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2、【很贱】

2、【很贱】

雨势减弱。

林沐坚强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在心里默默地让灰色的控制面板赶紧滚之后,准备先找一个地方避避雨再说。

他现在身处的地方很明显是在郊外,周围除了树草花之外,只有一块儿两三层楼高的大石头矗在林沐的身后,大石头的周围还散落着无数的小石头,中间像是被雷劈中了一般裂了一个大口子。

林沐期期艾艾地跳到——他还不能用这副猴身做走路这么高难度的动作——那块儿大石头凸起部分的下面,靠着坚硬硌人的石头,把自己缩成一团,深沉地思考起自己的未来和那该死的控制面板的事情。

……

然后林沐思考着思考着就睡着了。

……

其实这也不怪他,毕竟他刚刚死过一次,刚来这里又经历了一系列重大打击,在安静下来后感受到身心俱疲什么的还是挺正常的。

但林沐怎么也想不到,竟然就把自己给睡没了……

林沐是被吵醒的。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三秒钟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

——因为他周围的环境变成了熙熙攘攘的菜市场。

买菜的、卖肉的大声地吆喝着,挎着菜篮子的女人走来走去,偶尔还会停下来挑拣一番。绑着朝天辫儿的小孩子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从林沐的面前跑过,有些注意到他的人还会特意停下来朝他看上两眼。

最神奇的是,林沐明明自己没有走动,可眼前的景象却是在移动的!

林沐彻底惊呆了。

他不是在荒郊野外吗?!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又穿了?!

……

林沐飞快地转头看了看四周,然后猛地看到的是一个十分宽厚的肩膀,而他接着发现自己竟然是被放在了一个比他还高的大筐里,脖子上还被绑了条绳子,被那背着筐的人拿在手里。

卧槽这又是什么神展开?!

林沐简直要跪下了。

就算他没看过穿越小说,也知道作为小说的主角应该自带主角光环并且大杀四方狂炫酷霸拽冷傲地站在世界巅峰成为人森赢家吧?!

为什么到他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不对了?!

他上辈子究竟是有多贱……= =

……

在林沐摸了摸自己的胳膊后,他便确定自己并没有再穿,依然是之前那只蹦蹦跳跳的小猴子,而从现在的情况看,他还变成了一只被人类捡回来的小猴子。

虽然作为人类来说,林沐十分高兴自己能够回到人类社会,但作为猴子来说……这里兴不兴吃猴脑啊?

光是想一想,林沐就得自己的头皮有些发麻。

“呦,老王啊?今儿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咦?你手里提着的是什么?”一个带着浓重口音的声音在林沐头顶响起,吓得他一激灵,连忙抬头看去。

只见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正拿着把还在滴血的杀猪刀看着自己,眼中满是好奇和……“这猴子也太小了就算宰了也没多少肉吃”的深意。

林沐:“……”难道吃货真的一捅天下了吗?= =

“在山上捡的一个小猴子喽!”老王答道,“蹲在石头底下,我还以为死了呢,结果一摸还是热的,就捡回来准备买给醉湘楼,听说他们那里最近高价收猴脑儿呢。”

“是啊!前两天醉湘楼还派人来我这儿问呢,”那汉子高声说道,“好像是因为镇上陈家大户的儿子最近发烧烧坏了脑袋,然后说是要吃什么补什么呢!”

“管他是因为什么,只要给钱就行!”老王随意地应了一声,就跟那汉子道了别,继续优哉游哉地向前走去。

……

但是林沐就有些不好了。

简直丧……心……病……狂……难道不知道猴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嘛?!还有脑子什么的真的以为吃多了就能补吗?!想当年他拉着好基友段玄吃了整整一个月的猪脑花儿,把段玄都吃吐了也没见他变聪明啊!

……

好吧,林沐委屈地蹲了下来抱着自己的尾巴戳戳戳——他忽然顿悟自己为什么会落得这样的下场了……tat

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

当然,林沐不是认命的人,哪怕他上辈子吃了那么多的猪脑花,他这辈子也不想落得一个被人吃了猴脑花儿的下场。

于是林沐再次坚强地擦干眼泪,站起来用双手扒着草框边缘,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试图寻找一个逃生的机会。

他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绳子,那绳子很粗,而且打结的方法似乎是老王自己发明的,林沐扯了半天,除了把自己的脖子蹭破皮儿了之外什么结果都没有。

……

苍天啊,林沐八十五度角仰头看天,眼中全是晶莹的泪光,难道你费劲把我弄过来,就是给陈家的儿子做顿猴脑补身子的吗?那陈家究竟是积了多少德啊……

“你干什么——!”

