐有些犹豫,但刚刚的事情毕竟已经解释清楚了,既然是误会,那让天蓬早就这样误解着,怎么也不是办法,毕竟还要走上一路呢。

思及至此,林沐也稍微放下了点尴尬,转头坦然地看着天蓬,解释道:“刚刚……”

“嗯。”天蓬不等林沐说完,就飞快地应了一声,连带着,目光也从林沐的身上移开,径自盯着火堆,补充道,“我都懂,你不必担心,我没有别的想法。”

林沐:“……”

“你懂什么啊兄弟!”林沐快哭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啊!”

天蓬转头看了看林沐,又垂眼看了看段玄并排铺着的被褥,眼中多了几分了然,道:“你想说的,我懂,你不想说的,我也懂。所以你不用编理由骗我了。”

“……大哥你脑补过多了好么!”林沐的声音拔高,崩溃地看着天蓬,“你……”

“嘘——”天蓬连忙打断了林沐的话,示意他看皱着眉头的陈t。

林沐这时才想起来这里有个小孩子,顿时也熄了火儿,幽怨地盯着天蓬。

“陈t已经睡了,为了不耽误明天的行程,还是尽快睡吧。”

言毕,天蓬就朝段玄看了一眼,那眼中颇有一种“管管你的人”的意思,然后便仰面躺下,也不管林沐此时的表情有多狰狞,径自闭目养生,不再理会。

林沐:“……”真——是——憋——屈——到——死——!

……

“好了,过来睡吧。”段玄已经钻进了被子,见林沐一脸血的样子,有些不忍,便拉开了林沐的被子,道,“明天还要早起,不能赖床。”

林沐被天蓬噎的够呛,此时一听段玄的话,更是火上浇油。

“去!一边儿去!”林沐一把抢过了段玄身上盖着的被子,然后钻进自己的被子里,恶声恶气地说道,“不许睡我旁边!”

段玄无奈,道:“……那你把被子还给我,我去别的地方。”

“不要!”林沐有意识地压低了音量,说道,“我冷,你滚一边儿去!”

“你冷?”段玄一挑眉,自从穿成了小白龙之后他就很久没有感觉过冷了,因此此时林沐一说,段玄才想起来现在已经是深秋时节,大半夜的露宿荒野确实有些凉,虽然不知道林沐说的是真是假,但还是保险一些好,便道,“我把我的龙珠拿出来吧,你抱着我的龙珠,会感觉好一些。”

林沐刚想反驳,便想起来在龙宫时抱着龙珠的感觉确实不错,便犹豫了一下。

段玄见林沐犹豫,自然是明白他的意思,笑道:“怎么样?我记得你以前睡觉不抱着什么就睡不着?”

睡觉要抱着东西这事到确实是真的。

林沐之前在段玄房间睡过的那次怀里就没东西,让他分外别扭,只好把被子拧一拧,抱着睡了起来才舒服点。

“好吧,”林沐想了想,还是决定让自己舒服点才好,便道,“你要怎么拿出来?”

“这样……”

段玄的话没有说完,他直接一手撑地,一面朝着林沐俯下了身,不等林沐反应过来,四片唇就碰到了一起。段玄伸出舌头将林沐的牙关打开,又压着林沐的舌头调戏了几番,直到林沐反应过来,狠狠地推向他,他才一把按住林沐的双手,不再调戏,而是乖乖将自己的龙珠取了出来。

……

两人分开后,林沐的脸颊再次爆红,脸上的神情可谓是五花八门。

“给,龙珠。”段玄怕林沐真的翻脸,便连忙把龙珠从嘴里吐了出来,变大后塞进林沐的怀里,示意自己刚刚只是在取龙珠。

但林沐却没有接,他的表情难得有些严肃,问道:“段玄,你究竟什么意思?”

这还是林沐这十几年来头次连名带姓地喊段玄,顿时让段玄一愣。

但这怔愣很快就转化成笑意,段玄反问道:“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

林沐不语。

他就是再傻,也分得清什么的接吻,刚刚段玄的表现——哪怕最后却是把龙珠取了出来,但一开始肯定也是在亲他!