就在林沐继续想尽办法解开自己脖子上的绳子时,一声尖锐的叫喊声以刺破人耳的气势猛然袭来,吓得林沐手里一个哆嗦,差点勒死自己。

……

老王停了下来,似乎也被那声尖叫吓到了。

林沐趁机跳了一下,再次用双手扒着草框的边缘,想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一般这种时候发生的事情都是主角的机遇!

不知道是不是猴子的特性起了作用,总之林沐扒在草框边上的时候竟然一点都不费力,因此他很快就看到了那个高声尖叫的身影——

那是个粉衣姑娘,头上戴着一颗几乎和拳头一样大的夜明珠,此时那位粉衣姑娘正跌坐在地上,伸手颤颤巍巍地指着一个疑似富家公子的人,尖声道:“你要做什么!凭什么抢我的珠子!快还给我!”

“还给你?”那富家公子尖嘴猴腮,正一脸猥琐的笑容,他的手里拿着一颗和粉衣姑娘头上一模一样的夜明珠,大笑了三声,道,“这明明就是我给你的!你现在带着我的珠子逃出府来,我是来把你抓回去的,还说什么……还给你?简直笑话!”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那姑娘一下就被激怒了,噌地从地上跳了起来,白皙细长的手指简直要戳进那富家公子的鼻孔里,“这珠子是我从家里带出来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从你家?哈哈哈!”那人又大笑道,“你家是哪里的啊?整个镇子上,只有我王家,有财力弄来这么大颗夜明珠,你?你就是我王大仁的小妾!”

“呸!”那姑娘啐了一声,“你才小妾!你全家都小妾!你再不把那珠子还给我,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呦?”王大仁微微偏头,一脸龌龊地笑道,“我一不留神让你偷跑出来,没想到脾气见长啊,来人啊!给我把她押回去!”

“是!”王大仁身后跟着的四名家丁颇有气势地应了一声,便凶神恶煞地朝那粉衣姑娘走去。

那粉衣姑娘看起来也并非善茬儿,伸手一挥,就有一名家丁直挺挺地朝后倒去,狠狠地摔在地上,哎呦哎呦地直叫唤。

那王大仁见自己的人还未出手便被打倒在地,心中的怒气飙升,一挥手,让自己身后的两个人跟着一起上,大喝道:“把那个小贱人给我抓起来!”

粉衣姑娘也不是吃素的,见六个虎背熊腰的大汉朝自己走来也没有一点害怕的意思,该出手时一点都不带含糊的,不过几个眨眼,就又撂倒了两个。

但不幸的是其中一个人不小心砸了一个卖鱼的摊子,几十条滑不留手的鲜鱼就这么突兀地出现在了围观群众的脚下,只要有一个不小心踩到的倒霉蛋,整个围观群众都要受到牵连,于是……

场面混乱了。

林沐正看热闹看的津津有味,却不想一个站在老王旁边的人正好踩到一条鱼,要摔倒的时候下意识地一伸手,就把老王也拽的要倒。

=口=

林沐简直吓死了。

因为老王正好是要往后倒,因此在林沐眼里就是一座大山直挺挺地朝自己压来,惊得他下意识地往外一窜……结果又窜到了另一个正要倒下的人身后。

……

简直累爱。

林沐qaq着脸,跟玩儿躲避游戏似的四处乱窜。也幸亏老王在倒下的时候下意识地松开了拴着林沐的绳子,要不然林沐估计会被直接勒死。

当在场的人倒的七七八八的时候,林沐终于成功从人群中窜了出来,刚要松口气,却不想脚下一凉,正好踩到了一条鱼。

“卧槽!”林沐惊恐地大喊了一声,随即狠狠地朝前摔了出去。

……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不知过了多久,只见一个呈狗吃屎状跌倒的人瞪大了眼睛看着林沐,震惊道:“它说话了?那只猴子刚刚说话了是吧?!”

“我听到了,我也听到了!”

“是妖怪吗?是妖怪吧?要不然怎么会说话?!”

“不知道,要不要烧了?”

“烧了吧,谁家有柴禾?”

“我家!我去拿!”

“……”

于是,等林沐十分痛苦地捂着后脑勺儿坐起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正被东倒西歪地围观群众们指指点点,仿佛下一秒他们就会冲上来把自己烧了一般。

“你竟然会说话?”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林沐茫然地抬头,正好看到一个大眼睛高鼻梁小嘴唇的漂亮妹子正低头看着自己,“可你身上又似乎并无妖气……你是什么东西?”