难道段玄真的看上他了?!

林沐真的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好,也怎么都想不通,这究竟是为什么?

“睡吧。”段玄没有强求,见林沐不说话,便看着林沐的眼睛,真诚地说道,“阿沐,你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人,上辈子是,这辈子更是,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情。”

林沐一愣,还不等他反应,段玄就已经躺了下去,面朝自己,但眼睛却闭上了。他坐着愣了些许,才背朝着段玄缓缓地躺了下去,盖着两床被子,怀里抱着段玄的龙珠。

段玄睁眼,看着林沐的背影,眉头微蹙。

……

这一夜林沐和段玄睡的都有些不好。

段玄是因为之前林沐连名带姓地叫自己,心中有些难过。林沐则是因为段玄的一系列行为而有些纠结。

他在怀疑——怀疑段玄昨晚的话算不算一个表白?

如果算,他该怎么回应?

如果不算,那段玄又为什么会做这种事、说那种话?

林沐就在这样的疑问中梦梦醒醒,等到天亮了才勉强睡着。

……

但林沐睡了没有多长时间,就醒了过来——莫名其妙的,他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

林沐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入目所见,就是一段精致的锁骨。

……

林沐真的有些迷茫了,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锁骨,昨晚的记忆慢慢回笼,然后……

卧槽!

林沐一个激灵,猛地坐了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姿势有些诡异——

他的一条腿大大咧咧地搭在段玄的腰上,双手搂住段玄的腰,将段玄整个人都抱在了怀里,这姿势……暧昧爆了!

但最特么可恶的是明明段玄才是那个该被怀疑的人,但是现在偏偏是他林沐抱着人家,反倒把自己变成了主动方……

这剧情究竟是怎么走的?!

林沐的动作有些大,段玄也被他动的有要醒过来的意思,吓得林沐连忙把自己身体的各部分从段玄的身上移开,连滚带爬地就要起来。

但他刚要起身,就猛地看到陈t正拖着小脸儿,面无表情地蹲在旁边看着他。

“……”

林沐差点被陈t吓死!但哪怕是为了面子,他也不能表现出来,只能镇静地问道:“有事?”

陈t点了点头,道:“你起晚了。”

林沐:“……”就特么这么一个破事儿你至于蹲在这盯着我吗。

“所以你们没有早餐了。”陈t接着说道。

“……知道了。”林沐有气无力地说道。

就这么会儿功夫,他就感觉到背后的段玄已经起了床,便连忙站起来去树林里洗漱,等到段玄也走过来的时候,林沐就慌忙搞定自己,然后又匆匆离开,中途就看了段玄一眼,就见段玄眼下的黑眼圈十分的严重,见到自己也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什么。

林沐的心里顿时有些怪怪的感觉,就好像……

被忽视了?

林沐挠了挠头,压下心中诡异的感觉,朝昨晚的空地走去。

几人收拾好了,就赶驴上路。

从这里走到化生寺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但林沐他们谁也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毕竟陈t和天蓬不知道八十一难的事情,而林沐和段玄又觉得陈t都还没出家呢,更不可能遇上什么妖怪。

所以几人的状态都很放松。

但就在第二天也要平平静静地度过时,突然发生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

“前面那团黑色的是什么玩意儿?”林沐歪着头看着前面倒在地上的东西,有些疑惑,“看起来像是个布袋子?”

陈t毕竟是小孩子心性,便道:“过去看看?”

“我去吧,”段玄道,“天蓬你留下来保护陈t和阿沐。”

“……我不用保护,”林沐觉得自己的男性尊严受到了挑战,黑线地说道,“我跟你一起去吧,我也好奇那东西是什么。”

段玄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和林沐一起并肩朝那团黑色走去。

……

“看起来是个活物?”林沐猜测道,“看,还在动呢。”

黑色的布团里像是有人在打架一般,不停地起伏着。

“嗯,应该是个人,”段玄道,“这是衣服的布料。”

“但这人也太大了吧?”林沐吃惊,“这布料够放两个人的了。”

林沐的话音未落,就见那布团被猛地一掀,露出了一个白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